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相比,都有什麼優缺點?

2023-02-09 10:25:07 字數 816 閱讀 8705

1樓:房產之界

鋰離子電池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二次電池(充電電池),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能量密度高、使用壽命長、無記憶效應、環保、安全可靠等優點,是高檔儀器儀表的理想電源。電壓和容量相同時,與鉛酸電池比較,鋰離子電池的體積降為一半,重量降為四分之一,而壽命卻是鉛酸電池的三倍,與鎳氫或鎳鎘電池比較,鋰離子電池的體積和重量均約為一半,而壽命則是它們的二倍。

2樓:汽修師王先生

您好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現階段來說,只能憑需求來定。鉛酸電池的祖傳絕學1:

金鐘罩鐵布衫(硬!)鉛酸老大一直本著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為原則。

鉛酸電池好養活,任你摔摔打打,稍微修補一下,便可繼續使用。2:白菜價(便宜!

)鉛老大之所以能夠縱橫電池社團多年並坐上老大的位置全是因為這個原因!便宜,除了便宜還是便宜。3:

回爐重鑄(可**逆修復)鉛酸電池自帶可**利用技能,在用壞之後可以去電動車店裡以舊換新,補差價便可換一組新的電池,把損失降到最低,對使用者是個不小的福利。

鋰電池的製作成本高,製作裝置昂貴人工成本佔到製作成本的40%左右,**大概是鉛酸電池的三倍左右。其三倍的**帶來的價效比並不高,頗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並且鋰電池不可**,用壞了只能扔了,或者找個地方埋了,過個幾千年,後人挖出來便是古董了。

3樓:詞顧北

鋰電池比鉛酸電池成本高,價效比不如鉛酸電池,但是鋰電池的體積小,輕便,搬運方便。鋰電池技術不如鉛酸電池成熟,安全性不如鉛酸電池。鋰電池的市場任可度不如鉛酸電池。

4樓:老萬修車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到底哪個好?

鋰電池跟鉛酸電池哪個好?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哪個好?

鉛酸電池 鉛酸電池安全,從電池的內部結構來看,鋰電池容量越大時,散熱就越差,也就是說更容易發生自燃或 的幾率,而鉛酸電池是由鉛板組成的,容量比不過鋰電池,但是效能比較穩定,不易發生自燃或 因此會更安全。鉛酸電池 vrla 是一種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鉛酸電池放電狀態下...

鋰電池與鉛酸電池相比哪個更安全?

當然是鉛酸電池更安全一些。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自燃的電池一般都是屬於鋰電池,鉛酸電池一般不會 鉛酸電池由於電解質是硫酸,極板是鉛,這些都是比較穩定的物質。但是不要忘了除了硫酸電解液,鉛酸電池內部還有水,一旦電池內部短路就會把水電解成氫氣和氧氣,這兩種氣體都是可燃氣體,尤其是氫氣過量後,遇到明火就會發生 ...

用鉛酸電池的電動車改成用鋰電池,換成鋰電池的能換嗎我想把我電動車48V鉛酸電池換

鉛酸電池的電動車改裝鋰電池,只要電池的電壓一樣 容量和原來的相差不大,比如原來是60v20ah的鉛酸電池,換60v,容量15 25ah的鋰電池都可以用,充電器要換成鋰電池專用充電器,其它不用改 換成鋰電池的能換嗎我想把我電動車48v鉛酸電池換 可以更換,鋰電池電壓可以比鉛酸電瓶組稍微高一點,比如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