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學習開車時有些什麼注意事項?

2023-02-13 11:35:04 字數 4383 閱讀 6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有個教練的。安全第一嘛 , 第二嘛 就是 速度要慢,開車的時候要看遠點不要看車老殼 {這是以前的師傅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屬於肌肉記憶,剛學開車時一定要膽大心細,勤換擋,小油門,不要猛踩剎車,眼睛要看遠一點,而且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3樓:果粒文化

學會這幾招實用開車技巧,剛拿證的新手也能變老手!

剛開始學開車的注意事項

4樓:駕校曾校長

應該要先練習前進後退,練習離合剎車。

5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開車是熟練工,熟中生巧呀。 千萬不要只是圖便宜呀!學車要找好教練!

一名好教練不僅能夠讓你在學習期間通過各項考試,順利取得駕照,最重要的是教你正確的駕駛技術,讓您學成後就能單獨上路駕駛,在各種情況下順暢安全地駕馭自己的愛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學自行車容易。

主要是心理要調整好。不要慌。速度控制慢點。其次就是要熟悉交通規則。

學車是熟練活。多練多開就很容易上手了。

7樓:依窗聽風雨

我是年前臘月28剛拿到的本本。這是我去年最最開心的事!我說說我的學車歷程,首先你得找個好駕校,我去的是海豐,你可千萬別再上這個賊船,可把人坑死了。

學車的關鍵是會琢磨,教練一般會跟你說些技巧,這些技巧你的會靈活應用,閒著不上車的時候,多觀察,勤總結,看自己的「點」。至於感覺踩離合器換檔那塊挺難的,就是手腳配合的事情,其實熟能生巧,多練練,就不難了,我這麼笨的人都考出來了,你還怕什麼?眼睛近視嘛,晚上開車是有點麻煩,有種好像叫偏振光的眼鏡也許會對你有點幫助!

平時開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說車小魏

你碰到過這樣尷尬的事嗎。

學習駕駛機動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駕校曾校長

熟悉掌握離合方向盤就可以了。

學習開車要注意什麼?

10樓:說車小魏

自己學會了比什麼都強。

11樓:霸氣斑布貓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12樓:親親你的親

如果只是學習開車還真沒什麼好注意的。聽教練的就行了,初學,瞭解一下倒是可以,一般初學人多口雜,聽教練一般沒錯,畢竟教練熟悉當地的考試和規則。

13樓:網友

上路開車一般會比較緊張,這樣其實非常不利於正常的路面駕駛,人在非常忙亂的情況下,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平時所看到的新聞上說的「踩錯油門」就是這個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調整心態,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項的八大要點在心中默唸,這樣才能開車遇到危險才能不慌亂。

14樓:匿名使用者

1/6保持車距,剛學會開車,開車處於不熟練的狀態在行車時要注意保持車距。

2/6慢行,不要覺得自己學會開車就可以隨意在馬路上行駛,對於新手前期開車一定要慢。

3/6開車時不要玩手機,很多朋友都有開車時玩手機的愛好,卻不知這種行為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4/6不要超車,新手剛開始上路一定不要和老司機相比,一言不和就超車。超車是要在安全的情況下再超車。

5/6在車上貼上實習標誌,這樣其他車輛就會主動和你保持車距,增加安全性。

6/6會車時不要慌張,以免過度緊張影響自己發揮,相信自己沒問題保持自信。

15樓:修車

電瓶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 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剛學會開車,下午要去提新車,開車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1、看來外觀:挑選新車,可要求兩源臺同型號車挑選。注意車身縫隙和漆面。

這樣的觀察有技巧的,可以著重觀察保險槓和車身縫隙,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開啟車門觀察內外油漆是否無色差等。對於漆面,則對外界光線條件的要求比較高。

2、看機械部分:最先當然是看發動機了,工作良好的發動機應該是外觀無油漬,啟動時反應迅速靈敏,執行時平穩不抖動,聲音平順,沒有尖利的雜音或非固定頻率的噪音。冷車狀態怠速略高,看轉速錶約1000轉左右。

3、看地面:看完了發動機,不妨低身看一看執行一段後的車下地面。看看有無水油漬的跡象,對於判斷一些隱性故障還是有幫助的。

正常的情況是除了排氣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應該沒有任何水油滲漏的。

4、看輪胎:正常的新車輪胎應該胎壁無任何損傷,特別是前輪胎壁。胎面無釘扎痕跡,前後輪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後輪的胎毛應該能看到,如果四輪光光,沒有半根胎毛,且本地路面不差,就要三思了。

5、看車門,看雨刮器:合格的車門應該開關用力均勻,無異響。密閉橡膠完好,關門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密閉效果,且車門在最後一段行程會有類似於吸力的力量將車門關閉。

17樓:成都北方汽修

休息新車的磨合期,一般為三千公里左右。

新手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18樓:平行世界的鏈條

1、上車先看車。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一個星期還得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剎車油。

2、點火步驟。

拉緊手剎(防備滑動),離合器踩到底,空檔,不踩油門(加速踏板),轉動鑰匙到ⅱ檔後停6秒鐘,讓汽車電子系統上電自檢,啟動潤滑系統,然後繼續轉動鑰匙到ⅲ檔點火。點火成功後,掛一檔、鬆手剎、慢抬離合、加油、出發。

3、開車先熱車。

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這裡熱車是指啟動潤滑系統。停車超過3小時,發動機點著火後,怠速10秒以上,轉速錶下降到1000左右,再發車。北方嚴寒天氣適當延長怠速熱車時間。

4、一檔起步。

轎車變速器設計偏重於速度。如果勉強用二檔起步不僅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而且會導致離合器早期磨損,所以轎車無論排量多少,都應一檔起步。

5、平穩換檔。

換檔要做到兩點:一是車速達到了所換檔位的車速範圍;二是抬離合器時,抬到「聯動點」處暫停(不是慢,而是停!),同時稍加油,感到車有向前的力量了,再輕抬離合器。

這樣操作,平穩、順暢、不抖動。

6、踩準腳剎。

為了保證緊急關頭踩準腳剎,一定要固定右腳跟的位置。以腳跟為園心,腳掌向前踩腳剎,向右踩油門。平時只要路面略微有情況,右腳掌立刻放到腳剎踏板上,進入準備狀態,確保萬無一失!

7、帶檔剎車。

加油時發動機產生牽引力,帶擋剎車時發動機產生制動力,並且能控制兩個驅動輪同步,防止剎車時跑偏。特別重要的是,空檔時剎車助力器的輔助力會大大降低。所以任何情況下都要帶檔踩剎車,當車快要停下時,再踩下離合,退到空檔,以防憋滅火。

8、剎車先看後視鏡。

剎車前要看一下後車距離,如果太近,並且自己與前車還有一定的距離,就稍微松一點剎車,避免後車追尾。

9、時刻掌握腳剎狀況。

上路提速前輕點一下腳剎,行駛時間長了輕點一下腳剎,下坡前輕點一下腳剎,接近路口、道口前輕點一下腳剎。做到時時掌握腳剎狀況,一旦發現異常,立刻用減檔和手剎減速停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上路前記得複習下功課。

新手開車上路前記得把車輛各主要部分的功能摸個透,避免有時候因為剛上路心慌慌,錯把剎車當油門,擋位又弄錯等。

2、「多張幾個眼睛」

常說開車上路要眼觀六路,對於新手,我們不追求快追求的是穩,多長几個眼睛注意交通情況,對平緩自己緊張的心情很關鍵。

3、最好規劃好路線。

新手們剛開始上路難免對路況不是很熟悉,為了萬無一失,可以事先用地圖軟體規劃好一條相對暢通,容易駕駛的路線,並儘量選擇寬闊的大路,按照事先規劃好的這一路線走,這樣可以讓自己心裡更有底。

4、記得打轉向燈記得打轉向燈。

新手上路時難免有些緊張,但切記在變道時要打轉向燈,並且要注意看後視鏡,確保後方沒有車輛時才變道。

5、開車時別猶猶豫豫。

新手上路常常很謹慎,可是謹慎過了頭也不好,比如有些新手要變道的時候一直猶猶豫豫,感覺找不到時機,這種情況更容易對其他車輛造成困擾。

6、記得將錯就錯不要慌張。

新手上路有時候如看錯路牌,走錯路,這時候千萬不要慌張亂了手腳,要將錯就錯一直走下去,等待下一個路口找機會掉頭才是正道。

7、轉彎時記得減速慢行。

汽車高速轉彎的駕控效能決定於懸掛、輪胎、車輛重心位置等因素,一般轎車都按照人們常規駕駛狀況和有關法規的規定來設計,不是用來漂移的,轉彎的時候,如果開得太快會判斷錯方向,到時候就可能擦到路邊欄杆。

8、記得拉手剎。

新手們容易忘記的還有一個步驟,就是停車後拉手剎。拉起手剎是為了防止溜車,特別是在上下坡時,如果不拉手剎車輛有時候會滑溜下去,撞到後面的車輛。

為什麼有些年輕導演剛開始拍電影就能找來大牌影星來出演

有的可能是劇本好,或者是演員剛好想演那種型別的角色 對於年輕人而言,兼具娛樂 消遣和享受的影視作品基本就是日常必備了,坐車無聊的時版候就會看一下,權一個人吃飯沒意思的時候也會邊看邊吃,尤其是電視劇對於年輕的上班族而言更受追捧。首先,片酬當然是主要原因啦,對於大牌明星而言,出演一部電影往往都能拿到上百...

為什麼有些東西剛開始學感覺很難學會了?就覺得很簡單

萬事開頭難,這道理都懂的啊!不管做什麼東西,開頭都覺得挺難的。特別還是自己不熟悉業務或者不擅長的事情,但是一旦做起來了也就那麼回事!工作或者其他事情做得多了也就熟能生巧。我覺得你自己內心已經知道了知易行難這個道理,萬事開頭難,人的心理就是經常預計著最壞的打算,所以遲點行動來避開未來的不確定性,但是如...

在教寶寶學習如廁時,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嗎?

首先就是要讓孩子注意個人的安全問題,應該提前確定好馬桶的位置,父母也應該以身作則,也應該教會孩子怎麼上廁所,也應該根據孩子合適的年紀,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要購買適合寶寶的型號的廁所,要讓孩子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也要購買相應的輔助工具,這樣會更加的安全,也不會讓寶寶受傷。寶寶如廁訓練建議從什麼時候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