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呀?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

2023-02-11 16:55:11 字數 4733 閱讀 987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缺火就是某個缸內的油氣沒有點燃燃燒做功。

發動機缺火後,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會進入排氣系統,造成尾氣排放超標。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還會使三元催化器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會使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的損壞。

造成缺火的原因:

1、火花塞有問題,堵塞或損壞。

2、缸線有問題。

3、點火線圈有問題。

4、噴油嘴有問題,堵塞或者低電壓造成dme內部噴油器資料丟失。

5、混合氣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缺火造成的後果:

1、最嚴重的就是造成三元催化損壞。

2、第二嚴重就是廢氣中有害物質的排放量會增加倍以上。

3、第三種也是最輕的缺火,會導致汽車廢氣排放不達標。

發動機缺火的檢修:

在排除發動機缺火故障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3點,即缸壓、點火以及噴油。

1、缸壓:利用缸壓表可以很容易進行檢測,在這裡不再贅述,但要考慮到,氣門彈簧的硬度變化與凸輪軸的磨損程度在量缸壓的時候很難檢測出來,也要考慮到進氣量是否足夠(漏氣或氣門積炭)。

2、點火:對於發動機缺火的檢修,有時只靠讀取發動機資料流是不能發現問題的,還要藉助示波器來進一步做出判斷。點火要考慮的因素包括點火正時、火花塞的工作是否正常、高壓線的阻值是否在標準值範圍、點火線圈的工作是否正常。

3、噴油:一是通過資料流察看噴油脈寬、點火時間以及氧感測器的工作狀況,二是用示波器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tps與噴油器的同。

2樓:獨獨愛師

大家的汽車如果有抖動、加速無力等故障,去修理廠檢查時經常會檢查出「發動機失火」這一故障碼。很多人都認為,「發動機失火」就是「火花塞沒有點火」,結果換了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還是沒有排除,最終的故障點卻是在機械方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究竟什麼是發動機失火,有哪些原因會導致發動機失火。

所謂的發動機失火,是指發動機某一個或幾個氣缸沒有做功或者做功不足,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發動機缺缸」。發動機發生失火故障後,會出現嚴重的抖動,發動機動力不足,汽車加速無力,油耗增高。如果多缸失火,發動機可能會無法啟動。

發動機失火是由曲軸位置感測器通過監測曲軸轉動時的轉速波動情況來判斷的,正常四缸發動機點火做功,曲軸的轉速會有4次微小的波動;如果這個波動減少了,就說明有氣缸沒有做功或者做功不良;然後再借助凸輪軸位置訊號就能識別出是具體哪個氣缸失火;當失火率超過極限值時,發動機控制單元就會記錄故障碼並點亮故障燈。

導致發動機失火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概括為兩大方面:電控系統故障和機械部分故障。電控系統故障比如感測器訊號缺失或訊號失準、控制單元故障控制訊號錯誤或無訊號輸出、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損壞導致無法點火、噴油器不噴油以及線路連線故障等;機械部分的故障主要是氣缸壓力不足,比如氣門關閉不嚴、漏氣等,氣缸、活塞、活塞環三者之間間隙過大,導致壓縮不足等。

在具體的操作上,我們首先要檢查電控系統的故障,看看火花塞是否點火,然後順著線路往下查詢,直到找到故障點。一般以火花塞和點火線圈故障居多,有些四缸機採用兩個氣缸使用一個點火線圈的佈置方式,一般是1-4缸共用一個,2-3缸共用一個,如果一個點火線圈損壞,就可能同時導致兩個氣缸失火。

如果火花塞正常點火,噴油器正常噴油,那就要檢查機械方面的因素了。一般都是首先測量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如果某個氣缸壓力明顯偏低,說明這個氣缸不工作。為了進一步確準是氣門密封不嚴還是活塞環密封不嚴,我們可以向氣缸中注射一些機油,然後再測量氣缸壓力,如果氣缸壓力升高了,說明是活塞環密封不嚴導致的;如果氣缸壓力仍然偏低,就說明是氣門密封不嚴導致的。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都需要分解發動機了。

3樓:意識流

發動機「缺缸」和「失火」,「失火」和「失火」都是一個意思,就是一個氣缸不工作或者不能正常工作。

計算機檢測到的失火是根據爆震感測器、曲軸角度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值計算和判斷的結果。如果在計算機失火時知道這個氣缸,是什麼原因導致失火?從維護的角度來說,有三個基本原因。

噴嘴有問題,導致某缸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引起爆震。

2.電腦和一個燒錄機之間的裝置有問題,比如高壓包,高壓線,燒錄機和線。

3.汽油辛烷值太低,導致混合氣點火前自然爆震嚴重。

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

4樓:水微瀾

造成缺火的原因。

1、火花塞有問題,堵塞或損壞;

2、缸線有問題;

3、點火線圈有問題;

4、噴油嘴有問題,堵塞或者低電壓造成dme內部噴油器資料丟失;

5、混合氣有問題;

6、氣缸壓力有問題;

發動機為什麼會缺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缺缸」和「斷火」、「缺火」、「失火」都是一個意思,就是有某個氣缸不工作或不能正常工作。

電腦檢測到缺火,是從爆震感測器和曲軸角度感測器數值,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數值經過計算判斷出來的結果,如果這缸缺火電腦時知道的,那麼缺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從維修角度來看有3個基本的原因。

1、油嘴有問題,導致某缸混合氣太稀或者太濃造成爆震2、電腦到某個火嘴之間的裝置出現問題,比如高壓包,高壓線路,火嘴和線路。

3、汽油的辛烷值太低導致還沒有點火的時候混合氣自然出現比較嚴重的爆震。

6樓:砥柱廣場

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容、缸線、火花塞、進行檢查。

7樓:汽車大師汪韓

您好,缺火的原因有很多,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缸壓、進氣系統漏氣、正時偏差都可以導致。

提問正時偏差是什麼,其餘的都檢查了,換新的了,也不行只是3缸。

提問都檢查了,換新的的了,缸壓也正常,會是行車電腦的原因嗎回答會提問第三缸也工作,只是有時候失火,你說的這幾種都檢查了,還是不行回答那就得檢查發動機電腦。

提問發動機電腦,一定要到4s店嗎。

發動機缺火是什麼意思?

發動機缺火什麼意思?

8樓:塵塵塵塵塵囂

車輛在大雨等高溫高溼環境下行駛時,可能導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處聚集,在這種情況下急加速時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燒室造成發動機缺火,極端情況下可能使發動機進入保護模式,從而導致車輛出現行駛中加速受限等情況,存在安全隱患。

9樓:汽車故障檢測

發動機缺火就是某缸不工作,可能是火花塞的問題,也可能是點火線圈的問題。如果缺火則必須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發生在多缸發動機上,單缸就是不啟動了。

就是某一個缸不工作,發動機無力,需要維修的。

發動機缺火原因是什麼?

11樓:小肥楊媽媽

一、油嘴有問題。

二、火嘴之間的裝置出現了問題。

三、汽油的辛烷值太低。

內容拓展:一、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

二、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三、發動機產品進口情況。

1、2023年8月份,發動機產品進口萬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進口金額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2、1-8月份,發動機產品累計進口萬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累計進口金額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12樓:

原因:1、油嘴有問題,導致某缸混合氣太稀或者太濃造成爆震2、電腦到某個火嘴之間的裝置出現問題,比如高壓包,高壓線路,火嘴和線路。

3、汽油的辛烷值太低導致還沒有點火的時候混合氣自然出現比較嚴重的爆震這是正常的可能。

一、介紹:發動機(engine,motor)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二、工作原理:

發動機按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和旋轉活塞式。現在汽車廣泛應用的發動機是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它利用一個稱為曲柄連桿機構的裝置,實現活塞的往復直線運動和曲軸旋轉運動的轉換。無論是柴油機或汽油機、二衝程或四衝程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工作的基礎。

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失火是由發動機控制單元,通過曲軸轉速感測器測量各個氣缸工作時轉速的變化而判斷的。那麼發動機轉速發生變化可能性就很多了。燃油,點火,正時,機械等各個系統都會導致這個原因的產生。

在咱們車輛發生發動機失火的問題時,第一時間就要通過專業的診斷儀檢測故障碼,得知哪一個氣缸存在發動機失火的故障碼。從而便於維修人員進行下一步判斷。發動機失火最常見的原因有,火花塞損壞或者點火不良,噴油嘴堵塞或者不噴油,點火線圈損壞或者點火不良,發動機氣門積碳和節氣門髒汙,使用了導致燃油不好的汽油,缸蓋或氣缸體內機械元件損壞或工作不良。

除了這些常見的原因以外,發動機內影響轉速波動的各個系統如果出現的問題的話,都會導致發動機失火,判斷起來也相對複雜一些。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日常使用車的過程中要按時保養,定時清洗積碳以及燃油系統。選擇一些油品較好的加油站,必要時要新增專業的燃油新增劑。來避免發動機失火現象的出現。

14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缺火的原因主要還是點火線圈,火花塞。

發動機缺缸什麼原因?發動機缺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概括為兩大方面 電控系統故障和機械部分故障。電控系統故障比如感測器訊號缺失或訊號失準 控制單元故障控制訊號錯誤或無訊號輸出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損壞導致無法點火 噴油器不噴油以及線路連線故障等 機械部分的故障主要是氣缸壓力不足,比如氣門關閉不嚴 漏氣等,氣缸 活塞 活塞環三者之間間隙過大,導致壓縮不足等...

發動機缺機油是原因分析

你好,可能外漏,也可能是內在燒機油,也可能帶增壓機,增壓機磨損嚴重導致的燒機油。柴油機缺機油後由於沒有機油潤滑,摩擦面溫度幾句升高,主要容易造成,活塞與氣缸的摩擦面破壞造成拉缸 嚴重的會使連桿斷裂甚至打壞缸體 大瓦損壞 嚴重的曲軸抱死 1 有正常消耗,這部分可以忽略不記。2 非正常的滲漏 這種情況比...

發動機噪音大?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原因分析 舉升車輛,可看到發動機的底護板有磕碰痕跡。如果路面有障礙物而強行通過,發動機底護板就要被磕碰。底護。板變形後與發動機油底殼距離變近,如果距離太近,當加速時油底殼與底護板相撞就會發出異響並使車身振動。解決 行車中一定要仔細觀察路面,不要造成拖底現象發生。處理方法 拆下底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