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頭兵的近義詞,排頭兵的同義詞

2023-02-17 03:50:11 字數 1408 閱讀 6728

1樓:曠亙酆一瑾

排頭兵———領頭雁。

排頭兵———領頭羊。

2樓:匿名使用者

領頭羊,火車頭,佼佼者,領軍人物。

3樓:秦淮游魚

領頭羊 這個比較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領頭羊,火車頭,領隊人,先遣隊,先驅。

排頭兵的同義詞

5樓:夢特嬌毛巾家紡

領頭羊, 是羊群自己優勝劣汰自我競爭脫穎而出的,因而具有天然的崇高威望,是「權」和「威」二者自然合一的。 中文名 領頭羊 外文名 bellwether 領頭人 指團體中起主導作用的人領頭羊。

排頭兵的同義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1.站在隊伍最前面的戰士。喻指帶頭的人或最優秀者。

同意詞:帶頭兵 茅頭兵 優秀兵 前頭兵。

7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隊伍最前面的戰士。喻指帶頭的人或最優秀者。

同意詞:帶頭兵 茅頭兵 優秀兵 前頭兵。

排頭兵的反義詞

8樓:康珈藍疏

排頭兵是名詞,沒有反義詞。

排頭兵基本解釋。

站在隊伍最前面的戰士。喻指帶頭的人或最優秀者。 丁玲 《杜晚香》:「她不愧是我們的排頭兵。」

9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吊車尾原意為吊在馬尾部的裝飾,現意為最後一名或拖後腿,含貶義。

希望對你有幫助。

"排頭兵"用英語說哪個詞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應該是。

pacesetter

vanguard

bellwether

就是領導時勢的前排人物。

排頭兵什麼意思

11樓:鞽鞽

排頭兵【詞語】:排頭兵。

【注音】:pái tóu bīng

【釋義】:1.站在隊伍最前面的戰士。喻指帶頭的人或最優秀者。排頭兵就是指在隊伍前面衝鋒陷陣,開啟局面,掃清障礙,率先提供前進路標的「先行者」。

12樓:小杯子喝水

排頭兵就是站在隊伍最前面的兵,是帶頭的人。進一步講,排頭兵就是指在隊伍前面衝鋒陷陣,開啟局面,掃清障礙,率先提供前進路標的「先行者」。

先行者 近義詞

13樓:曩年

先行者 基本解釋: 1.先遣者,先驅。2.前輩;先導者。

先行者近義詞:先驅者。

物換星移近義詞,物換星移的同義詞

物換星移的近義詞 星移斗轉 寒暑易節 年復一年 斗轉參橫 解釋 北斗轉向,參星打橫。指天快亮的時候。星移斗轉 解釋 鬥 北斗星。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日新月異 解釋 新 更新 異 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 新氣象。隨機應變 解釋 機 時機,形勢。...

汗牛充棟的近義詞,汗牛充棟的同義詞

汗牛充棟 bai近義詞 不計其數,比du比皆是,車載斗量zhi 成語 汗牛dao充棟 拼音 h n ni ch ng d 回ng 釋義 棟 棟宇,屋子答。書運輸時牛累得出汗,存放時可堆至屋頂。形容藏書非常多。出處 唐 柳宗元 柳先生集 卷九 陸文通先生墓表 其為書 處則充棟宇 出則汗牛馬。汗牛充棟就...

討厭的同義詞,討厭的近義詞

討厭的近義詞 厭倦 憎恨 厭煩 厭惡 憎惡 膩煩。討厭 t o y n 1.惹人厭惡。紅樓夢 第十九回 那 李嬤嬤 還只管問 寶玉 如今一頓吃多少飯?什麼時候睡覺?丫頭們總胡亂答應,有的說 好個討厭的老貨!蚊子 要哼哼地發一篇大議論,卻使人覺得討厭。2.厭惡 不喜歡。王西彥 曙 四寶 歷來就討厭 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