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種茄子好種嗎 怎麼種

2023-03-08 14:05:06 字數 806 閱讀 4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茄子好種的,種植方法如下:

茄子喜高溫,種子發芽適溫為25攝氏度-30攝氏度,幼苗期發育適溫白天為25攝氏度-30攝氏度,夜間15攝氏度-20攝氏度,15攝氏度以下生長緩慢,並引起落花。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茄子對氮肥的要求較高,缺氮時延遲花芽分化,花數明顯減少,尤其在開花盛期,如果氮不足,短柱花變多,植株發育也不好。

將種子置於55-60℃溫水中。不斷攪拌至水溫30℃,然後浸泡2小時。取出種子稍加風乾,置於200毫克/公斤赤黴素溶液中浸泡24小時後催芽。

選擇晴天,室外曬種6-8小時,用1%高錳酸鉀溶液浸種半小時,或用多菌靈浸種1小時,澇出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再用30℃溫水浸泡。託魯巴姆很難發芽,用100ppm的催芽劑浸種24小時,清洗後再催芽。

待砧木苗長到5-6片葉時嫁接。挖出幼苗後,將砧木保留2片真葉,用刀片橫切砧木莖,去掉上部,再從莖**下劈。

5釐米,拔出接穗苗,保留2-3片真葉削成釐米長的楔形削麵,削麵長短與介面長短相等,削麵要求平滑,然後將削好的接穗插入砧木的介面,一定要使砧木和接穗一邊形成層互相對準,最後用嫁接夾固定。

在苗期發生,幼苗近土表基部水漬狀,後縮成線狀,子葉未凋萎,苗已倒伏地表。栽培上除注意多通風、透光、少澆水外,還可以用藥物防治。

2樓:就是說一點兒

挺好種的,茄子的種法大多數都是買一些茄子秧苗,一般賣蔬菜種子的地方就會賣秧苗的,將秧苗種在土裡就可以了。

3樓:大朋園藝

瞭解茄子的習性,一年四季在家都能種茄子,從取種到採摘全部的成長過程!在家種菜你不知道的小技巧。

大棚茄子怎麼種

茄子喜溫作物,較耐高溫,結果的適宜溫度為25 30 對光周期長短的反應不敏感,只要溫度適宜,從春到秋都能開花 結果。以露地栽培為主,長江流域多於冬季至早春在苗床播種育苗,北方各省於早春利用溫床或陽畦播種育苗。由於茄子的結果期長,除要有充足的基肥外,還要求多次追肥 氮肥為主,適當增施磷肥 鉀肥 主要的...

什麼時候種茄子,茄子什麼時候種 茄子種植時間

茄子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產品,在我國各省都有種植。隨著其市場需求量的增加,其種植面積也在不斷的擴大。那麼,茄子什麼時候播種呢?茄子種植有什麼方法?今天,帶領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茄子種植時間和方法,詳情如下 一 茄子什麼時候播種 茄子的播種期是由定植期和育苗苗齡決定的。適宜的播種期是由人為確定的定植期減去秧苗...

大地種茄子最早幾月上市,什麼時候種茄子

主要是看種植的時間,有早的和晚的之分。早春種植播期在12月,第二年2月下旬定植,4月底開始採收。翻秋種植5月播種育苗,6月定植,8 9月採收。各種蔬菜的上市時間都是幾月?什麼時候種茄子 青皮茄子什麼時候開始種植,這種蔬菜是夏季蔬菜,秋季大棚種植也可以。正月十五後,在大棚播種育苗,4月5日清明節後趁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