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EXCEL中What If怎麼用

2023-02-13 10:15:05 字數 3832 閱讀 2710

1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如果成立的值,如果不成立的值)比如b1單元格輸入。

=if(a1>0,"正數","非正數")

那麼當a1>0時,b顯示 「正數」,否則,b1顯示「非正數」

excel what if怎麼用

excel what-if analysis data table怎麼用

what if analysis 在中文excel叫什麼

2樓:一點設計演示

是excel中的假設分析,操作方法如下:

2.切換至「資料」選項卡,然後點選「假設分析」下拉選單中的「單變數求解」按鈕。

3.在開啟的「單變數求解」視窗中,在目標單元格輸入框中輸入「b2」,目標值輸入框中輸入「1087」,並在「可變單元格」輸入框中輸入「a2」,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4.最後就會發現,該方程被解出來啦,程式自動彈出視窗並報告有一個解。

3樓:鋼琴協奏曲一號

有這個東西嗎?(看g4單元格,都顯示「#name」了,說明沒有。)

excel2010版本中沒有發現whatif analysis的功能鍵,如何找到並加到工具欄? 跪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切換sheet的地方,你知道吧,左鍵是切換sheet,右鍵有檢視**的,就是裡面寫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5樓:12345額時代

這裡分享下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2、找到資料**後,按照圖中箭頭和紅色框指示,自己可以按照自己需求選擇一個空白的單元格,然後在函式輸入欄中輸入函式。

3、在函式輸入欄中輸入if函式,if函式的輸入格式為:=if(e6>400,"優質","合格"),具體如圖所示,該函式意思為如果e6單元格的資料大於400,則會顯示優質,否則顯示合格。

4、在這個資料表中e6的資料為425,故此大於400,所以可看到圖中選中的單元格顯示優質。

5、此時在選擇,對e8的資料進行一次if函式,=if(e8>400,"優質","合格"),此時可以從圖中箭頭和紅色框指示看出e8資料為298小於400,故此顯示為合格。

6樓:宮月柯微瀾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或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

可以使用。if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或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是logical_test

為true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

if函式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true而value_if_true

為空,則此引數返回。

0(零)。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為此引數使用邏輯值。

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是logical_test

為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

if函式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false

而value_if_false

被省略(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

logical_test

為false

且value_if_false

為空(即。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會返回值。

0(零)。value_if_false

可以是其他公式。

參考資料:

7樓:雪璧康興騰

這個公式是正確的,只不過你公式裡面的符號沒有寫正確,excel中所有公式中的符號必需要用英文狀態下的半形符號,複製下面的公式到你的檔案中便可以了:=countif(a2:e2,">

8樓:檸酸

if(a1>sum($a$1:$a$3)/3,"超過","沒超過"),然後下拉。意思就是:

如果a1大於3科平均值,b1顯示超過,否則顯示不超過。

9樓:卻漫接冬卉

是不是計算方式變成手動了?在工具、選項、重新計算裡面改成自動重算。

10樓:薄辭檀秀潔

曾經也遇到過類似情況,我的處理辦法是:複製e14、e31,選擇性貼上為數值,再對新的兩個單元格資料使用if()

11樓:匿名使用者

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if(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2」

12樓:張知斂英耀

假定「大學英語」在a列。「英語優秀」在d列,那麼在d2輸入公式:=if(a2>=90,1,""

13樓:力郎溥凱唱

if(條件表示式,結果1,結果2)

=if(e2="助理工程師",1000,1500)

14樓:鎖飛進易巧

=if(or(a1="高階工程師",a1="工程師"),1500","1000")

15樓:李曉曉

如果超過2013/3/28 15天,則15天前的日期顯示為黑色,15後的日期顯示為紅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if(邏輯判斷條件, 邏輯為正的顯示, 邏輯為負的顯示)

具體使用看下excel的函式幫助。

17樓:勾仕實玉瑾

=if(and(m1>=155,and(n1<=165,o1<=165,p1<=165)),ok","ng")

或:=if((m1>=155)*(n1<=165)*(o1<=165)*(p1<=165),"ok","ng")

還可以:=if((m1>=155)*(n1:p1<=165),"ok","ng")

這個是陣列公式,要按ctrl+shift+回車結束,不能直接按回車如果單元格連續且較多,可採用最後這個公式。

18樓:嚴啟康運

假設這是a,b兩列,a列資料就a2到a6這5個資料,則b2單元格寫入公式。

=if(countif(a2:a6,"ni")=5,"ni",if(countif(a2:a6,"ni")>2,"pi",if(countif(a2:

a6,"n1"),li","fi"))

或=lookup(countif(a2:a6,"ni"),

19樓:謇韻那瑜然

secend,不要公式,那if本身就是一公式,你不要公式,那你叫我怎麼幫你?

excel中if條件怎麼用 5

What是什麼意思我很愛他,what是什麼意思我很愛他

w我 h很 a愛 t她 at 愛他 what 是 什麼 的意思 i love you 我愛你 i love him very much.我很愛他 what 是什麼意思 我很愛他 what 英 w t 美 w t pron.用以詢問某人或某事物的詞 什麼,多少 的事物 adj.的 事物或人 adv.用...

求excel Excel裡面公式求助

excel本身的幫助就說的很清楚了吧?當然你也可以將它和其他函式巢狀使用。求excel函式 excel裡面公式求助 先解釋一下兩個公式中都有的函式rand 這是一個隨機取值的函式,其值範圍為 0 1。你可以試一下在一個excel單元格內輸入 rand 回車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0 1的隨機數字,類似於 ...

如何正確使用疑問代詞What

用作疑問代詞,用來構成特殊疑問句。a.與表示人的名詞或人稱代詞連用,用來提問對方或第三者的職業或身份。eg what are you?你是做什麼的。b.與介詞like連用,表示 怎麼樣 和 象什麼 的意思。eg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氣怎麼樣?c.與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