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證去哪兒考,需要什麼資料嗎,廚師證要怎麼考?

2023-04-28 09:46:03 字數 5553 閱讀 9387

1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從業)年限與技術水平,選擇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獲得通往廚師行業的憑證。準備自己的身份證,藍底**,學歷證明即可。

2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考廚師證書,0基礎的想從事廚師行業,獲取廚師職業等級證書,要到專業的烹飪院校進行系統化的課程學習,達到一定的要求後,可以考取廚師初級證書,然後再考取中級廚師證書。到專業的烹飪院校學習的好處就是,學校有考證中心,專業老師進行指導,一步步實操教學,階段化的考核,所以考證也快,另外畢業後學校還推薦就業,就業的起點也高。考廚師證書,0基礎的想從事廚師行業,獲取廚師職業等級證書,要到專業的烹飪院校進行系統化的課程學習,達到一定的要求後,可以考取廚師初級證書,然後再考取中級廚師證書。

到專業的烹飪院校學習的好處就是,學校有考證中心,專業老師進行指導,一步步實操教學,階段化的考核,所以考證也快,另外畢業後學校還推薦就業,就業的起點也高。

3樓:sunshine啊染

廚師證是 國家 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廚師求職是所必需的一個資格證書,如果沒有拿到證的話建議儘快報考,以下是報考方式:

在地方參加廚師證培訓,建議參加集「教育、培訓、頒證」為一體的國家正式職業教育機構培訓。要求有正規的職業教育和培訓的機構,有嚴格正規的師資培訓力量,有面向社會推薦就業實習崗位的能力,有國家和社會承認的證章印籤,有規範舒適的食宿條件等。謹防參加一些不合格步正規的培訓場所,到最後不但拿不到正規的畢業證書,而且即便拿到了也不太好使。

我兩個外甥是通過中學副校長推薦的,而且是一年八千多的費用,現在已經畢業實習了。 通過他們瞭解到,好象還有一種網上隨時報名的,全國招生。現今通常意義上的廚師,多指中式烹調師。

考核的實踐操作主要包括「煎、炒、炸、爆、煸、蒸、燒」等烹調技法,並根據做菜的要求,對需要烹飪的原材料、輔料和調料等進行精細加工。概括來講,廚師就是以烹飪為取向,以烹製菜品服務受眾的一種職業。在完成一系列炊事理論考核和實際操作考核後,如果合格就可以拿到畢業證了。

具體到準備上,建議報到時準備好衣物和學費,有相關的書籍就拿些,沒有到校後培訓機構會準備。其它就按培訓機構的通知準備吧。

準備資料廚師證不算難考,但它是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要考這個證一方面要從有關資料上獲取_些理論知識,例如:一系列菜所要要的菜名,在什麼地產生產,有啥營養值價……一些烹調原料如何製作……國內菜系的持點……中國烹飪歷史概況……少數民族喜歡的口味……還要複習《食品衛生法》……原料的核算。

還要實際操作技能等。

廚師證要怎麼考?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專業中專學校,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無分數門檻要求,只要自己對廚師感興趣,滿14週歲就可以報名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職業技能證書。

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來專業正規的學校直接報考即可。

考廚師證在**可以考,有什麼要求?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廚師證書,營養師證書、中式麵點師證書,這些都可以在學校邊學邊考哦,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一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年齡要求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2、報名需要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原證書影印件、6張2寸免冠**。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只有正規院校才可以考廚師證,趕緊快到碗裡來吧!邊學廚藝邊拿證,門檻超低,還有拿證速度快!

9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報名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原證書影印件, 6張2寸免冠**。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 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 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 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年以上。

四)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 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 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作滿2年。

5、 高階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1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我校在證書考取方面有著天然的優勢, 場地優勢+教學優勢使得考證超高通過率得以保障。可獲多項資格證書有:中式烹調師(中級)、中式烹調師、廚政管理師。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東方烹飪學校在全國有40多家院校,而安徽合肥就是新東方就是總部,既然是去國內最頂尖的烹飪學校師資力量你完全可以放心。學校設有高階餐飲管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可獲得證書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高階,中級,初級證書,畢業證書,此證書由國家社會勞動保障局核發,有英文中英文對照版,全球通用,以後進國企單位或者出國也用得上。

廚師證需要到什麼地方去考

12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廚藝認證培訓的話,地點是沒有規定性的,你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進行地點的選擇,當然你也是可以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的機構,這樣的話會比較好一些。

廚藝班也有分很多不同方向的學習,每個專業、學習種類**都會有所不同的,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廚師證有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的劃分,考廚師證要找一個正規的學校,看清楚證書的頒發部門,頒發部門不一樣,證書的含金量也不一樣,所以要找正規的學校考,級別不一樣,費用也不一樣。

做廚師的基本功主要包括,刀工精細、翻鍋自如、漿糊適度均勻、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靈活適當的掌握火候、勾芡適當、出鍋及時、裝盤熟練等。

在廚藝認證培訓之後也是需要考證的,所以還是需要把基本功進行紮實的鍛鍊之後,也就可以實現性的進行考試。

13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廚師證的話你可以到相關的院校或者單位、機構進行考試。

不過你也要先去技能考核中心瞭解一下情況,在勞動廳或者勞動相關部門。

14樓:網友

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考廚師證去**考?怎麼考?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在廚師學校報名考試或者國家認可的考點。

16樓:愛學習和愛分享

廚師證是可以自考的,滿足報考條件的考生,只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到當地勞動技術部門報名就可以參加廚師證考試。初級廚師證報考條件有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等。

17樓:愛幫助人的雷德王

考廚師證首先需要在勞動管理部門報名後,根據自身的資質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週歲),每一個級別都有不同的證書,可以選擇符合要求的等級進行考試。正常情況應先考初級,三年之後才能再考中級。報名時應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和6張2寸免冠**。

考試在省勞動廳專門的技能考核中心進行。

18樓:網友

廚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從業)年限與技術水平,選擇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獲得通往廚師行業的憑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證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報名考試,報考條件是:1、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業證書;2、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3、年滿18週歲;4、遵紀守法;5、身體健康。廚師證是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的工作內容有:

1、熟悉和掌握各種菜品的基本製作技術;2、在菜餚烹飪過程中,嚴格按照操作規程;3、協助廚房班長做好工作;4、研究改善伙食;5、配合全體人員搞好衛生;6、做好防火、防盜、防食物中毒工作。

考廚師證都需要什麼條件?

20樓:xf摩訶曼珠沙華

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

報名需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原證書影印件, 6張2寸免冠**。

一、 初級: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或者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二、中級: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或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高階: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或者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四、技師: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或者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五、高階技師: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或者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學廚師需要什麼證嗎,學廚師需要考廚師證嗎?

廚師證現更改為中式烹調師,是我國的一個職業資格證書。參照各級廚師證報考條件,都對學歷沒做任務要求。1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 結 業證書。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2 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

考廚師證去哪考?怎麼考。廚師證都考什麼內容

理論要求 熟悉某一菜系所用烹調原料的名稱 產地 特點 效能 用途 質量標準和鑑別 保管知識。2.瞭解禽畜 魚類等原料的組織結構 行刀部位和合理使用原料方面的知識。3.掌握高檔原料的漲發原理和方法。4.掌握吊湯的原理和製作要點。5.熟悉食品雕刻及花式冷拼的知識。6.掌握原料採購 驗收及生產 銷售 成本...

學習廚師可以考什麼學歷,學廚師需要什麼學歷?

學籍除數的話,可以考什麼樣的學歷,鞋子除臭的是可怕的,也可以去考各種各樣的學歷,要比如中間的學歷比多。大專還是本科的學歷都是可以去考的。我認為學習廚師可以考嗯,就是職業學歷嗯,一般的廚師啊,理髮呀,都是職業學歷 廚師是一門技術行業不需要什麼學歷的,但需要14週歲以上,還可以考大專證,不過在大型的星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