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評價張藝謀導演?

2023-02-10 06:45:08 字數 1848 閱讀 2684

1樓:陽光

世界之最張導,了不起。

2樓:大邳之無忌先生

一個偉大的導演!一個劃時代的藝術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3樓:美女蛋總

眼光獨到,思維高大,胸懷大志!

4樓:尹朶月

張藝謀導演確實是個大導演,對於中國文化有很深的理解,在中國文化的對外輸出上,做了很大的貢獻,我們不得不說外國人認為中國強大了,讓外國普通人也認為中國強大起來了,離不開國師全力操刀的作品,2023年奧運會的開幕式。

5樓:峰佘無敵

他的早期作品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改編別人的作品,(如莫言的紅高粱,餘華的活著)還有就是上世紀80年代,國門初開,外國人對中國很好奇,急於瞭解這個國家,促使第五代導演一枝獨秀,長期掌握著話語權,直到現在,也有不可估量的影響力。

6樓:初曉東方

中國最好的導演之一。是中國大電影及各種形勢電影的先導者。思維獨居一格,敢於創新。

7樓:秦之人

老謀子、好人、好導演。

8樓:莊子

中國像張藝謀這樣追求藝術品味,追求卓越,追求經典的導演太少了。拍爛片的,不懂歷史的導演太多了!08奧運會開幕式,印象西湖,七十週年國慶大閱兵,還有誰能導演出這個陣容!

9樓:風波客

老謀子很低調的一個導演,除了拍電影時,平時很少有他的訊息。看看其他導演,各種綜藝節目不厭其煩,甚至微博和粉絲互罵,不工作也要活躍在**一線。相比之下張藝謀才是一個真正的電影人,不工作時他就是一個普通人,遠離大眾視野。

這次國慶大聯歡再次讓我們見識了他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整場晚會居然沒有一個明星,全部是普通群眾,真的很難想象,晚會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至少我和我的家人被震憾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藝謀的特別之處在於,把中國人內心深處的情懷錶達得淋漓盡致!

11樓:韋夏侯真

是中國一個牛的導演,每次都給我們帶來了驚豔,佩服,了不起。

12樓:薊依萱

自我感覺,張藝謀不會講故事,但是會玩畫面,大場面,比如英雄,他尤其喜歡紅色,無論是紅高粱中的大紅,還是我的父親母親章子怡的紅圍巾,還是英雄中張曼玉的大紅衣服,所以玩畫面,國內無出其右者。

13樓:6239滅韓什遮

如果說之前的張藝謀,是靠著大膽、獨特的藝術探索,贏得了一定的國際影響力,那麼《英雄》之後,他被廣泛討論的共同話題,則變成了商業成功。我們不能因此而過於貶低他在商業大片領域的拓荒之作,畢竟市場環境的變化,中國電影面臨著商業化的課題需要解決。難點在於如何拍出更多兼具商業性和藝術性,被大眾認可,叫好又叫座的好電影。

有一點需要提出,在電影創作的路上,張藝謀每次都只走了一半的路,他沒有按照出發時的方向堅持下去。

14樓:知02484毯部

作為導演的張藝謀,其成就有目共睹。他的攝影非常的牛。他是攝影專業出身,畢業後從廣西電影製片廠起家,承擔《一個和八個》的攝影工作。

這部作品被譽為是第五代導演登上歷史舞臺的開山之作。雖然影片本身有很多的爭議,但不可否認其在電影美學探索上的先鋒性。之後陳凱歌導演的《黃土地》,更使他在攝影方面的大膽創新邁出了堅實步伐。

這兩步作品奠定了張藝謀在色彩美學,構圖方面的深厚功底,也為後來做導演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偉大的藝術家也有創作能力的束縛,藝術生命的限度,評價他們,用其過去的作品拿來比較,並不客觀。即便張藝謀的世界裡只剩下了色彩和技術,他也可以憑藉過去的作品、憑藉如今的經驗和擔當,成為中國電影史上最重要的藝術家。

如何評價楊德昌導演,如何評價導演李安

關於楊德昌這個人,其實沒有接觸過可能沒有辦法去給他做什麼評價,所以推薦一套紀錄片 十年再見楊德昌 今年桃園電影節做的策劃,由吳乙峰導演 我們這樣拍電影 採訪楊導生前的合作者,包括小野 餘為彥 柯一正 杜篤之 張震 陳湘琪等,一共15位。最先看的魏德聖那一段。他講自己到楊德昌公司做助理,給楊導開車,做...

如何理解張藝謀的《英雄》,如何評價張藝謀電影《英雄》

提取碼 ee7w 英雄 是張藝謀執導的武俠電影,由李連杰 梁朝偉 張曼玉 陳道明 章子怡及甄子丹主演,於2002年12月14日上映。電影主要講述戰國末期,七雄並起,惟秦國最為強大,急欲吞併六國,一統天下。為對抗秦國的吞併,六國各地俠客欲刺殺秦王的故事。該片中國內地票房達2.5億元人民幣,是2002年...

如何評價張藝謀電影英雄,如何評價民族英雄如何評價影片《英雄》的主題思想

英雄 2002 導演 張藝謀 編劇 王斌 李馮 張藝謀 主演 李連杰 梁朝偉 張曼玉 陳道明 甄子丹 章子怡 型別 劇情 動作 武俠 古裝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香港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02 12 19 中國大陸 香港 片長 93分鐘 中國大陸 99 分鐘 110分鐘 導演剪輯版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