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沒效率怎麼辦?

2023-02-09 22:40:12 字數 1340 閱讀 2142

1樓:職場溝通藝術

學習的效率比時長重要,如何提高學習效率,需要方法技巧,以下四點建議:

1.保持精力充沛

一個人在精力充沛的情況下,投入學習,效率極高。保持精力,需要注意睡眠時間和質量,最好不要熬夜學習。在精力好的情況下,記憶力會很好,比如記單詞,早上的時間會特別有效率。

2.掌握學習方法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的人比較適合聽別人講的方式學習,覺得這種效率比較高。有的人又喜歡自己看書,把書中理論和自己工作實踐結合,然後變成自己的東西。

學習的方法與很多,可以多學習周圍人的經驗,提高效率。

3.學會勞逸結合

大腦也需要休息,學會合理安排時間。學習分很多種,如果是要精讀一本書,學習書中的理論,就要選擇整塊的時間,投入進去思考,最好是學習45分鐘,再休息一下,中途不要被其它事情打擾。有的人喜歡把通過切換學習內容的方式來休息,也是可行的,比如先學習英語,隔一段時間再切換到計算機等等,讓大腦保持興奮度。

綜上所述,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的方法很重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熟練運用,持續學習進步。

一個有溫度的職場溝通學習社群,職場溝通藝術,

2樓:白水煮青菜

為什麼會沒有效率,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沒有合理的安排,合理的計劃每一天,每一分鐘。我是沒有自制力的人所以我覺得有一個外力的監督是一個提高效率的方法。所以,要效率,你就列出清單,寫出你要做的,寫出你學習的缺點,然後去克服他,去解決了。

孩子學習效率不高怎麼辦,孩子學習效率低,學習習慣不好怎麼辦

頭懸樑,錐刺股 鑿壁偷光 之類的故事,想必做家長的給孩子沒少講。固然,學習時要用功,要有吃苦的精神,但這只是提高成績的一個方面,我們對孩子在學習上的教育往往忽視了對提高效率的培養,所以造成不少中學生 死讀書,讀死書 累的疲憊不堪,成績卻差強人意。我們所有人都經歷過學生時代,有的人駕輕就熟,有的人則事...

在家學習,發現自學效率低怎麼辦?

效率低,就效率低,每個人在不同環境,做不同的事情,效率都不一樣,想想在家是不是噪音太多,還是其他影響太多,把干擾自己的東西遮蔽掉,注意力就更容易集中了,比如噪音,可以戴隔音耳塞,可以聽一些輕 古琴,裸男舞曲之類的鋼琴曲,視覺干擾,可以把身邊的雜物清理乾淨,東西越少,轉移注意力的誘因就越少。1 提高學...

學習的時候我總是坐不住,學習效率不高,怎麼辦啊

那就去玩會再學唄。我總是學習效率不高怎麼辦?問題不是你的自制力差,而是因為你的學習動機不明確。試試下次學習時先給自己定一個學習目標 比如說,這一個小時我要學習哪些內容?不要簡單的說複習數學或者背英語單詞,這樣學習目標不明確,而應該說複習數學第幾單元或者從第幾頁到第幾頁,然後給自己預計一個完成這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