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胰島素的藥液的配法?胰島素與糖水的配伍

2023-02-17 03:55:06 字數 1496 閱讀 2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皮下注射,1日3~4次。早餐前的1次用量最多。午餐前次之,晚餐前又次之,夜宵前用量最少。

有時肌注。靜注只有在急症時(如糖尿病性昏迷)才用。因病人的胰島素需要量受飲食熱量和成分、病情輕重和穩定性、體型胖瘦、體力活動強度、胰島素抗體和受體的數目和親和力等因素影響,使用劑量應個體化。

可按病人尿糖多少確定劑量,一般24小時尿中每2~4糖需注射1個單位。中型糖尿病人,每日需要量約為5~4單位,於每次餐前30分鐘注射(以免給藥後發生血糖過低症)。較重病人用量在40單位以上。

對糖尿病性昏迷,用量在100單位左右,與葡萄糖(50一同靜脈注射。此外,小量(5~單位)尚可用於營養不良、消瘦、頑固性妊娠嘔吐、肝硬變初期(同時注射葡萄糖) 胰島素的配置請在專業內分泌醫生指導下調整,因為容易發生低血糖不良反應,容易造成危險!

胰島素與糖水的配伍

2樓:匿名使用者

2-4g糖配1單位的胰島素。

比如5%的葡萄糖注射液250ml,其中含有的糖就是,加4-5個單位的胰島素就可以抵消掉注射液所含葡萄糖對人體血糖的影響。

核實胰島素標籤,消毒瓶蓋,抽適量空氣進入瓶內,注意針頭不能接觸藥液。為什麼抽胰島素時針頭不能接觸藥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也叫斷路器,c16表示該斷路器的額定電流為16a(可長期通過最大16a的電流)。

斷路器都有一定的過載能力,c16的可以通過17-18a的電流,但斷路器會發熱。過載達到。

倍額定電流會立即跳閘。

目前醫院沒有口服胰島素的藥呢?

長期注射胰島素會發胖 有一種專門給注射胰島素人用的控制體重的藥物針劑 誰知道藥名? 15

4樓:尚娛基柯

現在可以通過外科手術**糖尿病 確切的你可以上網搜搜。

5樓:甜珂豆

你多長時間病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大型醫院沒有這種藥。

有沒有什麼藥品可以替代胰島素

7樓:

如果是2型的話可以用其他藥物代替。你要是問的是還有沒有更好的口服藥物的話你會很失望。

目前注射用胰島素已經是最有效的降糖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青錢柳樹葉提取液,具體可與浙江遠揚農業公司的王總聯絡,全國唯一的生產基地。

諾和諾德中國只是生產裝胰島素的筆並且進行灌裝而不直接生產胰島素嗎?胰島素是進口的?

9樓:網友

諾和諾德對在中國的工廠進行了投資,好像現在天津的工廠有可能開始生產胰島素了,以前確實都是從國外運進來在天津灌裝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國也生產胰島素。

腸促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機制是,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原理

胰島素能促進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並抑制糖原的分解和糖原異生,因此,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胰島素分泌過多時,血糖下降迅速,腦組織受影響最大,可出現驚厥 昏迷,甚至引起胰島素休克。相反,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受體缺乏常導致血糖升高 若超過腎糖閾,則糖從尿中排出,引起糖尿 同時由於血液成份中改...

胰島素治療的適應症有哪些,胰島素治療的適應證是什麼?

使用胰島素 的適應症為 1 所有 型糖尿病。2 營養不良相關糖尿病。3 糖尿病患者伴有外科病圍手術期。4 糖尿病患者包括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妊娠和分娩時。5 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 酮症酸中毒,和乳酸性酸中毒等。6 型糖尿病經飲食及口服降糖藥 未獲得良好控制者,經體力和飲食 效果不佳者亦可直接加用胰島素 7...

哪個品牌的胰島素冷藏盒比較好,胰島素冷藏盒什麼牌子較好

你好,可能是屬於保溫的,基本還是保鮮的即可,問題不大的啊。既製冷又制熱的,不差錢就買廣陌的,低配800多,中配1000以上不到1100.高配1300多。考慮經濟就買400多的雪域小熊a 型雖然只能待機8小時,但可以用手機充電寶續店 本人用的南京益雪康冷藏杯,外觀好看漂亮,攜帶方便,藥品和儲冷分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