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出現宕機的情況如何解決好

2023-02-17 07:10:07 字數 1156 閱讀 4399

1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

或重灌下系統。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

改善散熱。

2樓:伊彩緣

華碩筆記本老是宕機原因: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佔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地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應用程式可用記憶體不足從而產生應用程式記憶體分配衝突而導致宕機。

雖然眾多宕機原因最終都會歸結到記憶體身上,但並不意味著就是記憶體壞了,也可能是由於感染病毒導致系統混亂而產生記憶體衝突。

解決方法:?

1、強制關機。

首先自然是重新啟動膝上型電腦了,有時候電腦宕機只是當時執行的程式過多或者某個程式過大導致記憶體或者是cpu不足引起的 ,此時只需要冷啟動一下電腦就可以了,一般這種情況引起的宕機重啟就能解決問題。

在電腦介面卡死時,首先看一下滑鼠是否失靈,如果滑鼠沒有失靈,那可以同時按住鍵盤「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工作管理員介面,點選右下角的「關機」,系統就會直接關機。若是滑鼠也已經不能使用,就只能強制關機了,強制關機可以通過長按關機按鈕,幾秒後就會斷電關機。

2.開機後用衛士和防毒,全面體檢電腦;

4、硬體檢測。

膝上型電腦宕機有時候是因為某一個或多個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將硬體問題解決後,電腦宕機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巨集碁筆記本出現宕機的情況如何解決?

筆記本宕機的解決辦法以及部分原因 成都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 669 99651,可以強制關機,按住開關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檢視。有可能是系統檔案錯誤或軟體出現衝突導致,一般重啟機器即可 2,若重啟後,出現頻繁的宕機的情況,建議可以儲存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3 病毒。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

膝上型電腦牌子排名情況如何,膝上型電腦牌子排名情況如何

現在顯示卡gt640m或gt650m很不錯。推薦 聯想y480m ifi i5 2450m 14英寸 intel 酷睿i5 2450m nvidia geforce gt 640m le intel gma hd 整合於處理器 750gb 4gb 4850 acer v3 571g 53214g75...

華碩筆記本如何進入安全模式,華碩筆記本如何進入安全模式求解答啊!

windows 7作業系統中進入安全模式步驟 1 重新啟動電腦 啟動時按下鍵盤上的f8 鍵 如果電腦已設定為多重作業系統開機,看到 開機 功能表出現時請立即按下 f8 鍵 2 windows 進階選項 功能表出現時選取 安全模式 選項後按下 enter 1 安全模式 這個選項會使用最基 本的裝置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