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現在廚師證取消了嗎,廚師證到底有沒有取消

2023-02-17 04:05:08 字數 2974 閱讀 5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類的,不管國家有木有取消,他的作用還是非常大的,國家取消了 但是你去大酒店面試的時候人家還是會問你有沒有證件的,不然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人考這個證。

廚師證到底有沒有取消

2樓:苦苦的掙扎

沒有取消!廚師證現更改為中式烹調師,是我國的一個職業資格證書。共分五個等級,即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職業資格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勞動保障部門或***有關部門按規定辦理和核發。

3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沒有取消。

廚師證分為5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廚師證對於廚師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

廚師證是真的取消了嗎?

4樓:網友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第26號令關於廢止《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的決定。

根據2023年《***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和《***辦公廳關於清理規範各類職業資格相關活動的通知》(國辦發〔2007〕73號)的精神,進一步規範職業資格設定管理,推進職業資格制度改革,降低市場準入門檻,激發市場活力、潛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決定,對《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令第6號)予以廢止。本決定自公佈之日起生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廢止《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的決定》已經2023年11月1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第76次部務會討論通過,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生效。

附已經作廢《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

下列人員需要考取證書才能從業:

商業、服務業人員、營業員、推銷員、出版物發行員、中藥購銷員、鑑定估價師、醫藥商品購銷員、中藥調劑員、冷藏工、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麵點師、調酒師、營養配餐員、餐廳服務員、前廳服務員、客房服務員、保健按摩師、職業指導員、物業管理員、鍋爐操作工、美容師、美髮師、攝影師、眼鏡驗光員、眼鏡定配工、家用電子產品維修工、家用電器產品維修工、照相器材維修工、鐘錶維修工、辦公裝置維修工、保育員、家政服務員、養老護理員。

該規定中的中式烹調師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廚師。

由此,可以廚師證,已經徹底取消。

5樓:報名

你沒有領會檔案精神,證沒有取消,取消的是必須持證上崗的規定,這個沒證也可以上崗了,如果有證的話,工作會好找一些。

人社部為什麼會取消廚師資格證

6樓:炫酷小汙桃

當時我國亂七八糟的證書太多,而廚師資格證書相對於其他證書來說,含金量較低,所以就被取消了,這對於廚師就業來說是有促進作用的。

從90年代興起的廚師資格證考核,已經有近30年的歷史,曾經這個小小的證書是多少廚師引以為豪的,是證明廚師資格能力的有效憑證。那個年代還沒有完善的廚師培訓系統和機構,所以廚師資格證也是帶有它的歷史使命的,而且要求廚師必須得真刀真槍的通過考試,含金量也比較高。

現在許多連鎖餐飲都設有自己的廚師培訓學校,專教烹飪技術,出來就可以上崗,很多連鎖機構都自己內部孵化廚師,所以廚師資格證書走下歷史的舞臺也是必然的。

在行業急需要規範的年代,廚師職業資格證書是證明廚師技能價值的最好體現,是一個時代應該有的產物,當時過境遷,這種證明反而開始變得沒有太多用處。

7樓:v訊

廚師資格證沒有取消,放心考試吧。

現在國家把廚師證取消了是嗎,以後考廚師證是不是就沒

廚師證取消了嗎

人社部廚師證取消是真的嗎?

8樓:蘭蘭時尚店

答--沒有聽說過。所有的餐飲行業都是要有證上崗的,這樣就要有學校學習來培養一批學員的來從事餐飲行業的工作。

9樓:善音張居士

是真的!清河縣蓮海素食把國家檔案發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13日釋出訊息稱,決定自2023年11月12日起,對原勞動保障部《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勞動保障部令第6號,以下簡稱6號令)予以廢止。

10樓:拽拽小帆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擅長語言翻譯,學前教育,職業綜合,累計1v1諮詢超過100小時,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請不要著急哈親[心][心]

最近聽到很多同學說,2023年的廚師證已經取消了?這是真的嗎?為此還特地的去查了一些資料,原來是這樣子的!

其實,2023年的廚師證並沒有取消,只是把它劃分為為中式烹飪師資格證、西式烹飪師資格證。

其實並沒有取消的知識劃分了一下等級。

拓展——從90年代興起的廚師資格證考核,已經有近30年的歷史,曾經這個小小的證書是多少廚師引以為豪,是證明廚師資格能力的有效憑證,那個年代還沒有完善的廚師培訓系統和機構,所以廚師資格證也是帶有它的歷史使命的,而且要求廚師必須得真刀真槍的通過考試,含金量也比較高。

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廚師沒有取消,試試劃分了證書而已。

[摸頭]如。

現在廚證管理師被取消了.現在還有考廚政管理師的必要嗎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持證人對個人究竟有什麼用途呢,首先是你從事本行業的技術級別得到了肯定,水平的代表,級別的代表;另外廚師出國勞務輸出是要廚師證,還有就是單位評職稱的時候需要證書,另外廚師退休以後是需要靠等級證書來領退休金的。廚師證即中式烹調師,分初、中、高、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對於絕大部分人都有用的,現在很多飯店應聘者都需要提供廚師證,一般沒有中級以上證書是不可能被錄用的。

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從事某一職業具有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

1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都是每年還是會組織考試廚師證書。

廚師證怎麼查詢,怎樣查詢廚師證

查廚師證怎麼查詢,查廚師證方法 回答廚師證可以在技能人才評價證書全國聯網查詢系統官方 查詢。具體步驟 1 開啟任意瀏覽器。2 在瀏覽器中搜尋技能人才評價證書全國聯網查詢系統官方。3 在搜尋結果中點選技能人才評價證書全國聯網查詢系統官方 4 輸入證書編號,證件號碼,姓名任意兩項便可查詢。5 若證書為假...

廚師證網上查詢,怎樣查詢廚師證

查廚師證怎麼查詢,查廚師證方法 你好,登陸你所在省市的勞動廳職業鑑定中心的官方 首頁都會有證書查詢功能,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或證書編號,就可以查詢了。可以網上查詢的,在 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 找到查詢入口,然後輸入有關資訊就可以查詢到了。職業資格證書由我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勞動保障部門或 有關部...

學廚師需要什麼證嗎,學廚師需要考廚師證嗎?

廚師證現更改為中式烹調師,是我國的一個職業資格證書。參照各級廚師證報考條件,都對學歷沒做任務要求。1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 結 業證書。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2 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