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益生菌在什麼時候吃比較適合?

2023-05-10 02:35:07 字數 2739 閱讀 4582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嬰兒吃益生菌的最佳時間是早上,建議早餐前或同餐服用。

早上在空腹的狀態下胃酸較低,有利於益生菌順利到達腸道定植,幫助恢復消化功能,建立正常腸道菌群。益生菌雖然不是藥品但是補充益生菌可以**小兒腹瀉病,包括消化不良、腸炎、痢疾等。嬰兒身體正常的情況下可以不補充益生菌,長期補充可能造成腸道功能紊亂。

益生菌最佳生長溫度是37℃,因此服用水溫應在40℃以下,否則水溫過低或過高均可導致益生菌存活率低,而無法達到應有的效果。每個嬰兒體質有個體差異,使用益生菌時建議在醫生指導補充需要的益生菌。

此外,益生菌需要冷藏儲存,如果同時使用抗生素,一般建議服用益生菌的時間應該與服用抗生素的時間間隔2小時。

2樓:薄荷糖

對於益生菌一般建議同餐服用或飯後吃,因為空腹時胃酸比較高,如果胃內ph過高,會降低益生菌活性。而且在進食益生菌時,一定要使用溫開水沖服,一般水溫不建議超過38℃。建議用溫開水,一般建議水溫基本相當於孩子衝奶粉的水溫,因為益生菌適合生存的溫度一般是人體溫度,如果益生菌是粉劑,要衝好以後及時服用,以免時間過長益生菌失效。

而且口服益生菌的期間,如果孩子病情特別需要口服抗生素,最好要間隔1個小時甚至2個小時以上,再口服抗生素,避免抗生素殺死益生菌。

3樓:美美de豬

嬰兒的益生菌在飯後半個小時內吃會比較好哦,像我一般都會給我家的寶寶在吃上一袋life-space益倍適黃,對消化很好的。

4樓:南國人哭孟軻

選擇益生菌的時候首先要益生菌看看是不是長期服用的那種,可以長期服用的是不含新增劑最安全的。正常情況下是可以吃益生菌的,沒有影響。因為寶寶每天都要攝取食物,腸道內益生菌數量多可以幫助寶寶更好的吸收,促進生長髮育。

益生菌多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情況。畢竟是有益菌,如果在寶貝有腹瀉,便秘,厭食時在奶粉中伴一袋媽咪愛來提高胃口,改善腸道有益菌的存活,促進吸收,增加抵抗力,有效預防,**腹瀉對寶寶的破壞。我家寶寶從小就這樣調節,自然地沒有什麼公害,是寶寶身體必須的物質,可以很好調節腸道環境平衡,改善腸胃功能,所以我的寶寶胃口一直蠻好的,吃後消化也很好。

5樓:劉徐利平欣宸

嬰兒的益生菌,從小吃比較好,那樣的話可以調理他腸道。

6樓:天啟星辰

益生菌在增強腸道免疫力,預防腸道感染方面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來,腸道也被認為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我們所需的營養,幾乎都是靠腸道吸收進入體內的,這些營養物質幫我們建立更為完善的免疫系統。而益生菌主要存在於腸道當中,維護著腸道微生態平衡,是保護腸道的健康衛士。

那麼,問題來了,益生菌那麼好,新生寶寶可以服用嗎。

事實上,寶寶在出生後2-4個小時內,各種不同的菌群就開始進入他們的體內了,如果有益的正常菌群能夠不停地發展,對寶寶今後健康迅速成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寶寶的胃腸道功能發育還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消化功能比較弱。就容易導致消化功能的紊亂,出現脹氣、食慾不振的情況。

適當的給寶寶補充益生菌,加快腸道的蠕動,調節腸道菌群,當腸道內的有益菌數量多於有害菌數量時,便不會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等腸道問題了。

用溫開水衝調,水溫不能超過37攝氏度,避免高溫殺死益生菌。如果嬰幼兒不愛吃,想加在奶粉裡服用,不能先放益生菌,因為衝調奶粉的水溫一般都高於40℃,可以將奶粉衝調好後,溫度低至37℃時(手腕滴奶液溫熱無湯感),再加入益生菌。發酵製品中的酸奶、乳酪最好不要加熱再吃,注意這類奶製品寶寶1歲以後才能開始少量攝入。

寶寶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寶寶什麼時候吃益生菌

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吃益生菌

7樓:調皮的詩詩

當嬰兒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的時候,給孩子吃益生菌是比較好的。當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時候,比如孩子會表現為腹脹、腹部不適、腹瀉、腹痛、便秘,當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都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

益生菌能夠幫助孩子調理腸道的菌群,能夠增強孩子的消化功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也能夠促進腸蠕動。所以不僅能夠緩解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腹脹、腹部不適,也能很好的緩解便秘的情況,但是並不建議長期服用益生菌,服用1-2周症狀好轉以後就可以停用了。寶寶的消化功能很不完善,非常容易出現嘔吐、腹瀉、腹脹、消化功能不良的情況,這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選擇乳酸桿菌、培菲康、媽咪愛。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建議在早餐前或者是餐後服用效果比較好,注意益生菌衝調的溫度不要太高,不要高過37℃,因為很多益生菌是活菌,如果溫度太高容易把活菌殺死,不利於益生菌有效的發揮作用,所以建議益生菌在早餐前或者是隨著餐同時服用比較好,餐後服用也可以。

建議益生菌的服用,在寶寶出現消化功能紊亂的時候吃比較好。益生菌是一種很好的調節孩子腸道功能紊亂的藥物,寶寶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改善胃腸功能紊亂的情況。

8樓:梓貉直

益生菌功效很好,但是過多給寶寶吃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負擔,其實在出現這幾種情況下給寶寶補充益生菌最好!當寶寶出現便秘時;寶寶便秘的情況是最為常見的,但是寶寶還小不敢亂給孩子吃藥,所以可以給孩子補充一點益生菌,適當調節一下腸胃,增強寶寶身體的素質。寶寶腹瀉的時候;寶寶不知道忌嘴,吃壞肚子是常事,在就導致在寶寶體內的益生菌過對流失,這時給孩子服用益生菌,重新恢復身體的正常機能。

出現小疾病時;寶寶還小,身體抵抗力低,細菌會乘機進入寶寶的身體,使寶寶出現各種疾病,而去檢查時,醫生給出的答案差不多都是補充益生菌,幫助孩子阻礙細菌的滋生和感染。總的來說,給孩子吃益生菌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準孩子的身體狀況,不要盲目給孩子吃益生菌。

小孩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合適?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益生菌建議空腹服用效果會更好,把開水晾成溫水再泡益生菌來喝,不會影響它的活力,這種情況下服用效果會更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益生菌不僅對腸道有益,而且還具有抗過敏 抗炎,能改善人體健康,具體效果如下。1.剖腹產 早產兒 低出生體重兒 人工餵養兒 這些兒童免疫力低,有兩三天感冒或腸炎。2.腹瀉或便秘人群...

兒童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該怎樣選擇

一般益生菌的話主要是調理胃腸的藥,這種情況最好是在飯後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服用是最好的,這樣可以幫助胃腸蠕動 您好 建議可以吃奶後再服用益生菌 用來調理下腸胃 益生菌本來就是人抄體襲中的一種菌,可以幫助 bai胃腸蠕動,促du進消化的,能預防 zhi腹瀉和便祕,提升免疫能dao力,寶寶因為還小,腸道發...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