幫信罪怎麼量刑,幫信罪的量刑標準是什麼

2023-02-09 01:10:05 字數 1325 閱讀 3056

1樓:好學者百科

幫信罪的定罪標準如下:1、明知他人利用資訊網路實施犯罪,為其犯罪提供網際網路接入、伺服器託管、網路儲存、通訊傳輸等技術支援,或者提供廣告推廣、支付結算等幫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3、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幫信罪的量刑標準是什麼

幫信罪的量刑標準

幫信罪的量刑標準

幫信罪量刑標準

2樓:劉盼盼律師

幫信罪流水達到100萬以上,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針對幫信罪,銀行流水超過100萬就等於要判實刑。幫信罪是指自然人或者單位明知他人利用資訊網路實施犯罪,為其犯罪提供網際網路接入、伺服器託管、網路儲存、通訊傳輸等技術支援,或者提供廣告推廣、支付結算等幫助,情節嚴重的行為。

幫信罪主要按銀行交易流水進行計算。幫信罪具體量刑既要看流水,也要看獲利。根據國家相關法律的規定,如果幫信罪流水一百多萬的話達到了數額巨大的標準,犯罪分子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話會加重處罰,具體如何判刑要看實際的案件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七十六條 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者變相吸收公眾存款,擾亂金融秩序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在提起公訴前積極退贓退賠,減少損害結果發生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幫信罪屬於什麼犯罪型別。

幫信罪屬於故意犯罪,明知他人故意實施犯罪。明知他人故意實施犯罪是本罪的主觀構成要件要素,根據具體情形的不同可以分為三種型別:1、與被幫助者有明確意思聯絡的明知。

顯然,幫助者與被幫助者具有事前的共謀或事中的意思聯絡,屬於共同犯罪中典型的意識聯絡,幫助者具有明知是自然之理;2、沒有明確意思聯絡的確知。其判定標準在於對他人實施犯罪行為具有較大概率的把握,並通過技術服務促成了這一行為,或者自身技術或工具只能專門或大概率用於違法犯罪活動,即可成立確知,這是刑法理論中典型的片面幫助犯;3、沒有明確意思聯絡的應知。

幫信罪的量刑標準

幫信罪量刑標準是什麼

幫信罪怎麼處罰?

失火罪量刑標準是什麼,失火罪的最新量刑標準是什麼

處罰失火罪的具體標準是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失火罪是指由於行為人的過失引 災,造成嚴重後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是以過失釀成火災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放火,決水,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

請問搶奪罪怎麼量刑,搶奪罪量刑標準是怎樣的?

您好!構成搶奪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達到數額較大 500元 起點的,量刑起點為三個月拘役至一年有期徒刑。2 達到數額巨大 5000元 起點 或者搶奪數額達4000元,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認定其他嚴重情節 搶奪殘疾人 老年人 不滿十四周歲未成年人的 搶奪救災 搶險...

交通肇事罪的量刑標準,交通肇事罪的量刑標準

犯了交通肇事罪的話現在到了什麼階段?最好是趕快找個律師,你可以到渝中區兩路口那裡找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諮詢下,這個智豪律師事務所是專門打刑事案件的,你這個交通肇事罪正好跟他們對得來,這個律師事務所名氣很大的,能力也很強的,你可以放心去諮詢,諮詢是免費的哦!不知道你說的好律師是什麼標準?但知名的外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