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不好的初中生該選擇什麼學校?

2023-02-11 20:00:07 字數 5299 閱讀 1060

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1.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去五年一貫制學校: 五年一貫制是初中起點高職專科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普通高等學校的分校辦學點即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

2.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去技校:技工院校更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勞動崗位。

3.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去中專學校: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

中專生畢業可以參加對口單招,被錄取後與高中生待遇一樣為普通全日制統招的大學生或者是高校生,畢業證、學籍一致。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生有哪些好職業技校?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怎樣選擇學校和專業?

在我們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點是學校是不是正規的院校,如果不是正規院校可能會出現學歷無效的情況。

第二點是學校的軟體,教學質量,師資隊伍,管理體制,校風情況。畢竟咱們去了是要好好學習的。

第三點是學校的硬體設施是否完備,如宿舍、食堂、教學設施是不是符合自己預期?

當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就要看重就業率,升學率,就業保障,以及就業薪資待遇。這些是大家最關注的資訊。

建議學習it技術符合社會的發展趨勢,而且無論是就業還是薪資都非常可觀。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來說,成績差不代表一切,有些工作與文化知識的相關性不是很大的,尤其是一些技巧類或重複性的工作,所以,選擇技校最好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特點來選擇,也可以諮詢技校的老師。

4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成績不好的初中生該選擇什麼學校,建議如下:

一、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一般開設有升學班和就業班,一般也是三年制,側重於文化(語、數、外)和專業的學習,職高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學生參加對口升學和高考都比較方便、比較普及。

想讀高中的同學一般都是想考大學的,讀職高能參加對口高考和單招,考試科目是三門主科加專業,和普通高考有一定的區別。職高的升學班一般入學門檻比較高,入學分數可能只比普高線低一點,適合初中文化成績底子比較好的同學。

二、中專學校。

現在職業高中和中專學校的區別其實並不太大,這些學校的學生都可以參加升學或者畢業直接就業。中專學校的學生平時也是學習專業參加文化課,同樣有升學班和就業班。升學班的學生平時主攻文化課和專業課的理論學習,就業班的學生注重實踐技能的培養,主攻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

三、技工學校。

技工學校在這三種型別的中職學校中,入學門檻是比較低的,中考分數很低的同學也可以報名。去技工學校讀書一般主要學習技術,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但其實現在有些技工學校也開設了對口升學班,給那些後期想繼續深造的同學升學的機會。

技校雖然不屬於學歷教育,但學校學生是擁有同等學力的,簡單來講就是具備考大學的資格,所以在技校好好學習,也能繼續升學。

四。出國留學。

對於一些家庭支援,自制能力強,獨立生活能力強的初中生而言,出國留學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並且初中生出國留學是鍛鍊一個人綜合能力的好時機,生活起居,校園生活,人際交往等,都是考驗學生的一道道門檻。

同時接受中西方文化差異,拓寬人生視野,接受到良好教育,畢業回國後高薪體面就業也不再成為問題。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樓:不丿言

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選擇的學校有這些,第一個可以選擇的學校是技術學校,第二個可以選擇的學校是中專學校,第三個可以選擇的學校是五年一貫制學校,第四個是可以選擇復讀。

1、技術學校: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選擇一個技術學校,顧名思義也就是專門學習一門技術的學校,也就是可以讓自己有一技之長,那麼對自己的將來也是比較有幫助的。

2、中專學校: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選擇一箇中專學校,中專學校主要學習的是一些比較中等水平的專業的知識,也有一些文化課程。

3、五年一貫制學校: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選擇一個五年一貫制學校,只要學生拿到了初中的畢業證書,那麼就可以入學了,這樣也可以直接越過高中,且之後獲得的大專文憑和三年的大專是沒有任何區別。

4、復讀:成績不好的初中生還可以選擇復讀,雖然復讀是一條非常辛苦的道路,但是隻要堅定目標,好好努力,絕對可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成績不好的出路是非常多的,也就是說其實有沒有出路不在於成績好不好,成績好的人固然可以有比較體面的出路,但是成績不好的人也並非就沒有出路,只要自己敢闖敢拼不認輸,出路就會有。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選擇以下學校。

1.技術學校,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對自己未來也是很有幫助的。技術學校更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後就可以勝任勞動崗位了。

例如山東藍翔技術學校。

2.也可以去中專學校,主要是學習一些中等專業知識,也會學習一些文化課程,中專畢業生可以參加對口單招,被錄取後和高中生一樣的待遇。

3.還有一個就是可以去五年一貫制學校,它是初中起點高職專科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畢業生,錄取後一貫制的培養,之後可以自主擇業。

7樓:落雨看卿

成績差的初中生上什麼學校?成績差我們歸結於以上兩部分,對於這兩部分的學生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我更建議上技校;第一部分沒有抓住學習的機會,等想明白的時候為時已晚,這個時候只能去盡力的挽回,同時為自己以後的路做好鋪墊,那麼去技校學習技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提醒:出門打工是最沒前途的一類。

第二部分的學生是真的不適合文化課,既然不適合文化課,那就選擇上技術課,就像上面說的,能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鋪好路。

對於成績差的學生,我是覺得既然已經發生,改變不了,那就試著去接受,往另外一條出發。技校擁有很多專業,包括各行各業,對車感興趣,那就選擇汽車維修專業;對玩網際網路感興趣的,就選擇電子商務專業;想要以後工資高,那就多努力,學習計算機專業;女孩子的話如果喜歡孩子,那選擇幼教專業,護理專業等;如果喜歡畫畫,那就選擇美術設計專業,嚮往空姐的女孩子,那就選擇航空乘務專業,如果你喜歡玩直播,喜歡拍**也可以學習電子商務專業,反正360行,總有一行適合你。

成績差,不代表人就本,現在這個社會想成功不容易,所以我們任何人都有可能是那匹黑馬,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斷的累積資源,彌補不足,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而就讀技校最起碼讓你在出入社會之前能擁有一項技術,所謂技多不壓身。推崇大家選擇技校的原因還有,技校文化課上的少,實操性強,注重學生就業問題。

除此之外,就讀技校也可以通過技校的不同學制,讓自己的學歷得以提升,技工學校學制有,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等。這個大家在報名技校的時候一定要詢問清楚,因為不同的學制畢業是不同的學歷。

8樓:帳號已登出

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選擇讀職業高中,現在的職業高中環境好,師資力量雄厚,而且專業性強,初中畢業後可以考取職業學校,選擇喜歡的專業護理,美髮,美容,以及汽車維修等等都很不錯。

9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成績不好,為了將來現在確實是需要學一門技術的,看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然後來現在合適的專業。但是首先這兩點要明確:

第。一、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以後要終身從事的工作,絕不是眼前的臨時應對。

能夠終身從事的工作,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因為喜歡,所以情不自禁。因為喜歡所以不知疲倦。這是工作做出成績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

諾貝爾醫學獎的屠呦呦,如果對這種研究的濃厚興趣,每天面對瓶瓶罐罐,如何能夠始終如一,堅持不懈。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你感興趣的比什麼都重要。

第。二、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你將來安身立命養家餬口本事,不是一時的興趣。

我們大多數家庭,還不能做到,只顧興趣,不管收入的程度。有一天父母老去,我們可以憑今天學的本事,承擔起養活家人的重擔,承擔起這個家庭的責任。今天選擇什麼技校和專業,要考慮的是學完之後的出路和收入,能否保證一生安穩。

初中畢業生上技校一定要根據自身特點、個人興趣愛好、市場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去選擇,如果成績、家庭經濟尚可,儘量選擇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文化、技能雙學歷熱門專業,以便於將來能具備考取技師、高階技師的高技能含量的專業對口領域文憑。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到中專,職業技術學校,學門好就業的技術,比如學西餐,西點,中餐,就業前景好。

11樓:藍天

學習成績實在不好,可以自己努力,將來還有考大學的機會,如果真的不想讀大學,那麼可以選擇上職高或者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然後畢業直接就業,參加工作,具體專業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為好,不能盲目隨波逐流,祝願學有所成學有所用,加油,

12樓:說到千行日零搞

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如果沒有辦法上高中的話那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不想復讀就只能是去職高了。

13樓:s小雞啄米粒

既然知道自己的成績不好,那麼這樣的初中生就早點選擇一下技術類的學校或者是專門培養技能的學校,自己在技能方面好好發展,以後也是能找到好工作的。

14樓:白髮與裡

家長應該幫助孩子緩解壓力。

2、孩子進入初中之後學習壓力變得比較大,在重壓的情況下不能更好地投入到學習狀態下,致使成績差,所以就需要家長幫助孩子減壓,平時應該給予孩子多一些的鼓勵,不要打壓孩子學習積極性。

3、可以適當地給孩子報一些課外班,比如游泳、羽毛球、鋼琴等,反正是初中孩子感興趣的,在孩子緊張的學習狀態下幫助孩子調節心態,放鬆心情。只有心情變好了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改變成績差的學習情況。

第一個「1」是放下,放下所有與考試無關的事情。

第二個「1」是撿,撿蘋果心態,每天學習就是撿蘋果,撿到自己籃裡的就是自己的,每天撿一點都可以有收穫,有收穫每天都有好心情,堅持撿自己的蘋果,不把同學當對手。

「2」是兩抓,是抓不會的和抓不對的題。把不會的弄會,不對的弄對!「錯題是天使」,是來幫助你查漏補缺的,改變看待錯題的心態,改錯題的過程就是愉快的補漏洞的過程,考試前補的越多,考試成績就可能越好。

「4」是四要細聽、多練、勤問、常思。

細聽:是上課認真聽講,這個是可以節省學習複習時間的關鍵哦!是取得好成績的基礎!

多練:是多做題,讓手上有感覺,多做題多背誦。

勤問:就是不懂就問,問老師問同學,不問的話就是「埋地雷」,埋的多了就舉步維艱了,學會掃雷,後面複習會越來越輕鬆。

常思:是善於總結反思。我作對的題為什麼對?我做錯的題為什麼錯?把知識捋起來,更有利於成立體網路,記憶效果更好。

用對方法,就可以事半功倍哦!

上面的方法供參考!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走過的路都算數!高。

初中生成績不好,能學點什麼技術,初中生成績不好,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初中生成績不好,可以學習it,對於it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生來說,學習it技術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接受了專業培訓,可以讓沒有學歷的他們,擁有更多的經驗,讓他們更容易工作。現在的時代是網際網路時代,也是一個大資料時代,技術在不斷更新,行業也在不斷髮展。伴隨著這樣的發展趨...

初中生如何選擇初中學校呢 ?初中生如何選擇學校

濟南初中排名如下 1 山東大學附屬中學。這所中學是山東大學旗下的一所十二年一貫制的中學,具有洪家樓,千佛山,趵突泉三大小區,學校規模極為巨集大,還擁有高標配的理科實驗室,曾連續十二年被評為濟南歷下區優秀學校。2 濟南外國語學校。濟南外國語學校成立於1989年,是一所主要以外語教學為核心的初中,由學校...

初中生學習成績下滑的原因有哪些,初中生成績一直下降,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