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健身行業的小白先要訓練身體的哪裡?

2023-02-13 18:30:05 字數 5397 閱讀 1927

1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不是簡單擼鐵,而是門系統化的科學,涉及的不僅只是運動,而且是健康、醫療、飲食、物理、生物學等多領域的綜合學科。既然是門科學就需要專業學術研究,而且運動就有受傷風險。術業有專攻,專業的私人健身教練就是為了幫你解決這一系列問題的。

不論你的目的是什麼,哪怕短期嘗試,只要用專業器械(包括啞鈴),初期也是非常需要專業指導的,動作標準與否不僅直接與訓練結果有關,而且練錯了部位還容易受傷。就連比較簡單的跑步,姿勢不對膝蓋也傷得快,每年跑步猝死的也不少。游泳沒教練,也學得慢,且費力。

況且,現代人辦公室坐太多,都有體態問題,絕大部分人自己無法感知,首屈一指步更多是矯正體態。簡單說:無運動經驗的人進健身房,儘量請私人健身教練。

當然如果只是用用跑步機、登山機、橢圓機隨意出出汗,學會怎麼用了,可以不花錢請教練。如果你是想高效**,或者想壯碩變型男,亦或成為有明顯線條感的女神,對沒經驗的人來說教練幾乎是必須的了。

說到請教練,大家不僅一肚子問號,還很不情願。因為很多商業健身房教練輪番轟炸式的搭訕,五花八門的展示自身的專業性、打擊你的不足、給你畫大餅,花樣很多。本來初涉健身房的你就緊張,更無法判斷他\她說的是否靠譜,是否別有用心。

即便真心想請教練的,去了健身房,也很難篩選。好的私人健身教練會端先全面的生理評估,找到每個人比較主要的身體機能問題,找出薄弱的肌群,設計階段式訓練計劃,逐步克服小缺陷,比較終不僅實現**增肌,更重要的是要達到體適能的綜合提高。

簡單說,健身終極目標的高體適能狀態就是:精力充沛,不易疲勞,隨時適應突發狀況,動作敏捷無障礙,沒有身體不適,心理和生理健康狀態良好。在高體適能前提下,能達成蜜桃臀、人魚線和公狗腰才是更高的境界(餓出來的都不算)。

小白實現蛻變,關鍵是教練。所以,想要達到一個好的健身訓練效果,請一個專業的私人健身教練真的非常重要。

什麼經驗都沒有的健身小白,該怎麼開始健身呢?

2樓:青青書童

面對現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很多年輕人忙於事業和工作,沒有時間和精力來健身,導致身體出現了很多的健康問題。所以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關注,很多人逐漸意識到了運動的重要性,開始有計劃地健身。健身有戶外健身和有健身房健身兩種。

三、要堅持不懈。既然決定開始健身就要有堅持不懈的決心,健身也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下去才能起到作用的事情,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但不會起到應有的效果,而且還會浪費自己的時間。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取得應有的效果。

你的第一次健身選擇的是什麼器材?

3樓:物述文迪戈

最好去網上找一些專業的教程來跟著訓練,要講究循序漸進,不然可能會傷到自己。

4樓:網友

要想簡單還能夠受到專業的健身訓練,不如去健身房辦張卡,專業健身教練可以問,而且從最基礎的訓練開始。先抓好訓練時間,訓練內容,每個運動的訓練組數,其次從最簡單的一些類似俯臥撐,仰臥起坐,平板支撐等的動作做起。

健身小白做健身教練有哪些條件? 5

5樓:夢想青成國際健身學院

第一,得具備良好體型。不要求鍛鍊成健美身材,只要身材勻稱就可以。畢竟,學員一般都不是為了比賽而學習健身,更多的是嚮往擁有健康的體魄。

第二,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專業知識是健身教練從業的根本,如果有專業知識作基礎,就能為學員制定符合他們自身的健身計劃,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訓練效果,同時幫助會員在健身過程中避免一些錯誤訓練。

第三,持《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上崗。雖然現在還是有個別健身會所會招聘沒有證書的健身教練。但是,一般這種健身房或俱樂部都是規模較小,名氣不大,管理還不太規範的。

目前,《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是屬於國家倡導階段,未來,隨著健身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健身場所的管理也會愈加規範起來,到時候持證上崗一定是硬性指標。所以,如果想從事健身教練這個行業,就一定要考國職證。

第四,提升表達能力。健身教練也是靠口才吃飯的一個行業,精準的表達決定了你能否在與會員溝通過程中收集真實的資訊,從而給會員制定詳細科學的健身計劃。同時也能在會員深入接觸你之前,通過你的語言表達瞭解到你的專業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對於沒有過健身經驗的小白來說,要做健身教練,先要學習掌握全面的健身知識和訓練技能,有了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能在行業中立足,還有就是證書,有了證書才能進入健身行業,不然連行業的門檻都進不了。因此小白要做健身教練,就要有專業健身教練能力和證書才可以。

7樓:銳星健身教練培訓學校

健身不僅可以塑造個人形體,還能提高身體素質,讓你有一個健康又強壯的身體,從而吸引其他人的眼球,健身還能結識不少朋友,讓你的生活朋友圈變廣。

1.運動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幾倍至幾十倍的氧。美國的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吸氧量增多,呼吸頻率加快,通過體力氣體交換,可將一些致癌物質排出體外,降低癌症的發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體**較快,也能延長生命。

2.運動可大大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鎳和鈹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運動可使人血液迴圈加快許多,癌細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樣,不易站住腳跟,也不容易轉移,且易被免疫系統清除。實驗證明,機體處在運動狀態時,每小時從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擾素較之平時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擾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觀察中得到證實。

8樓:銳星健身教練培訓學校

一、首先是年齡上的條件:年滿16週歲。

二、其次就是身體素質的要求:良好。

三、最後你得熱愛健身行業。

健身小白新辦了健身卡,在不請私教的情況下該如何訓練?

9樓:網友

得先了解一些健身知識,並且明確自己的健身目標,然後再開始規劃自己的訓練。因為健身小白很多健身知識都是不懂的,所以得了解一下健身知識,這樣會對我們的訓練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在網上找一些課程來學習,瞭解運動的核心,怎麼樣把訓練做到最好這也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

因為想健身的無非就是想要減脂或者是想要塑形,那麼我們就要明確先開始無氧還是先開始有氧運動。因為明確先開哪個對我們的訓練會有很大的幫助,會讓我們的訓練達到最好的效果,現在我們一般去健身房健身的一個步驟就是,先熱身,然後再力量訓練,最後再有氧訓練。

因為先做力量訓練可以先消化我們體內的糖元,只有我們的糖元消耗完了,那麼我們的脂肪才開始消耗,所以有氧運動就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消耗體內的脂肪,這樣的一個訓練步驟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減脂塑形。雖然說可能做完力量訓練會有點累,但是我們可以邊拉伸邊休息,這樣也可以慢慢的恢復我們的體力,然後有力氣去做後面的運動。

健身是人生的一大事業,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果半途而廢的話還不如不要開始,畢竟半途而廢也是沒有效果的,堅持下去我們就能看到自己的改變,也知道自己的付出其實都是值得的,而且運動和堅持也不是那麼難,我們也是可以做到的,所以加油吧。

10樓:呆夢魚

從現在生活來看,去健身房鍛鍊已經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而對於新手來說,對煩惱的問題就是考慮是否應該請私教,來幫助自己更快更有效的進行訓練。因為私教可以幫你制定非常完美訓練方案,直到你實現了自己的健身目標。

充分利用網際網路。

2.請教一下他人。

在健身房中肯定除了你還有其他人,那在其中極大可能有一些健身經驗比較豐富的。如果願意虛心請教的人,就不妨試試去詢問,請教一下他們。我認為他們大部分都會的努力去幫助你解決問題。

但一定要注意說話的語氣和態度,切不可蠻橫無理。並且講述你的問題時,一定要敘述清楚完整。這樣他人好幫你想出解決的辦法或方案,這有利於讓你更快的解決問題。

11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你可以在別人接受指導的時候偷學一下,也可以大方地和會的人進行交流,相信他們也不會拒絕你的請求。

12樓:給你宇宙

先從最簡單的器械開始做起,比如跑步機上面跑跑步之類的,先不要做太複雜的,那種容易讓自己受傷,等慢慢健身一段時間以後再增加難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做做引體向上啊!然後多注意觀察,別人是怎麼訓練的,取下經,或者,可以去跑步機上跑跑步,在健身房中認識幾個朋友,也是可以幫助你好好的健身的。

14樓:我好難熬

可以先從最簡單的訓練開始,再上網找一些基礎的方法自己學習著如何運用這些機械。

15樓:韓允微

可以問問健身房裡的有經驗的人,或者從最基礎的器械開始,一步一步慢慢來,打好基礎,才能為以後的健身做好充分的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周圍的人,看看器材上的說明,再看看自己,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

17樓:行走的胖十一

小白訓練前必看的健身乾貨,看完之後幫助大家少走彎路,甚至不用請私教,也可以自己在家健身訓練!

18樓:可愛的

可以參照機械旁邊的說明進行訓練,或者可以請問一下其他人的訓練方面,偷師學藝。

新手小白去健身房應該如何安排?

小白如何健身?

19樓:瑞德健身學院

第一步,設立目標。

每週我們需要做什麼運動?做多久?

我的健身建議如下:

一、必須保證每週150分鐘或以上的訓練時間。

二、必須保證每週訓練計劃中包含以下所有訓練型別。

1.力量訓練。

每週兩次,每次60分鐘或以上。

可以任選以下訓練方式:擼鐵、普拉提、懸吊訓練、舉重訓練、自重訓練、功能性訓練。

2.柔韌性訓練。

每週兩次,每次60分鐘或每天睡前或其他主項訓練結束後進行。

可以任選以下訓練方式:瑜伽、拉伸訓練。

3.有氧訓練。

每週累積120分鐘或以上,每次40分鐘或分解不同時間段進行,每次保證10分鐘。

可以任選以下訓練方式:散步、跑步、游泳、有氧操。

為什麼這樣設計呢?

健身可分三種運動型別:

1.力量訓練:

女生一定要做力量訓練的四大科學理由:

a.減少體脂。

力量訓練不僅每分鐘可以消耗8-10大卡的熱量,在訓練後的一天,身體的代謝率仍然處於較高的水平,可以繼續燃燒脂肪。

擼鐵過後的一天裡,即使你什麼都不做,脂肪仍然在持續的消耗。

b.強化骨骼。

女性受到激素影響,極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狀況。

一篇2023年的科學研究發現,力量訓練可以顯著提升骨質密度。

c.更加強壯、有自信。

d.不會變成金剛芭比。

肌肉的生長需要靠雄性激素的協助,男性體內的自由雄性激素大約是270-1100納克/分升, 而女生僅有 6-86納克/分升。

上百倍的差異,使得女性很難增長肌肉,**看到的「金剛芭比」,多是吃外服雄性激素加超高訓練量等方式才能達到的。大家倒不如擔心肌肉量過少的問題。

20樓:a健美小語

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求一個健身計劃,求一個完整的健身計劃。

我給你定製的一個方案,參考一下。一 腿 腹。跑步機 慢跑15分鐘。全蹲 腿伸展 腿彎舉 提踵 大重量 各做10個 2組。仰臥舉腿 手持啞鈴左右轉體 30 2 二 二頭 三頭 腹。槓鈴彎舉 啞鈴單臂彎舉 俯立臂屈伸 反臥撐 15 2仰臥舉腿 30 2 三 胸。跑步機 慢跑15分鐘。平臥推 上斜臥推 下...

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小白適合往哪個行業發展?

會計,任何一個會計都是從小白開始的,經驗可能是小白,但會計知識不是小白啊,只要掌握好了理論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只不過是把這些知識付於實踐罷了,這就看你的悟性了。經驗都是在實際工作中積累出來。所以是不錯的選擇。一個什麼都不知道,小白,我覺得想要往一個行業發展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所以說希望大家都能有...

問關於健身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或許是您過度使用手臂進行臂力練習了。請教下專業教練吧,很多器械練習也可以鍛鍊到胸肌的。祝您健身愉快。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你好,首先做仰臥起坐,卷腹之類的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我們的上腹部,做舉腿,俯身蹬山可以鍛鍊到我們的下腹部,但是這些都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其次,沒有什麼動作可以瘦某個部位,區域性 是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