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過熱怎麼辦,發動機發熱是什麼原因

2023-01-14 19:35:08 字數 4205 閱讀 9072

1樓:汽車之家

紅燈是發動機故障報警,並不是過熱報警。剛啟動,氣缸外面還有4升機油8升防凍液護著你呢,燒開這12升液體才可能會發動機過熱,12升燒到100度不是一時半會啟動幾分鐘就能做到的。

2樓:玉樂樵己著

汽車發動機過熱怎麼辦?

當發動機過熱時,汽車儀表盤上的水溫警示燈就會亮起,有時發動機艙也會隨之「開鍋」。如果車主發現這種情況,就不要繼續行駛了。因為如果不知道故障的具體原因,繼續行駛可能會對發動機造成不可逆的磨損。

一般來說,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1.怠速停車,不要熄火,開啟引擎蓋,開啟暖風,儘快散熱。如果可能,把車停在陰涼的地方;

2.檢查水箱連線管有無洩漏,然後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如果車內沒有可用的冷卻液,可以先用礦泉水更換,但之後要更換新的冷卻液;

3.不要馬上新增冷卻液。學過物理的你們都知道,它熱脹冷縮,而水燒開後會在封閉的容器內產生一定的壓力。如果水燒開後馬上開啟暖氣片的進水口,內部壓力會使開水噴出來,容易造成燙傷;

4.面對發動機過熱,一般人能做的就是檢查和新增冷卻液,所以如果是其他故障原因導致發動機過熱,你就得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了。

發動機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1.冷卻液不足。

發動機長時間的水迴圈會造成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液慢慢流失,導致水箱缺水。如果車主沒有及時檢查和新增冷卻液,很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

2.水箱漏水。

水箱連線斷裂或鬆動會導致漏水,堵塞水迴圈,嚴重時會導致發動機「開鍋」。

3.冷卻風扇故障。

冷卻風扇損壞或電線短路,導致風扇工作或冷卻風扇轉動緩慢,發動機的熱量無法散發,發動機的自然溫度就會升高。

4.恆溫器故障。

恆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裝置。一旦卡死或失效,發動機的大小迴圈勢必會受到影響,發動機的熱量無法得到有效的散發。

5.水泵故障。

水泵出現故障後,發動機的導熱水無法及時迴圈更新,所以發動機啟動後水溫會迅速升高,車內儀表盤上的水溫警示燈也會亮起。

6.排氣問題。

三元催化器堵塞或管道破裂會堵塞發動機排氣,導致發動機過熱。

發動機發燙是什麼原因?

3樓:觀雁露

發動機發熱是什麼原因:1、冷卻液不足,發動機工作時長時間的水迴圈會造成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液慢慢流失,導致水箱缺水,要是車主沒有及時檢查發現並新增對冷卻液進行新增,這樣就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

2、水箱漏水,水箱連線水管斷裂或者連線不嚴都會造成漏水,這時候會使水迴圈受阻,嚴重的話引起發動機「開鍋」。

3、冷卻風扇故障,冷卻風扇損壞或電線短路導致風扇工作或者冷卻風扇轉速慢,這樣會導致發動機的熱量沒法散發出去,發動機自然溫度會升高。

4、節溫器故障,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裝置,一旦發生卡滯或失效,那麼發動機的大小迴圈勢必會受到影響,那麼發動機的熱量就無法有效散發出去。

5、水泵故障,水泵發生故障後,發動機導熱的水就不能及時進行迴圈和更新,那麼發動機啟動後水溫就會迅速上升,這時車內的儀表臺上的水溫報警燈也會亮。

6、排氣問題,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會造成發動機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4樓:生活導師小蘭

汽車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或多或少的會出現一些故障,平時對於車輛的養護也是必不可少的專案,下面介紹下汽車發動機水溫高的原因及故障判斷技巧。

引起發動機高溫的原因:

①缺冷卻液。

由於冷卻液不足,導致水迴圈散熱效果下降,引起發動機高溫。

造成冷卻液變少的原因,主要是水管介面、水堵、水箱、水泵等部件滲水。

發現經常虧冷卻液時,要著重檢查水迴圈系統各部件介面處,發現問題,急時修復。

②節溫器損壞。

當節溫器損壞時,發動機水溫達到規定溫度後,節溫器不能正常開啟,發動機水迴圈只能處於小迴圈狀態散熱,從而導致水溫高。

故障現象:a、行車時,車速越高,發動機水溫上升越快。

b、啟動著車後,待水溫上升至散熱扇啟動後,用手摸上下水管,發現上水管很燙而下水管是涼的。

c、發動機水溫上升快,且達到規定溫度後,散熱常轉不停。

解決辦法:建議更換新節溫器。

③散熱風扇不轉。

由於散熱風扇不工作,導致水箱散熱效果變差,引起發動機高溫。

故障現象:越是車速慢或堵車時,水溫上升越快。相反車速大於60km/h時,水溫反而正常。

引起散熱風散不工作的原因:

a、保險絲、繼電器、線束插頭等損壞。

b、溫控開關、風扇控制器、電扇電阻等損壞。

c、散熱風扇電機損壞。

解決辦法:建議查明原因,更換相應損壞部件。

當然對於水泵損壞、水箱內外髒堵、疵氣缸墊、水泵皮帶斷裂等,也會引起發動機高溫。一旦在行車時發現發動機高溫,要急時停車檢查,且忌不要繼續行駛,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發燙大多有兩種原因,一是冷卻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冷卻系統無法將發動機產生的熱量及時冷卻。另一種情況是發動機工作不正常,發動機長時間高負荷運轉,溫度過高,或者高溫氣體進入冷卻系統。

發動機高溫了怎麼辦,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機油油量不足或過多:更換機油時覺得越多越好是許多司機容易犯的錯誤,過多的機油會為發動機產生更大的阻力,而機油不足又影響潤滑和散熱,所以在換機油時,我們應當嚴格按照機油標尺的刻度進行處理,切勿過多和過少。

2、油泵故障通常情況下,車輛的儀表盤都整合了機油壓力過低的報警裝置,如果在工作時發現儀表盤相應故障指示燈亮起,說明機油油泵出現故障,應立即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除了機油本身之外,油泵也是造成機油油壓異常的一個原因。

3、冷卻水溫度過高:如果發動機內的水冷系統溫度過高,不能及時的冷卻發動機零件,將熱量帶走,那麼受熱的零件也會間接導致機油溫度的升高。

4、機油冷卻器被堵:如果機油冷卻器被堵住,那麼也會直接影響機油的正常散熱,並且還會導致機油壓力不足等其他問題。

7樓:一葉小船

缺冷卻液或漏冷卻液,補足冷卻液即可,漏的查明原因,處理好漏點,補足冷卻液,水箱外表面或內部有汙物堵塞,原因是水箱外表面髒或內部髒堵塞時,影響水箱散熱或冷卻液迴圈不良也影響散熱,水箱外表面髒時清洗水箱。

8樓:陽光的漂流的心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滿意給我個贊吧!謝謝了。

9樓:奧陶紀科技

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冷卻系統洩露導致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卡滯或者損壞起不到散熱功能;長時間的高速行駛容易是水溫過高;另外還有其他常見的: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水泵故障等。

水溫過高的處理方法:如果發現因冷卻液損失導致的水溫過高問題,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餾水應急(注意高溫時請勿開啟水箱蓋,有燙傷的風險);對於長時間行駛的車輛引起的水溫高的問題,可以靠邊停車,開啟危險警報燈,然後讓車輛自然降溫;散熱風扇損壞的話也需要儘快找到最近的維修店進行檢修;節溫器損壞在拆解時應該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

大眾捷達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你好像這種情況,建議您上修理廠檢查一下發動機 漏油,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這個需要上修理廠檢查以後才能確定。請問在質保內嗎?還有是離合器與發動機接縫處漏油還是其他地方漏。我是一汽大眾4s的,你說一下你的情況我分析分析 大眾捷達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你好像這種情況,建議你上修理廠檢查一下,一般找到漏油的部...

我的發動機漏油了,怎麼辦,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您好!發動機如果漏油!需要檢查油路的管路是否損壞!機油油路和汽油油路都需要檢查一遍!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不必太過驚慌 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搜尋一下網上就知道了。沒有任何一款車敢於承諾不漏油或者漏油換車。但是還是有必要了解發動機漏油的幾個常規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

新車發動機漏機油了,我該怎麼辦,發動機底殼漏油了,我該怎麼辦

只能先開回購車處協商,看商家是換一部給你還是幫你維修了?你可以要求換新的。發動機底殼漏油了,我該怎麼辦 有以下解決辦法 1 如果底殼是更換機油後發現漏機油,分析問題是 更換的機油不符合原車標準型號,造成機油粘度過稀引起的故障 2 更換機油加多了,應注意機油加的量應保持在正常刻度內 3 油底殼放油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