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為什麼有的人不撞南牆不回頭?

2023-02-09 22:30:09 字數 5896 閱讀 3061

1樓:網友

所謂固執,在生活中,我們通常說此人特別的執拗,也說死心眼子。不撞南牆不回頭,一條道走到黑,不到黃河不死心,說的都是這種人。

固執的人往往聽不進去別人的勸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遇到事情,即使別人好言相勸,不親自嘗試,他也不會罷休。?

其實有人說,只有偏執的人才能成功,也許這種人在某些時候也是有一定競爭力的,就是別人都不去做的事情,他肯打破常規去嘗試,別人認為不可行的真理,他會想盡一切辦法去驗證。?

更多的不撞南牆不回頭會體現在愛情裡。當一個女生愛上一個男生,即使這個男生有很多毛病,任別人怎麼說,熱戀中的女生都是聽不進去的,只有當她在生活裡嚐到了苦頭,才會意識到當時外人說的都是對的。

我親戚家就曾經有個姐姐,當時愛上村裡的一個痞子,任家人怎麼勸說都不行,說非他不嫁,要死要活的,鬧到最後沒辦法,嫁過去了,結果,婚後,這男人本性暴露出來,經常家暴,女子過的苦不堪言,要離婚,男人還不同意,最後怒而出走,這才算擺脫了苦日子。?

其實,做人不要太固執,對於別人真誠的建議,也多思考思考,考慮成熟再對某件事做出決定,否則,受傷害的只能是自己。

2樓:小北

親愛的朋友您好,首先向您問聲好!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一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一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希望可以幫到您,為您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願您一生平安,健 康,幸福,快樂。

固執!為什麼有的人不撞南牆不回頭? 20

3樓:空穴的家

沉沒成本效應。

不管是用力追逐一段感情,

4樓:sina貓火老鼠

南牆指影bai壁牆,撞南牆指的是遇到。

du困難或受到打。

zhi擊。通常指dao的不撞南牆不回頭帶有回貶抑,答指一個人非要受到失敗才放棄。

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

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南牆俗話也叫「照壁」,「照壁」顧名思義,就是不能讓人在大門外面直接看見院裡的東西。

通過照壁時向右走進入照壁,出來時則是相反,即向左,有戲曲裡面出相入將的 異曲同工。

5樓:匿名使用者

抗拒bai現實有幾個原因,其中很du重要的一個原因。

zhi是不dao

允許自己犯錯誤。回人們希望他們做答的選擇一次性成功,這樣就永遠不需要修改。一旦環境變了,就會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陷入反覆的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的陷阱,忘了尋找新的出路。

人們害怕這種自我否定所帶來的無價值感,因此只有拼命否定現實,以證實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多麼的正確!可是事物是不斷變化發展的,事物的發展規律豈是一己之力可以改變的,當環境變了,我們只能順應,及時調整航向和風帆。停留在原地,固執地堅守著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多麼愚蠢的行為!

在順勢的時候努力,才能一帆風順,事半功倍!如果不順應大形勢,相當於逆水行舟,拿自己的生命與無謂的困難做鬥爭! 其結果是南轅北轍!

道理聽起來很簡單,可是現實中有多少人在做著這樣無謂的努力啊!

「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含義是什麼?

6樓:苗子

「不撞南牆不回頭」比喻某人的行為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與"一條道走到黑""不見棺材不落淚""不到黃河心不死"有相同義項。

釋義:不撞南牆不回頭(bú zhuàng nán qiáng bù huí tóu):南牆指影壁牆。

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南牆俗話也叫"照壁"。"照壁"顧名思義,就是不能讓人在大門外面直接看見院裡的東西,通過照壁時向右走進入照壁,出來時則是相反,即向左,有戲曲裡面出將入相的異曲同工之妙。

原句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這句諺語用來比喻那些行事倔強固執的人。如果真的行事固執的話,到黃河心為何而死,撞到南牆為何回頭。為了一個答案,追到海角天邊,想必中間會歷經多大的磨難和困苦。

更何況黃河與南牆。到了黃河,游過去,如果游過去是不可能的事,那就辛苦的造個小船划過去;撞向南牆,翻過去,如果真的翻不過去,那就把它推倒。「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這句話對行事固執的人應該改成「人死心不死,撞死不回頭」。

7樓:探蹤尋跡

俗語:「不撞南牆不回頭」,是什麼意思?南牆具體指的是什麼?

8樓:遊娛

真是不撞南牆不回頭,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是「不撞南牆不回頭」,指的就是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撇開固執和一意孤行不談,單就一個人的堅持絕對可以讓他在逆境中至少生存下來。作家楊大俠分析,堅持的目的,是為了提升價值。

為什麼說「不撞南牆不回頭」?有什麼典故嗎?

10樓:手可摘棉花

「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原因:一個人十分的執著,甚至有些固執,不撞到南牆(徹底失敗),他是不會回頭的,更不會放棄。

典故: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南牆是影壁牆,我國古代的建築都是朝南開的,一般正式的院子都是有影壁牆的,也叫南牆或者叫照壁,目的就是不能從外面直接看到院子裡面的東西,像屏風一樣。

所以出了門一般都要往左或者往右走,繞開南牆,如果直著走肯定會撞南牆。體現出一個人的及其執著於執拗。於「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意思相近。

11樓:小小小驕

南牆指影壁牆。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讀音:bú zhuàng nán qiáng bù huí tóu意思:比喻某人的行為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

舉例:有時候,我們需要一種斬斷自己退路的勇氣,和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決心。

不見棺材不落淚。

讀音:bù jiàn guān cái bù luò lèi意思:比喻不到徹底失敗的時候不肯罷休。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九十八回:咱們今將理和他說,不見棺材不落淚。

舉例:你不要不見棺材不落淚,社會是殘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牆在這裡是指影壁牆。

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用這種現象比喻某人的行為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 與「一條道走到黑」「不到黃河心不死」有相同義項。

13樓:琴玉巧能嫻

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過了大道)會有一道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用這種現象比喻某人很固執,聽不進別人的意見。

14樓:塞中震

說明很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與「不見黃河不私心」意義相似。撞南牆就是碰壁的意思,就是不碰壁不回頭。南牆是指大門外的影壁強。

15樓:探蹤尋跡

俗語:「不撞南牆不回頭」,是什麼意思?南牆具體指的是什麼?

那些固執的,不懂得變通的人,應該更加容易成功吧?撞到南牆也不回頭!

16樓:紫羅蘭朵

也不是這樣的,是有恆心的人,為了目標不斷努力,堅持不懈的人更容易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有什麼的好處,固執到點子上會成功,因為社會太亂,有時的固執是正確,但是社會亂了有時固執會到處碰壁,對自己也不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堅持的方式是錯的,固執只會害了他自己;想成功選擇,堅持,努力,機遇……都必不可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恆心!只有恆心的人才能事業有成。

為什麼有「不撞南牆不回頭」這句話??

20樓:可以潤心

天下衙門朝南開。

有理沒錢莫進來。

不撞南牆不回頭。

撞了南牆血白流。

---本人有感而作此詩,呵呵,見笑了,幫你充人氣而已。

21樓:探蹤尋跡

俗語:「不撞南牆不回頭」,是什麼意思?南牆具體指的是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撞到南牆選擇時的是回頭,而不是把牆撞倒?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曉得一來下南牆的源典故,以前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不撞南牆不回頭這種現象是比喻某人的行為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與「一條道走到黑」「不到黃河心不死」有相同義項。 南牆的意思基本上是表示不對的事或不應該做的事,就算撞破南牆也是毫無意義的事,因為結果只有一副斷壁殘垣,況且痛的是自己,損失的也是自己。

何必呢,雖然我比較保守。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她怕疼)嘿嘿,請問下,南牆在哪?比如說你去查個謎底,明知道那個結果會傷到你最親的人,那麼你是選擇回頭,還是繼續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矢敗並不怕:關鍵是矢敗:是不是成功他媽:找到他媽也就能回頭了。

不撞南牆不回頭什麼意思,為什麼總用這句話形容一個人的性格

25樓:聖雪

意思和「不到黃河不死心」差不多,形容某個人很固執,很倔犟。

26樓:有味娛樂

指著固執,不到黃河心不死。

為什麼有的人一旦設定了目標就能克服各種困難堅持到底,甚至「不撞南牆不回頭」,這算是陽剛的表現嗎?

27樓:糊塗乃智慧

陽剛用來形容人的性格。

這個人有著堅定的職業規劃,但是經不起他人的風言風語,只能說他的心態還不夠成熟老練,不能夠泰山崩於而色不改。

28樓:糖果i盒子

是的,有的人就是有毅力,這個無法否認的,有的人意志力薄弱,會給自己的放棄找一個理由。這也就是為什麼總是有人成功,有人失敗。但是最好設定的目標要可以實現,保證是對的,然後努力才會有收穫。

是不是都會不撞南牆不回頭,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南牆是哪牆,出自什麼典故??

不撞南牆不回頭比喻某人的行為固執,聽不進不同意見。與 一條道走到黑 不到黃河心不死 有相同義項。南牆指影壁牆。我國的建築物大門一般都是朝南開的,舊時代有地位 有勢力的人家大門外都有影壁牆,所以出了門就要向左或右行,直著走肯定撞南牆 南牆俗話也叫 照壁 照壁 顧名思義,就是不能讓人在大門外面直接看見院...

在感情裡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星座是哪

對於幾次幾十次甚至幾百次的失敗都能越挫越勇的三個星座星座。不會因為撞了一次的南牆就因此放棄。那麼,十二星座中有那些在愛情中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星座。獅子座是一個愛面子,凡事都要爭第一,不堅持到最後不死心的星座。不管在什麼事情上,他們都有著強烈的勝負欲,渴望做個贏家。所以即便在愛情中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夠做最...

那些「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人,都是什麼心理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人主要有兩種心理特徵。一是固執。二是堅持。這兩種心理是雙面性的。那麼這兩種心理是什麼表現。又是是怎樣造成的呢?固執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某件事情經過科學分析根本行不通。但他就是認死理兒,至死不悟的,那也就是愚笨。在生活中,有時我們會遇到這樣的人。當有問題發生衝突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