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後,父親遺產是否全歸母親所有

2023-02-09 10:45:05 字數 4670 閱讀 84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要是直系親屬都能有遺產包括你的爺爺奶奶、母親、兄弟姐妹,當然前提是你父親沒寫遺囑。

2樓:精靈豆豆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父親去世,父親的遺產不是全歸母親所有,父親的遺產一半歸母親,另一半歸子女所有。

提問。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和我前夫在97年修建了一套房子,後來前夫也結了婚沒有辦結婚證,但前夫現在已去世,現在房子要拆遷,我們的兒子也有幾年失去了聯絡,請問這拆遷款該怎麼處理,謝謝。

拆遷款您兒子是可以繼承的。

提問。但現在兒子也失去了聯絡。

是跟您前夫失去聯絡還是您跟您兒子失去聯絡呢?

你們之間有離婚證嗎。

提問。有離婚證,兒子跟所有人都失去了聯糸。

那現在拆遷款您兒子是可以繼承的 您這邊是不可以的。

提問。但是兒子現在失蹤四年了,這錢怎麼處理。

現在能做的就是找到人啊。

提問。找了幾年,就是找不到人了。

除非出示兒子的死亡證明 不然這個籤只能放棄。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贊,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爸爸去世後遺產屬於媽媽和子女嗎

3樓:萍水長逢

媽媽繼承一半的遺產,剩下的一半由媽媽,子女,爺爺奶奶平均繼承。

4樓:金吉円

爺爺奶奶健在的話也有繼承權。

5樓:35歲能幹什麼

妻子,子女,父母,兄弟應該就是這樣的繼承順序,如果沒遺囑,沒債務糾紛的情況下。

6樓:岑百朋喜歡的人

對,這是第一繼承人順序。

房產遺產的問題,父親去世了,有幾處房產,都記在我媽媽名下的。

7樓:網友

1、如果能夠證明這些房子是你媽媽的個人財產,就不會發生遺產繼承問題;

2、如果不能證明這些房子是你媽媽的個人財產,則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在這種情況下,你媽媽名下的房產,有一半是屬於你父親的,屬於你父親的一般就是遺產;另一半是你媽媽的財產,你媽媽的一半不會拿出來繼承。

3、你父親的那一半房產的繼承,你父親生前沒有立下遺囑,則按法定繼承辦理。法定繼承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對於遺產有平等的繼承權,那麼,你、你媽媽、你奶奶三個人平均分配屬於你父親那一半的房產遺產。打個比方,你媽媽名下的幾處房產,假設總共價值420萬元,那麼,先分出一半即210萬元歸你媽媽。

剩下的另一半價值210萬元是你父親的遺產,由你、你媽媽、你奶奶三人各得70萬元。

4、你奶奶的繼承權是法定權利,你奶奶並不需要產生糾紛才能繼承。

5、你們無權剝奪你奶奶的繼承權,如果以剝奪你奶奶的繼承權為目的去辦理房產公證,這樣的公證是無效的,除非你奶奶主動放棄繼承權;而且,在你奶奶沒有放棄繼承權的情況下,公證機構也不會就房產辦理公證的。

8樓:清風

我國《物權法》關於「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的規定,以及《城市房屋權屬登記管理辦法》關於「房屋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依法擁有房屋所有權並對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的唯一合法憑證。

房子記在媽媽名下就視為父親對母親的贈與。

9樓:匿名使用者

配偶、子女和父母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三者平等,不是配偶優先。

10樓:銀子三兩

清官難斷家務事對付公堂,沒完沒了。 在你母親的名下 應該歸屬你母親,但是如果有其他原因 比如說你父親生前沒有給你奶奶贍養費,或者其他什麼原因,法院也會根據各方提供的證據 酌情處理。

父親去世,父母的房子及父親的遺產歸老大所有,現老大要求其他女兒共

11樓:____科爾

首先這是個繼承的問題 ,你父親過世了 那你母親是第一繼承人 ,然後才是第二繼承人子女,這套房子 也就是說遺產 每個子女或者您母親都走繼承的權利 ,如果是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 需要到公證處做公證。

帶上你父親的死亡證明 ,最好還是繼承在你們其中的一個子女名下 因為將來你母親年齡大了 還得辦一次 麻煩。然後由繼承的一方來給老人治病 贍養。

如果已經做了公證 ,需要重新更改繼承人 ,那就要去當地公證處諮詢了最後祝你萬事順利。

請問父親去世後,父親的房子遺產會歸我媽還是我還是我奶奶還是各得一份。如果從法律角度正規來分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囑、遺贈指定繼承的,按照遺囑遺贈執行。

沒有遺囑、遺囑就把被繼承人的財產按照法定順序來繼承。由第一順序的配偶、父母、子女三方共同繼承。(三者地位平等、無順序之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的財產中有一半是你父母的父親共有財產,你母親對一半享有所有權,剩下的一半才作為遺產,進行繼承。

如果有遺囑,按照遺囑分配,如果沒有遺囑,那你和你母親奶奶三人都依法平等享有繼承權,三人共同繼承。

14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第26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 所以必須先判斷此房屋是否確為你父親的個人財產,方可考慮遺產分割問題。如果該房產為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則需先把共有財產的一半分出為你母親所有,其餘的方可繼承。)

《繼承法》第5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即:繼承方式中,遺贈扶養協議優於遺囑繼承,遺囑繼承優於法定繼承)

《繼承法》第10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所以,如果是你父親的個人財產,那麼你們均有繼承權)

《繼承法〉第13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首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贊成的,也可以不均等。」

我父親去世後。現在奶奶來起訴母親要求分父親遺產是否會勝訴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繼承人的母親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應當分得被繼承人的遺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6樓:g紅雙喜

繼承的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你父親去世後,你母親、你、你奶奶都有繼承權。

你父親的財產分出一半給你母親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剩餘的一半由你們三人繼承。

母親去世已十年,今年父親去世,父親立遺囑把房子全部給一個子女,他有權處理全部房產嗎?

17樓:網友

不可以,母親的份額其他子女一樣有繼承權的。

18樓:正氣長春

如果母親在十年前去世,她和父親共同財產的一半,繼承人還沒有繼承,但沒有明確放棄繼承,現在父親去世,其立的遺囑,將房產全部給一個子女是部分無效的。

父親只能將自己名下的遺產遺囑給其中的子女。

父親的遺產包括繼承母親的份額和應屬於自己的財產(和母親共同財產的一半)。

母親的遺產應由父親+n個子女+母親的父母,有幾人平均或者不平均分幾份。

19樓:華唐e商

簡單的說:可以,如果你想深入瞭解,可以看下遺囑的法律規定 。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母親去世時有遺囑嗎。

如果沒有,那麼按法定繼承分配。

假設房子100萬,父母有四個小孩,無長輩。

那麼母親去世後,父親有自己的50萬和從母親那裡繼承的10萬另40萬四個小孩平分(前提是小孩沒有遺棄虐待不贍養情況)所以,結論是,如今房子不屬於父親一個人,所以他只有權處分自己那一半加上從母親那裡繼承的一部分,無權處分全部。

遺產分割父親母親早年離婚,現在父親去世了,留下一處房產,市場價值46萬元。尚在人世的奶奶提出分

根據繼承法bai 的規定,第一du順序的繼承人為父母 配zhi偶 子女,dao三者不分前後版。現在父親已離婚權,奶奶還在,你父親的第一繼承人就是你和奶奶,父親的財產由你們二人平分。等你奶奶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你可以得到你父親應該繼承母親的那份遺產,這是代位繼承。參照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

母親去世後,父親再婚,婚前公產房(請注意是公產房)拆遷款所有

產權人來是誰?如果是你父 親名下公產自,而你父母沒享受過房改且它處無住房,那麼此房屋產權80 屬於你家 20 屬於單位,這80 的產權中你父親應該佔3 4 你佔其中的1 4。還有一種可能,如果你父親沒有向單位繳納租金或無扣租金的憑證,單位很可能會霸佔全部拆遷款,這種情況在我們這邊很常見,所以要注意保...

怎麼強行脫離父子關係?母親去世後父親對待我這個兒子得態度很差,而且他還找了新的女人,請問怎麼樣才可

法律沒有規定如何解除父子關係。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你十八個歲了嗎 成年後就可以對自己負責了 你可以冷淡他,疏遠他,不聯絡他,可是法律上他還是你父親,有血緣關係的是擺脫不了的 我國沒有強行脫離的法律 媽媽去世了,爸爸也很少關心我,每次想找他,他又不怎麼理我,感覺我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