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快速改善夜尿增多的情況?

2023-02-17 07:10:08 字數 4244 閱讀 2584

1樓:創作者d0追尋

男人夜尿多常見於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又稱前列腺肥大(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見病。很多老年男性常常受此折磨,晚上睡不好覺。《良性前列腺增生診療及健康管理指南》曾指出,隨著前列腺增生症狀的加重,藥物**是緩解症狀、延緩疾病進展的首要干預措施。

夏荔芪膠囊能縮小前列腺,避免壓迫膀胱,從而緩解尿頻尿急的症狀,延緩前列腺增生的病情進展。並且因為是純中藥組成安全性更高,服用後可以快速改善尿頻、尿急、尿滴瀝、排尿無力、夜尿多等症狀。還有日常我們也可以吃些補腎的食物。

多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水果。菌菇類也可以多吃:如香菇、銀耳、木耳、蘑菇等。

晚上尿多怎麼辦

晚上夜尿多該怎麼辦?

2樓:擱淺的貓喵喵喵

晚上小便多,需要根據引起的**來對症處理。1、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晚上小便較多,多為滲透性利尿所致。建議晚上適當控制飲水量,給予胰島素皮下注射,或者口服降糖藥物來控制血糖。

如血糖控制在比較良好的水平,小便多的情況可以得到緩解。2、患有泌尿道感染,出現小便頻繁,難以入睡,建議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一次一粒,每日三次,連續口服一週。3、如果是膀胱過度活動症造成頻繁的小便增多,建議口服酒石酸托特羅定片2mg,每日兩次。

觀察症狀是否有所好轉。

3樓:新左右

首先需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在睡前兩小時之內儘量不要喝水、茶、酒、飲料、咖啡等,在睡覺之前要將尿液排空,如果排除了不良習慣等引起的生理性變化,還需要考慮是疾病引起,比如尿路感染或者是糖尿病引起的多尿,男性患者還需要考慮是前列腺炎。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做檢查,明確**之後進行針對性的**。

4樓:老張一片藍天

出現夜尿多的情況,首要的是找出導致的**,之後根據臨床的****。如果是睡前飲用了大量的水分,建議要少喝水。如果是尿路感染、尿路炎等疾病導致的,建議使用抗炎、抑菌的藥物**。

夜尿頻多怎麼辦,這個方法讓你不再起夜

夜尿次數多怎麼改善

5樓:最愛幻雪寶兒

1、多吃水果。

補充適當的維生素a,維生素c能夠改善夜尿多的毛病。比如說桔子,柚子。這些維生素的好處不僅僅如此,還能夠美容養顏,防止敗血症。

2、多吃蔬菜。

其實就是多吃兔子菜。比如說胡蘿蔔很不錯。維生素a的含量充足,蔬菜裡面含有葉綠素,能夠改善體質,減少夜尿的可能。而且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多吃堅果。

舉例為核桃,巴旦木,瓜子等等。堅果能夠調整脾胃,溫腎壯陽,簡單一句話就是補腎,夜尿多的人大部分都是腎狀態不佳,吃堅果可以算是對症下藥了。

4、多吃菌菇類。

多吃菌菇對身體有好處。就算夜尿不多的人,也應該補充點菌菇,營養價值不用介紹了,其實菌菇對**夜尿多也有好處的,比如銀耳香菇,還有比較便宜的木耳。

5、如果還伴隨尿道炙熱等症狀,可以多吃綠豆。

綠豆可以用來去火。如果夜尿不僅多,而且排尿的時候還會出現熱痛,說明肯定有些上火了,這時候可以燉點綠豆湯喝,木耳湯亦可。

6、夜尿多不宜食用性寒的食物。

最近氣溫比較高,很多人喜歡吃西瓜。尤其是睡前來點西瓜,這是不科學的,西瓜本身就是利尿的,而且性寒,吃了夜尿肯定會多的。不僅如此,梨子,蘿蔔,香蕉啊在睡前都不能吃了。

6樓:薛醫生課堂

夜尿次數多,頻繁起夜睡不踏實,該如何解決?醫生指出方法,收藏。

夜尿頻繁的四個原因是什麼?該怎麼改善呢?

7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夜尿頻繁的四個原因如下:

1.夜間食用過多含有利尿作用的咖啡、酒精等食物。改善方法是減少攝入此類食物。

2.一些病症引起的腎臟產尿量增加,如糖尿病、尿崩症、醛固酮增多症等。改善方法是遵醫囑,對症下藥。

3.一些原因引起的膀胱功能容量減少,如尿道狹窄、前列腺增生、膀胱周圍器官病變等。改善方法是去醫院做個檢查,明確原因。

4.其他疾病引起的夜尿頻繁,如心衰或下肢水腫,因為夜間平躺後迴圈血量增加,所以會使夜尿增多。改善方法是遵醫囑,對症下藥。

8樓:焉非魚說

一、腎虛。二、腎功能不全。三、生活壓力太大。

四、飲食不注重。改善方法:一、保持心情愉快。

二、飲食清淡。三、注意休息。四、經常運動。

五、多喝開水。

9樓:比臉樹

第一,睡覺前喝了大量的水,第二,腎臟疾病,第三,內分泌疾病 或者心功能不全,第四,精神太過於緊張;首先睡前少喝水,少吃一點寒性利尿的食物,其次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態,最後還可以通過食療,多吃一點調養脾腎的食物。

10樓:南歌

我覺得這跟我們的自身情況有很大的關係,很有可能是由於我們的腎臟功能出現了問題,所以的話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吃藥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有可能是喝了很多水和飲料,有可能是壓力比較大,有可能是睡眠質量比較差。

夜尿增多怎麼**?每天覺都睡不好,難受死了。

12樓:陽光趙大地

夜尿多需要根據引起夜尿增多的原因,進行對症**。1、如果是尿路感染引起,建議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1粒/次,3次/日連續口服一週。或者頭孢克肟膠囊,1粒/次,每日2次/日連續口服一週。

2、如果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引起的尿頻,建議口服酒石酸托特羅定片,2mg/次口服,2次/日連續口服兩週,或者選擇琥珀酸索利那新片,5mg/次口服,1次/日口服兩週**。3、如果存在有尿道結石、腫瘤或者膀胱腫瘤等病變引起的夜尿增多,建議行碎石或者手術切除**。4、如果男性前列腺增生症引起夜尿增多,建議口服鹽酸坦索羅辛緩釋膠囊,1粒/次,1次/日連續口服四周。

前列舒膠囊,3粒/次,3次/日連續口服四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夜尿多如何**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楚夜尿多的原因,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本研究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青少年或中年人夜尿增多,可能與睡前飲水過多或前列腺炎有關,應先減少睡前飲水量,如有必要,可作前列腺液常規檢查,若存在前列腺炎,則需進一步**;老年患者夜尿多,多為前列腺增生所致。

若病情較輕,可口服鹽酸坦索羅辛,每日一次,可改善夜尿多的症狀。若增厚,則需作進一步手術**。

14樓:義勇軍謫渦

夜尿增多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比如飲水過多,或者是吃了太多含有水分的食物,如果是這種情況是不需要**的,少喝點水,或者是少攝入含水分的食物。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就需要及時**,比如腎臟疾病、泌尿系統感染、糖尿病等,及時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後**。

15樓:行政區載叢

根據身體患有夜尿多的情況,考慮是腎虛,膀胱功能失常等因素引起的表現症狀可以通過補腎固澀的藥物調理身體,比如縮泉丸。

16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最好是吃點金匱腎氣丸試試。

最近這段時間經常起夜,如何緩解夜尿頻繁呢?

17樓:拖進夢裡

首先應當看專科醫生,找到夜尿頻繁的原因,如果是病理性原因,需要規範**,如果是生理性夜尿增多,則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嘗試改善症狀:(1)調整日常飲食,減少飲用酒精和咖啡等飲料,睡覺前限制液體攝入。(2)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膀胱過度活動的患者加強膀胱功能訓練,慢慢減少排尿次數,加強盆底功能鍛鍊,增強盆底肌收縮力。

(3)睡前排尿;尿流率低、殘餘尿量增多的患者,建議睡覺前排尿採用多次排尿法儘可能排空尿液,減少殘餘尿量。(4)如需應用利尿劑應在晚間睡前2小時之前服用。

18樓:哈爾濱冰江**問答

緩解起夜頻繁情況要怎麼做?

解決這個問題,其實我們可以以誘因作為入手點。如果是因為生理性的原因而導致的,則在夜間的時候儘量減少利尿食物的攝入,少喝水就可以解決這個情況。

如果你的起夜頻繁是因為病理性的原因而導致的話,則需要去醫院檢查好**針對性的進行**。在原發病**好之後,起夜頻繁的現象自然也就遠離你了。

19樓:教育知識之家

如果患者症狀明顯,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對於首次發生的急性尿路感染,通過單次服藥或者應用3日**,多數可以**。通常患者口服敏感的抗生素3天,在**期間多飲水,勤排尿症狀,多數可以緩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急性尿路感染,通過到醫院檢查一下,多數是可以**的。通常患者口服敏感的抗生素3天,在**期間多飲水,勤排尿症狀可以緩解。

怎麼緩解漏尿的情況?怎麼改善漏尿現象?

女性漏尿,是臨床中的常見症狀,通常是由於尿路感染,或者膀胱肌收縮力下降引起的。建議到醫院檢查明確原因,然後再對症 比如尿路感染引起的通常會伴有尿頻 尿急 尿痛 尿等待 尿滴瀝的症狀。這時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膠囊和淋熱清膠囊 如果是膀胱肌異常引起的,則可以服用琥珀酸索利那新片 該藥可以改善膀胱肌收縮功能...

健胃消食片可以改善便祕的情況嗎,飯後服用健胃消食片可以防止便祕嗎?

健胃消食片對便祕不是很有用,你應該吃含有腸道益生菌的保健品改善便祕。像你所講的健胃消食片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症見不思飲食 噯腐酸臭 脘腹脹滿 消化不良證候者的食積。對便祕應該沒有實質性的意義。飯後服用健胃消食片可以防止便祕嗎?不可以。多吃水果 1 蘋果 蘋果1 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連服數日,主治...

女孩子的柔韌性特別特別差,怎麼快速改善

買本瑜珈書,自己邊看邊練。或者簡單點就是,哪個部位柔韌性不強,下苦功夫專門這那塊地方。建議每天早上做伸展運動,還有跑跑步,簡單,實在,有效 關於柔韌性的修練 一 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 低頭 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