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本科線如何劃定,高考本科線如何劃定的

2023-02-13 18:25:07 字數 3588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2017各省高考的一本,二本**錄取分數線嗎?

**高考錄取線(如二本最低投擋線 )不太準確,儘管可以借鑑往年分數。

名次比分數更準。目前高考是按名次錄取,各省招辦按考生的成績從高到低先排出名次來,然後各高校按學校實力有一個從高到低錄取,一本二本的錄取是按你在全省的名次錄取的(比如二本要全省9萬名前的考生),全省第9萬名考生的成績就是二本分數線。

每個一本二本學校最低投擋線 是不同的,各個專業也不同,你可以買一高考志願卡(幾十元錢)查詢一下。

看看你心儀的學校與專業去年的錄取分數與名次,看自己在這個名次內嗎,就可以很容易的填報志願了!

2樓:職稱**助手

根據全省本科招生計劃總人數和考試分數按照比例從最高分排序,最低分就是本科線。如計劃招收10000人,第11000名就是本科線。

高考本科線如何劃定的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通俗地說,批次線其實是一條資格線,對於考生來說,只有達到某一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才有資格被這一批次的高校錄取;對於高校來講,只能錄取達到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政策降分、降分徵集志願除外)。 如果給各批次線下個定義,那它就是根據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考生高考成績水平和招生計劃,按一定的比例確定的錄取新生的各批次、各科類最低成績標準。科類一般分為文史類、理工類、藝術類和體育類等,文史類和理工類又分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等。

比如,北京市2023年各批次線就是: 文科 理科 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524 484 本科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481 435 本科三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443 396 藝術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312 282 專科提前批面試參考線(三科總分) 150 150 體育教育、社會體育、休閒體育專業(體育成績65分) 350 300 高職單考單招部分分數線為:150分;其中藝術專業分數線為:105

高考的分數線是怎麼劃定的

本科線如何劃分?

4樓:瑞寶媽

a普通類各批劃線比例:本科一批不小於招生計劃的120%

普通類劃線是按各批錄取院校招生計劃總數的適當比例確定各批控制分數線。

1.本科一批原則上按不小於該批(包括在提前批次中執行本科一批分數線的院校)招生計劃的120%確定分數線。

2.本科二批原則上按不大於本科。

一、二批(包括在提前批次中執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分數線的院校)招生計劃的110%確定分數線。

3.本科三批原則上按本科招生計劃累計數(不含藝術、體育類)的150%確定分數線。

4.高職高專一批原則上按不小於本批及本批之前各批累計招生計劃的150%,再加上預計達到分數線不報志願的因素確定分數線。具體計算辦法是:

本批累計招生計劃×(150%+預計達到分數線不報志願比例約10%)。

5.高職高專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目前暫不劃定,所有參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填報該批志願,待專科一批錄取之後再根據報有該批志願的有效考生人數並按計劃數的一定比例確定錄取控制分數線。

b體育類劃線:本科按招生計劃的130%確定。

體育類本、專科均須劃定專業和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

專科專業錄取控制分數線,即專業合格線,前期已劃定(今年為53分),本科專業的控制分數線原則上按高出專科專業分數線5分左右確定。

文化控制分數線以專業上線考生為基礎來確定,原則上,文化和專業雙上線人數:本科按招生計劃的130%確定,專科按招生計劃的150%確定。

c藝術專業劃線:本、專科均按計劃數2倍左右確定。

專業專科線即已向社會公佈的藝術類專業合格線,專業本科線按不大於計劃數的4倍確定;文化本、專科劃線比例均按計劃數2倍左右確定,藝術類本科文化線不低於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65%,藝術類高職(專科)線一般不低於專科二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70%。

d對口招生和專升本劃線:專升本按計劃數的110%確定。

對口招生按考試類別(23類)分別劃線,專升本按專業(82個專業)劃線,均按計劃數的110%確定劃線比例。對生源不足、不能滿足劃線比例的,根據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設定最低控制分數線。

高考分數線怎麼劃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招生人數,與考生成績排名相結合定期。

如今年某省理科計劃招本科30萬人;

全省考生成績從高到低排名,第30萬名是388分,那麼388分就是本科線。

本科一批分數線如何劃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批分數線,是各省市自治區按照教育部分配給本地的一本生名額,按照高於20%的比例劃定的。所以夠一本線的考生中,最後會有20%的人上不了一本的學校。

高考分數線是怎麼劃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來各個地。

區各個源省份的分數線各不相同的,分數線是由報考該學校學生的分數決定的,當比較多的高分學生報考就體現為分數線高,全國統一的話嘛,考慮到各地教育水平不一,也是另外一種的不公平。

第一,如果全國統一命卷統一劃線,那麼就表示近十年來的新課改完全破產,而這是絕不允許出現的情況。

第二,在這個假設成立的前提下,會發生什麼呢?我們將極有可能看到大學校園裡充滿了來自江蘇山東廣東的考生。

第三,由這種絕對公平導致的畸形制度將使本就分配不均衡的教育資源更為失衡,而這種馬太效應,對來自河南四川這樣的人口稠密省份的考生而言將是滅頂之災,更妄論貴州、青海、雲南這些欠發達地區了。

高考一本線是依據什麼劃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錄取,錄取完了,所有一本院校錄取生的最低分,即為該年度的一本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今年各個一本院校招生人數劃定,,如一本院校今年要100人,然後所有學生按分數高低排隊,就把一本線劃在第一百個人的分數那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學校招生第一批次本科院校錄取線(簡稱一本線)必然是涉及到具體的省份,依據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劃定:

1、全國第一批次本科院校在該省的招生計劃總數;

2、高考後,該省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數量;考生數量總是大於招生計劃總數,這是劃定錄取線的前提。

3、對以上符合條件的考生,按投檔分排序,適當擴大比例,劃定最低控制分數線,即省控線。

普通類一本控制線確定過程可圖示如下:當年高考第一名第二名 .

.第n名(n=當年普通類第一批本科招生計劃數*適當放大比例(110%或105%))第n名分數即為普通類一本控制線。

11樓:葉落秋寒

省控線即各批次錄取控制線,除特殊行業、專業外,特徵分必須達到省控線才能被這一批次學校錄取。劃定志各批次錄取控制線,主要考慮三方面因素,1、各類(普通類、體育類、藝術類)院校各批次招生計劃總數;2、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考試情況;3、對以上符合條件的考生,按投檔分排序,對應各批次招生計劃數並適當擴大比例,劃定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即省控線。普通類一本控制線確定過程可圖示如下:

當年高考第一名第二名 .

第n名(n=當年普通類第一批本科招生計劃數*適當放大比例(110%或105%))第n名分數即為普通類一本控制線。普通類二本控制線確定過程與專科控制線過程可以此類推。

今年江蘇高考本科線會增高不

主要看排名,所有的分數線都是根據排名來劃的,比如南大招江蘇前3000名的考生,東南是前5000,都和排名掛鉤的。還有試卷簡單分數不一定會高,我是08年考的,第一屆教改數學難得要命,最後我們班數學均分是128,大家都該知道是什麼概念吧。卷子難,改卷就鬆,卷子簡單,改卷就嚴,他總能把分數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春季高考530分,沒過本科線,繼續夏考還是報專科

從各個方面來分析 學了春考 夏考就很難了 本來就沒有綜合科目 而且用了全國卷,你也是學的春考 建議就春考復讀你是學的哪個專業 是不是沒有進行專業選擇分析 你好,我建議你繼續走春考。原因有二 1 首先你是參加的春季高考,對版春季高考的知識和流程權比較熟悉,再學起來會有重點的去學習。減少了時間浪費並且會...

泰山學院春季高考本科錄取線泰山學院春季高考錄取分數線

7月30日,泰山學院圓滿完成山東省本科二批招生錄取工作,在山東省內本科錄取人數創歷史新高,生源質量進一步提高。泰山學院在山東本科二批普通文理 校企合作 春季高考類招生計劃均按105 比例投滿,共超額完成招生計劃138人。其中普通文史類計劃602人,錄取632人 理工類計劃1705人,錄取17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