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Word文件總損壞是怎麼回事

2023-02-13 00:35:06 字數 2625 閱讀 5764

1樓:厹星暉

兩種方法:

一、替換格式法。

就是把損壞的word文件存為另一種格式。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刪除格式資訊法。

word文件的最後一個段落符號記錄著全篇文件的格式資訊,有時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恢復變成亂碼的檔案。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2、選定最後一個段落符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u盤中word檔案經常損壞 應該怎麼辦

u盤word文件損壞如何修復

2樓:資訊科技微課堂

u盤損壞怎麼辦?不要扔!使用chkdsk命令,一招快速修復u盤。

3樓:迫娜淪衻

文件損壞很容易就能修復,載個萬興資料恢復,開啟找到你的u盤,然後選擇你被損壞的word文件就行了。

4樓:網友

文件可能已經損壞,如果檔案不重要就建議放棄吧,如果檔案很重要,可以發過來幫你修復,你的密碼也要告訴我,否則無法修復。

u盤中word檔案損壞打不開如何修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幸,由於使用u盤來回拷貝office、cad等文件造成檔案損壞的情況基本上沒有修復的可能性,建議你重新拷貝並做好備份,如果該u盤經常出現類似問題,考慮更換u盤,在使用u盤時不要直接拔去u盤,建議按正常程式先退出u盤執行,待系統提示可以安全取出u盤再拔出,否則直接拔盤容易造成u盤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隨便下個word修復工具,修復好的可能性只有30%

7樓:阿軍視界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一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我u盤裡的word文件,開啟時顯示的是文件已損壞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軟體不斷升級造成的,文件所應用的軟體出現問題。

9樓:網友

可以發過來幫你修復。

在u盤中開啟word檔案,但是打不開,檔案顯示該文件損壞,並提示修復文字,這是什麼原因呢?

10樓:召皎

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關機」。

2. 單擊「重新啟動」,然後單 擊「確定」。3.

在收到以下訊息時,按 f8: 請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 4.

在「windows 高階選項」選單上,使用箭頭鍵選擇「安全模式」,然後按 enter。注意:必須關閉 num lock 功能,這樣數字鍵盤上的箭頭鍵才起作用。

5. 如果您正在計算機上執行其他作業系統,請在顯示的列表上選擇「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然後按 enter。強制 word 嘗試恢復檔案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3 和 microsoft word 2002 在檢測到檔案有問題時,它們會嘗試自動恢復損壞的文件。

您也可以在開啟文件時,「強制」word 嘗試恢復文件。為此,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檔案」選單上,單擊「開啟」。 2. 在「開啟」對話方塊中,單擊以選中您的「word」文件。

3. 單擊「開啟」按鈕上的箭頭,然後單擊「開啟並修復」。有關文件恢復的更多資訊,請單擊「幫助」選單上的「microsoft word 幫助」。

在「搜尋」框中鍵入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在儲存時沒有儲存完整。

12樓:

到網上找 word修復工具。

還是不行就over了。

為什麼u盤拔突然拔出後,word文件會損壞?原因啊?

13樓:叢曉筠京馥

這個突然是指u盤正在讀寫過程中(指示燈不停的閃爍),因為正在讀寫過程突然中斷,文件不完整了就容易損壞,如果是空閒(指示燈不閃或滅)問題不大,但不建議直接拔出,而是通過刪除硬體結束任務後再拔出。

14樓:橋景輝岑彩

u盤突然拔出,往裡寫入的word檔案還未儲存好(不是說顯示完成就是完成,u盤有個快取機制,前臺顯示完成,有時後臺還未寫完),這時就會出錯。按正常步驟退出u盤才保險。

15樓:蹇翰墨野然

避免損壞檔案,需要先將檔案關閉,彈出。

再拔u盤。因為開啟檔案,將讀入電腦快取,進行。

在儲存時,由快取向u盤寫入,寫入過程中如直接拔出u盤,造成寫入中斷,造成檔案損壞。

F盤損壞該怎麼修復,u盤損壞了怎麼修復

f盤損壞,請修復一下硬碟,此錯誤非快車軟體造成 而是非正常斷電造成的。另附詳細說明 無法開啟x盤,檔案或目錄損壞且無法讀取重要提示1 給資料備份 正確使用移動儲存裝置 做好系統安全 選用可靠產品。資料丟失原因分析。出現這種錯誤提示,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磁碟檔案目錄 fat,mft 出錯造成。主要發生...

裡面打字是上下間隔太大怎麼辦,Word 文件裡面,打字是上下間隔太大怎麼辦

選中區域 開始 段落 行距 選擇小行距或自定義小行距 確定,如圖 在 格式 裡面選中 段落 進去以後 選第一個 縮排與間距 第三行中有一個 間距 其中的 行距 它有多種選擇的 它下面還有預覽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節一下 當然最後別忘了點 確定 縮小行距 格式 段落 縮排和間距 word裡打字時,怎麼字...

word文件裡的黑底是怎麼設定出來的,如何去掉?

點選 選單 格式 邊框和底紋 在彈出的 邊框和底紋 對話方塊中點選選擇 底紋 標籤。無填充顏色。要麼你打原始檔發來,參謀一下。我這只是用了下頁面邊框就如你所說。文件的黑底是文字設定了底紋的緣故,可以在設定和取消間切換。具體方法 圖中箭頭所指就是底紋設定按鈕,選中文件,再按底紋按鈕即可設定底紋或取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