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電池與鋰電池相比,有哪些優缺點?

2023-02-09 08:50:07 字數 697 閱讀 8151

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認為石墨烯的電池的優點就在於儲電量比較的高,比較的安全,充電速度很快,耐用性很強,便於攜帶。缺點就在於不能暴露在高溫之下,**很貴,不能夠達到量產的需求,不能夠迴圈使用。

2樓:吱吱吱吱心

石墨烯電池蓄電能力非常的強,里程可以達到1000公里,充電時間非常的快,這種電池使用的壽命也特別長,電池重量非常的輕,在高溫下會更耐用。缺點就是石墨烯電池目前還存在技術攻克難關,而且石墨烯電池都不是特別的純,**比較貴。

3樓:巨集盛星辰

優點就是非常的環保,然後也能夠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這也是一種高分子的材料,可實施性非常的強,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一些。缺點就是會出現能源不足的情況,然後也會影響這種電池的製造和產量。

4樓:要天天喝

石墨烯電池電量續航能力非常強,壽命也非常高,在重量上也比鋰電池要輕很多,但是石墨烯的電池造價是非常貴的,材料非常稀有,製作非常複雜。

5樓:王祿

優點是普遍量非常的大,而且相對來說是比較環保的,壽命也比較長,相對來說比較穩定。缺點是成本是比較高的,而且**也比較貴,普通人是用不起的。

6樓:弘金玉

我讀書少,都不明現在生產鉛酸電池對人體危害非常大,還會導致人生癌,還不斷生產,比汽油危險大數百倍。還說環保。

哪個上市公司將量產石墨烯鋰電池?

12月初,西方 報道,西班牙graphenano公司和西班牙科爾瓦多大學合作研發的石墨烯電池,一次充電時間只需8分鐘,可行駛1000公里。它被石墨烯研究者稱做 超級電池 石墨烯也可能大幅度增加電池的容量。超級電池 引數顯示,其能量密度超過600wh kg,是目前動力鋰電池的5倍 使用壽命是目前鋰電池...

鋰電池與鉛酸電池相比哪個更安全?

當然是鉛酸電池更安全一些。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自燃的電池一般都是屬於鋰電池,鉛酸電池一般不會 鉛酸電池由於電解質是硫酸,極板是鉛,這些都是比較穩定的物質。但是不要忘了除了硫酸電解液,鉛酸電池內部還有水,一旦電池內部短路就會把水電解成氫氣和氧氣,這兩種氣體都是可燃氣體,尤其是氫氣過量後,遇到明火就會發生 ...

鋰電池與普通電瓶有什麼區別,什麼是鋰電池?與普通電池有什麼區別?

鋰電池與普通電瓶的區別大致可從材料及能量轉換特點分析 1 鋰電池是以鈷酸鋰為主要原材料做出的可充電電池.它的特點是能量轉換高,每節電池電壓高,容量大 同等體積情況下 體積輕,電池無記憶,是目前最環保的電池。但相對其他電池而言 貴一些.加上能量大,在使用時,一般不會做非常大容量的電池,存在一定的 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