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蒜醃製後如何儲存?臘八蒜已經綠了怎麼儲存

2023-01-10 21:40:08 字數 2609 閱讀 4658

1樓:樂馨馨

一般溫度在10到-15°之間,可以儲存十天。

臘八蒜是用醋醃製的蒜,成品顏色翠綠,口味偏酸微辣。因多在農曆十二月初八(臘月初八,臘八節)進行醃製,故稱臘八蒜。但一般只要是綠色的用醋醃的蒜都叫「臘八蒜」。

1、溫度高。

太暖和,蒜會變蔫變軟,沒有那種硬崩瓷實爽脆的感覺。但是溫度較為暖和的話,蒜變綠的過程也會加快往往兩三天就會變綠,所以說各有利弊。

2、溫度低。

太冷了,小心醋凍住,變成凍蒜。

3、最適溫度。

密封的臘八蒜放到一個冷的地方10℃以下0℃以上為最好。

2樓:生活小幫手小陶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放在陰涼處儲存即可。臘八蒜一般可以存放在冰箱裡,但不能長時間存放在冰箱裡,否則容易滋生細菌變質,需要儘快食用。

也可以選擇放在避光處儲存,可以用棕色的瓶子來存放臘八蒜,這樣不會受到光的影響,可以延長保質期。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

臘八蒜已經綠了怎麼儲存

3樓:之間的香菸

臘八蒜必須要在低溫的條件下才能變綠,在夏天可以把臘八蒜放在冰版箱的冷藏室裡醃製。權。

醃製臘八蒜。

原料:紫皮蒜250克,白糖一小勺約3g、米醋300ml。

準備:把大蒜剝去老皮後再掰成蒜瓣,然後把雙手洗淨擦乾,把每顆蒜瓣都剝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驟:1、把剝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裡,加入白糖和米醋,米醋的用量和蒜瓣齊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後大約會有一半左右的蒜瓣開始變綠,泡足兩週後所有的蒜瓣都會變綠。

讓臘八蒜好吃的小經驗。

1、用紫皮蒜泡出的臘八蒜硬崩瓷實,比白皮蒜泡的臘八蒜好吃多了。

2、用米醋泡製的臘八蒜色澤最漂亮,口感也比老陳醋泡的臘八蒜好多了。

3、把手洗乾淨以後再剝蒜瓣,這樣剝好的蒜瓣就不用再洗了,如果洗的話就要注意不能讓蒜瓣帶有生水。

4、稍微放點白糖泡出的臘八蒜更加好吃。

臘八蒜做好了應放在**儲存

4樓:帝都小女子

臘八蒜就是在臘月八日把大蒜去皮,放入容器,倒入米醋,將容器密封至除夕,再取出來食用。醃製過的蒜瓣,遍體翠綠、口感清脆,酸辣兼備,十分清口,是吃水餃的好佐料。

臘八蒜的做法:

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 主要是原材料要選好。

大蒜是當然的,而泡蒜用的是醋,這醋也是有講究的。挑些紫皮蒜來做臘八蒜的,至於醋都是用米醋。這是特別要強調的,因為評判臘八蒜成功與否的標準只是看那些泡在醋裡的蒜瓣是不是會變成翡翠樣綠色。

臘八蒜有沒有做成功,主要取決於是不是變綠了。

5樓:景德庸

玻璃瓶,密封好、放陰涼處。

6樓:妖精的小貓

臘八蒜泡好後,就可以食用了,不用撈出來,讓它繼續泡著,並密封好,容器小可放冰箱冷藏,若是容器大,可放陰涼處儲存,吃的時候要用一雙乾淨的筷子夾出來吃,但不要邊吃邊夾,這樣容易被細菌汙染。

至於變成綠色了,沒問題,這是正常的,因為蒜裡有蒜黃素和蒜藍素,它們通過醋、鹽(糖)的作用下,就會分解出黃、藍色來,如果前者稍多就變成綠色,如果後者多就變成藍色,一般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黃色了,這些都是在泡製過程的反應,食用它不會對身體有傷害。

做好的臘八蒜怎麼儲存

7樓:真心是我我是真心

臘八蒜應該如何儲存?臘八蒜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嗎?

淹臘八蒜放在冰箱裡嗎

8樓:一葉小船

臘八蒜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醃製,建議將臘八蒜放置在陰涼的環境下儲存。雖然臘八蒜必須在低溫的條件下才能變綠研製而成,但冰箱使用頻繁,經常開關門,所以不能保證冰箱裡的正常溫度,因此不建議使用冰箱醃製臘八蒜。

在醃製臘八蒜之前,要將大蒜的外皮剝掉,用清水清洗乾淨,可以將大蒜切成一片片的,也能將整顆大蒜放進玻璃瓶中醃製。放入玻璃瓶中後,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米醋,米醋的用量和蒜瓣齊平就可以了。

如果常溫的環境比較炎熱,比如處於夏季,可以將臘八蒜放進冰箱冷藏室醃製,大約7天后蒜瓣就開始變綠,泡足兩週後所有的蒜瓣都會變綠,這個時候就能拿出來食用了。

醃製臘八蒜必須要有低溫的條件,可以選擇在冬天的時候醃製臘八蒜,這樣不管在冬天還是春天,都可以食用臘八蒜。讓臘八蒜快速變綠的秘訣就是加大溫差,白天拿出來曬曬太陽,晚上再放入陰涼處儲存,這種方法,大約需要3~4天大蒜就能變綠了,但建議還是耐心浸泡兩個星期以上,這樣才能讓臘八蒜更好的入味。

9樓:網友

臘八蒜,顧名思義是冬天醃製的,冬天還放什麼冰箱裡。但你現在問,顯然是要現在醃製,又擔心常溫壞了,所以想放冰箱。那綠不了的,只有冬天醃製的蒜才綠。

臘八蒜醃綠後需要冷藏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蒜醃綠後,可以冷藏儲存,也可以常溫儲存,都不會影響臘八蒜。

怎麼醃製臘八蒜,如何醃製臘八蒜的醃製方法竅門

泡臘八蒜是北方,尤其是華北地區的一個習俗。顧名思義,就是在陰曆臘月初八的這天來泡製蒜。其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醋和大蒜瓣兒。做法也是極其簡單,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

臘八蒜只能臘月醃製麼,臘八蒜必須臘八做嗎

臘八蒜的醃製方法說起來是非常簡單的,但很多人泡出 的臘八蒜不會變綠,到底怎麼泡臘八蒜一定會變綠,確保萬無一失呢?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其實,影響臘八蒜變綠的因素有許多種,但最關鍵的是必須要有低溫這個條件。臘八蒜的醃製方法 原料 蒜瓣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做法 蒜瓣去皮 洗淨 晾...

醃臘八蒜為什麼不綠,臘八蒜為什麼醃製出來是綠色的

臘八蒜醃不綠?教你3招巧醃臘八蒜,幾天就能通體碧綠,趕快試試 大蒜形成這種綠色素是有一定的條件的,大蒜在不休眠期的特定條件下才能變綠色,在休眠期的大蒜是不能變綠色的。大蒜打破休眠期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方法是將蒜搗成蒜泥,在空氣中常溫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變綠。變綠時首先是外面開始變綠,慢慢延伸到大蒜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