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新手該如何去保養汽車,新手司機首次怎麼保養新車

2023-02-14 00:45:06 字數 5339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使用者手冊規定公里數或時間週期去保養就可以了。

2樓:手腦風暴

一般首保都是4s免費的,你可以去,二保就沒必要了,出去弄反而便宜。

新手司機首次怎麼保養新車

3樓:lo無憂

首保一般是免費…

直接去換機油機濾,既可以了!

新手學會如何保養車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參考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上面兒就有具體的規劃說明。

5樓:快樂湛藍心空

先學會駕駛技巧再說保養吧!

汽車如何保養,剛買一天還沒開過的汽車首先要做些什麼?

6樓:黃意誠

新車買來常做的專案有地膠,防盜暗鎖,倒車雷達,行車記錄儀,藍光大麴面後視鏡、防擦條、門碗犀牛皮、發動機護板,坐墊、腳墊等一大堆。另外還有漆面護理(建議只做打蠟)。建議除了貼膜和行車記錄儀是必須的外,其他的可以根據車主需求而在日後進行齊全。

底盤裝甲的問題就要看車主具體情況。買了新車愛護而且有富餘的錢可以裝。考慮到沿海城市雨季多的,車子計劃使用超過5年的可以考慮裝。

新車行駛一段時間體驗一下,經常聽到有小石頭打輪拱和底盤的可以考慮裝。想增加底盤一定的隔音和厚實感的可以裝。當然如果買新車就有這項服務就更要裝。

當然當車子經過一段時間要裝的話,要叮囑好工作人員平時洗車時沒洗到的地方要先清理乾淨。

除車內異味最迫切。新車的氣味比較大,剛買回來首先就要祛除車內異味。這些異味中含有較多的甲醛,因此弄幾個炭包在車內吸吸甲醛顯得非常重要。

除了炭包外,買瓶甲醛去味香水,能夠更好的吸走車內的甲醛,讓愛車的異味更少,美女坐進車就不用捂著鼻子了。資金充裕的車主,還可以為自己的愛車買個空氣淨化器,更好地改善車內的空氣質量。

做好免責的措施。路上的碰瓷黨可是惹不起的,因此現在催生了行車記錄儀的熱銷。行車記錄儀能夠記錄車頭髮生的大部分發生的一切,對於應對突發事件、碰瓷等有非常好的作用。

銷售部的一位同事在自己的愛車安裝了行車記錄儀,避免了兩起交通事故的責任。對於新手而言在駕車技術和處理突發事件沒經驗,上路前裝個行車記錄儀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是非常重要的。

做好防盜工作。新車買回來首先做好防盜的工作,買個方向盤鎖是非常有必要的。方向盤鎖有很多種,有雙卡棒球鎖、t型鎖和伸縮鎖等,選那個就看車主。

但建議買個大點的,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會買個方向盤套,因此購買方向盤鎖時最好買個大號的,即使以後買了方向盤套後,都能鎖住方向盤,不用另外再買。做好了自身的防盜還不夠,最好是車主把車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車場,防止車輛被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先仔細看看車輛的使用說明書和保養手冊。新車一般是在頭五千公里要跑個走合的,在這個期間內,開車手法和速度要控制好,一般是起步平穩,避免猛踩油門、大油門,且不要使發動機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車速不要超過80km/h,頭500km避免緊急制動。

另外,在維修和保養上,你可以參照汽車使用說明和保養說明來進行,千萬不要聽4s店的推薦專案來做保養。

8樓:獷笙

最主要的是新車磨合期期間。不要超過100時速,最好開80左右就可以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不用保養。開到3000公里左右去保養。換機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什麼啊 多當心當心。

剛買的新車該怎麼去保養汽車漆面

11樓:壹捷

1、新車開蠟。

2、清洗車身表面。

3、日常汽車使用中的漆面保養。

車漆保護的正確做法:

1、儘量把車停放在車庫裡,停車的時候不要有強陽光暴曬,減少雨淋。

2、擦車不要乾擦,上面的小沙勵可能會磨損漆面,一定要水沖洗。

3、車剛買回來的時候要封一次釉,以後少拋光多打蠟。

4、外出停車的時候不要亂停亂放,如果擋路礙事會招人劃車漆。

12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新車的車主來說,建議還是先使用鍍膜產品,畢竟新車的車漆還是比較堅固有光澤的,一開始就鍍晶有點保護過度了。

並且,萬一有個什麼碰擦重新做了油漆,那鍍晶也就浪費了。

如果實在認為鍍晶好,可以考慮過個幾年再去做。

新車怎麼保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汽車基本不會出問題,但由於車輛處於磨合期,所以要謹慎使用。

重點保養之一。

汽車的「**」——漆面。

**是我們日常保養中很重要的部分,汽車也一樣,新車漆面雖無老化問題,但從出廠到運輸至停車場,車表漆就已經接觸了空氣,受到風沙的侵襲,及時正確的養護,能使愛車永葆青春。

養護方法:給新愛車「洗澡」絕不能馬虎,如清洗不當,會損傷外層的亮油部分,就會導致愛車的**「黯淡無光」了。最好選用中性溫和的洗淨劑,把車漆表面的沙粒、汙物清除乾淨。有些汙物是肉眼看不出來的,像漆、樹膠等化學成分的汙染,必須用專用去汙劑一點點地擦拭。

最後在輪胎、保險槓、輪眉等部位塗上相應的保護劑,以防老化。

重點保養之二。

汽車的「心臟」——發動機。

在駕駛新車的時候,可以將發動機保持在空轉狀態,聽一聽是否有異樣聲音或者振動。因為汽車發動機運轉的問題久拖「不治」,會加速磨損、耗油率增高、壽命縮短,最終導致大修。

養護方法:保護汽車「心臟」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新車磨合期間,儘量避免緊急加速或者減速,以便儘量減輕汽車發動機傳動系統裝置的負荷。有些比較認真和謹慎的新車主在汽車行駛1000公里後,就主動把汽車送去維修和保養,這時的保養通常是免費的,而且還可以及時避許多潛在的毛病,如此一舉兩得的好事,千萬別錯過。

重點保養之三。

汽車的「眼睛」——車燈。

新手駕車最要緊的就是心明眼亮,如果您的愛車「眼神」不好,不僅會影響到行車的舒適性,還直接關係到行車的安全性。所以,及時維護車外燈具對駕駛者至關重要。

養護方法:通常在得到提醒之前,車主很難意識到前大燈、尾燈、轉向燈或駐車燈是否能正常工作。首先,要進行前大燈光照方向的校準,為了確保駕駛者行車的安全,前大燈必須能夠為行駛車輛提供良好的前向照明;其次,要仔細檢驗其他燈系,如轉向燈、車牌照明燈、示寬燈、倒車燈以及剎車燈等。

重點保養之四。

汽車的「足部」——輪胎。

新買的汽車需要磨合,目的是使機體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得以調整提升。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在這個過程中,輪胎的保養十分重要。

養護方法:新車進行磨合時,胎壓應該是正常值,不正常的胎壓會對新車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而且很危險。測量胎壓如果不憑藉氣壓表,車主是很難目測準確的,一定要到4s店或者正規的輪胎店接受服務。

14樓:貴連枝從靜

新車都需要磨合,因為新車各個零部件之間還沒結合好,新車出廠,開始行駛的時期,由於車子各部分的運動部件還沒有磨合,因此,必須謹慎使用,否則將會加劇零部件的損傷。而磨合期是讓引擎的各個部分磨合順暢,磨合好了也能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磨合期一般是5000公里。

磨合期注意的問題:

1:磨合期車速不要超過60邁。(就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

2: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3: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

4: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5: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6:在就是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有時能損害發動機,或使汽車的大架變形。

就這些,祝你好運!

新車該如何保養?

15樓:化工儀表交流

汽車做封釉處理,主要的好處包括,讓車子漆面耐高溫抗酸鹼,不會被紫外線輻射和空氣氧化,保養起來比較方便。所以,對於剛買新車的車主來說,做個封釉確實比不做要好得多。

但新車到底要不要做封釉,主要還要看車輛的漆面情況,有些品牌車型漆面比較硬,第一年封不封釉,問題不大;但是,遇到漆面比較軟的車型,做個封釉保護漆面,還是很必要的。

打蠟每2-3個月打一次即可。注意以下幾點。

一、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的車主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二、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三、打蠟前最好用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四、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五、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六、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我是新手如何保養汽車,開車時首先要注意什麼

16樓:偏愛寂靜的風景

來1,應常做常規檢查全面了自解車況。對愛車檢查時要注意檢查全車油量是否充足,油質是否良好等。除此之外,應該對電瓶、剎車、雨刮片、汽油濾清器、化油器及供油管路等進行檢查。

另外,清洗油箱、輪胎四輪定位以及胎壓的檢測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準備節後長途用車的車主還要加強對底盤的檢查。常規檢查一般持續時間在20分鐘左右。

2,包養汽車時5000公里時必須去做首保,一般是換機油機濾,以後每5k去一次。

3,開車時注意不要拉高速,磨合期慢慢來。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5000公里時必須去做首保,一般是換機油機濾以後每5k去一次。

保險不用全保,交強及基本險加不計免賠即可。

開車時注意不要拉高速,磨合期慢慢來。

新手保養車該注意什麼

1 機油在使用來過程中會變質,自在冷熱變化 氧氣 壓力迴圈等作用下,機油變質可能性比穩定儲存大。半合成機油70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2 機油濾芯是對油底殼的機油除雜,起到潤滑 清潔 減少雜質對零件磨損 延長零件壽命的作用。換機油的時候不換機濾,原先的濾芯雖然表面上看比較...

新手來取經,平時自己可以怎麼保養汽車

汽車剎車液盛放在主汽缸上方的塑料容器內,檢查時與發動機的狀況無關,換句話說或行或止或冷或熱均可,看上一眼,就清楚明瞭。正常情況 剎車液的高度要高於最低點,但不必達到最高點。通常情況下剎車液的數量隨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做相應變化。2 5轉向器內的潤滑油一般不該有多少變化。稍有洩漏就會很明顯。很多汽車轉向器...

新手該怎麼投資理財?新手投資者該如何理財?

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信託 保險等做組合投資,風險等級 起購金額以及收益率等各有不同。若您有投資理財需求,您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新手比較適合去風險較低的理財方式,比如p2p 定投這兩種。新手投資者該如何理財?有什麼更穩健的理財方法?這些問題,看起來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