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掉毛巾上的黴點,怎樣去除毛巾上的黑點黴點

2023-02-18 11:30:06 字數 3074 閱讀 3341

1樓:radical木

以用鹽水泡20分鐘,再洗乾淨就可以了,鹽是可以殺菌消毒的。或者用醋也行。

2樓:tester杢帴

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 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 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一遍,便能除去黴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可去。 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黴斑。

3樓:回憶的路程

1.將毛巾放到白醋裡浸泡一天,洗乾淨晾在通風處即可去除黴斑。

2.將發黴的毛巾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然後用力搓洗,即可除去黴斑。

3.洗滌液用熱水稀釋,將毛巾放入其中燙5分鐘,趁熱洗乾淨即可去除黴斑。

4.將毛巾在鹽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再用肥皂搓洗,用清水漂淨即可去除黴斑。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黑點黴點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毛巾等衣物發黴主要是由於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毛巾,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毛巾;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毛巾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毛巾,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毛巾;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毛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道全君

水加白醋放到鍋裡煮5~10分鐘,輕揉之後晾乾,再放到陽光下暴曬即可。

6樓:毓蘊

去曬太陽,太陽可以殺菌。

如何去除毛巾上的黴點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黴點

7樓:小超互娛樂

去除毛巾的黴斑的方法:

材料準備:開水,小蘇打,勺子,盆子。

第一步:將有黴斑的毛巾放入盆中。

第二步:往盆中倒入開水(開水可以滅殺黴菌)。

第三步:接著往盆中倒入兩勺小蘇打(小蘇打呈鹼性,可以殺死黴菌。同時小蘇打具有很好的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四步:將發黴的毛巾浸泡20分鐘。

第五步:用手仔細搓洗毛巾。

第六步:毛巾的黴斑已經清理乾淨。

8樓:川西大貓熊

84消毒液或者彩漂浸泡,通過氧化消除黴點。

黴斑黴點都是微生物大量繁殖滋生導致的蛋白質色素沉積,而氧化劑是最能溶解蛋白質的常用藥劑。家庭能夠常見的氧化劑就是雙氧水和84消毒液。超市的彩漂,是一種類似雙氧水功能的過氧化物漂白劑,也同樣可以使用。

不管哪種方法,都要稀釋100倍以上才行,否則,毛巾的顏色會收到嚴重影響。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黴斑

9樓:寒晚竹閻巳

怎樣清洗毛巾異味。

家用毛巾有時反覆清洗,仍然會散發出異樣的氣味,還會變硬、變黏,吸水性也會變差,這時該怎麼辦呢?

毛巾變硬主要是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粘附在毛巾上而造成的,長時間的汙垢殘留積累也是變硬的一個原因。要使其變軟,可以在千克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量的柔軟劑煮10分鐘即可。

毛巾變油膩後,可用鹽水浸泡後再清洗。

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溼,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溼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一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一般為2~3個月,如果你捨不得扔掉,可以將淘汰的毛巾迴圈使用,比如將舊的洗臉毛巾用來擦腳,將舊的洗腳毛巾用來擦地,把擦地的毛巾扔了,這樣一塊毛巾可以用上幾個月,經濟又實惠。

10樓:雲中嶽

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夏日炎炎,油性**的人用過的毛巾往往因為汗漬和油漬的浸蝕而發硬、發黏,不易清洗,還帶有一股怪味。如果用鹽,則能簡潔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

具體的做法是:先將毛巾在水中浸溼,再把細鹽撒在毛巾上均勻地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毛巾即可清潔如新。

如何去除毛巾的黴斑

毛巾黴點怎麼洗淨

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麼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用滴了幾滴六神花露水的清水洗一下毛巾,最立竿見影。毛巾用久了的確是會有味道的。由於久用的毛巾沾上的油脂 皮屑 蛋白質 無機鹽等雜質,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而毛巾又是溼用日用品,一旦溫度條件適宜,細菌就會大...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把毛巾放在有純鹼的開水中,煮煮就好,注意煮好後一定要洗淨毛巾哦。不然,純鹼燒 哦!洗衣粉洗,然後用...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毛巾有異味怎麼辦 怎樣去除毛巾異味 毛巾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的方法 材料準備 食用鹼,牙膏,花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