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桂花怎麼樣?好種嗎?

2023-02-14 04:50:09 字數 1279 閱讀 7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 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陽光和土層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 生長,土壤要微酸,ph5.

5~。忌鹼土,怕積水和煤煙。

北方需盆栽,低溫溫室越冬,0℃左右的溫度 對盆栽的桂花不會有害。花栽培有露地栽培和盆栽兩種。北方均作盆栽。

⊙1)露地栽培 地栽桂花多於早春進行。栽植地點要選擇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地方。栽 前先挖個大穴,多施有機肥料,同時增施一些草木灰,苗木需帶土索移植,以利成活。

栽後充分灌水。成 活後施一次液肥。7-8月間現施1-2次水肥。

臨冬之前現施以腐熟堆肥。以後每年3月下旬追施一次速效性 氮肥,7月追施一次速效性磷鉀肥,10月份再施一次有機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灌水和中耕除草,平時注 意及時防治病蟲害,這樣便可加速生長,年年開花繁茂,花多味香。

⊙2)盆栽 要讓桂花多開花,氣香,需要抓住選好盆土、適時澆水、巧施追肥、適當修剪、防治病蟲 等五個主要環節。 ⊙栽培品種可用播種、嫁接、扦插或壓條法繁殖;種子有後熟期,需沙藏半年左右方可播種。扦插在春 季發芽前進行,選一年生枝條作插條,插入素沙土或草炭土內,上面覆蓋塑料薄膜,放在蔽陰處養護,立 秋後即可生根。

大量繁殖苗木時,北方多用小葉女貞,南方多用大葉女貞二年生苗作砧木,在春季發芽之 前自地面以上5釐米處剪斷後用切接法進行嫁接。北方盆栽桂花多在夏至到入伏前用靠接繁殖。早春先將 小葉女貞上盆栽植,然後與桂花樹上粗細相近的枝條靠接,白露前後將接穗剪離母體,同時將砧木介面上 面的枝條剪掉。

⊙桂花性喜溫暖高燥、日照充足的環境和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盆栽桂花需在每年春季萌芽前 換土1次,同時適當修剪過密和衰老的鬚根。4~9月間,宜放在通風向陽的地方培養,澆水要見幹見溼。

忌澆水過多或雨後盆內積水。開花季節,澆水也不能太多。否則,容易引起落蕾。

⊙桂花喜肥,生長季節每7~1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花前和花後各施1次乾肥( 醬渣每盆約50克)。 花前施,可促使開花繁茂;花後施,促使來年新枝生長齊壯。

桂花是香 花花木,喜歡含磷鉀的肥料。因 此,整個生長期間,應適當多施含磷鉀多的肥料。晚秋需移 至0℃以上的冷室內越冬,保持盆土略溼潤, 使其充分休眠,有利來年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由於久經人工栽培,自然雜交和人工選擇,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栽培品種。近年來,全國各主要城市對桂花資源及品種進行了廣泛調查,實地記錄桂花開花性狀,對各種型別桂花的性狀進行分析、比較,選擇出較為穩定的遺傳性狀,並考慮傳統分類的方法和園林生產上的應用,鑑定整理出桂花的四個品種群。

日系車到底怎麼樣,日系車子怎麼樣

你好,日系車發動機質量還是很不錯的,靜音好,省油,但日系車普遍存在安全性不高的原因是車身輕。朋友您好,日系車重量控制做得比較好,因此油耗相對較低。實際上油耗就和總重量有關,發動機變速箱技術差不了那麼多。動力效能目前日系車帶t的不多,因此相比較而言歐系車尤其是德系車,比較好一點。但是帶t以後最好別出故...

翡翠冰種觀音,種,水怎麼樣,冰種翡翠觀音怎麼樣

這個是一款不錯的a貨高冰種淺綠大觀音吊墜,料子大,目測也沒有大的瑕疵,水頭很好。類似品種如圖所示,正常在1.5 2萬左右,你可以對比參考。麻煩幫我看一下這個翡翠觀音,水啊種啊啥的,看看怎麼樣。屬於哪個檔次的,是不是又上當了?親,你這個突然a貨 是冰種,棉絮多水頭還行 無紋裂的話,價值在1500 20...

湖南可種檀香樹嗎,怎麼樣種植檀香樹好

湖北湖南區域,是不適合露天種植檀香木的。因為溫差明顯,冬季氣溫較低,有冰雪霜凍,而檀香木是不抗凍的。檀香木適合種植在年平均氣溫20攝氏度以上,溫差較小,無霜凍的地區。四季溫暖如春,磚紅壤等土質的區域,是較為適合檀香木種植的。就國內而言,廣東是比較適合檀香木種植的。檀香木簡介 檀香木,又名白檀。原產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