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ALI公司解釋,整合晶片組的ALi整合晶片組

2023-02-17 20:05:06 字數 1136 閱讀 3759

1樓:網友

ali的中文名字是揚智,屬於acer集團。ali的含義就是acer lab。沒有破產。

它做的東西一般消費者看不到,屬於比較底層的。技術還是蠻牛的。是少數幾個能做全部pc i/o晶片的廠家。

via收購的是s3,sis收購的trident,改名叫xgi了。

2樓:網友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晶片組有intel、via、sis、ali、amd等幾家公司的產品。其中,intel公司的主流產品有440bx、i820、i815/815e等。via公司主要有via apollo pro 133/133a、kt 133等晶片組。

sis公司主要是sis 630晶片組。ali公司主要有ali aladdin tnt2晶片組、amd則有amd 750晶片組。其中,除了intel公司的i820、i815/815e晶片組以外,所有的晶片組都是由兩塊晶片構成:

靠近cpu的那一塊叫做北橋晶片,主要負責控制cpu、記憶體和顯示功能;靠近pci插槽的那一塊叫做南橋,主要負責控制輸入輸出(如對硬碟的udma/66/200模式的支援),軟音效等。而intel公司的i820、i815/815e晶片組採用了新的結構,由三塊晶片構成。分別是mch(memory controller hub,功能類似於北橋)、ich(i/o controller hub,功能類似於南橋)、fwh(fireware hub,功能類似於bios晶片)。

由於新的晶片組使用專門的匯流排(一般稱為加速集線器結構aha,acclerated hub architecture)來連線主機板的各裝置,而不是像原來那樣使用pci匯流排進行資料傳輸,因此在多裝置工作時有比較大的效能提高。

整合晶片組的ali整合晶片組

誰知道ali是哪家晶片廠商。

3樓:匿名使用者

ali,又名揚智公司,是曾今在臺灣和via,sis三足鼎立的三大主機板晶片提供商~~~但,由於公司經營狀況不佳,於2023年左右逐漸淡出主流市場~~~但,2023年左右我們在pcdiy市場上又看到了這個公司的影子,他們出的新晶片組是以uli開頭的~~~

4樓:網友

揚智公司原來比較牛地。

阿里巴巴收購了哪個晶片公司

amd晶片組驅動是什麼,AMD晶片組驅動是什麼

amd是一個牌子。晶片組驅動程式可以保證系統的的穩定性,並且可以優化硬體裝置,使其工作效果更高。就是主機板驅動程式 1 南北橋優化修正程式。2 主機板整合的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驅動。3 硬碟驅動。4 其他主機板相關驅動。amd公司專門為計算機 通訊和消費電子行業設計和製造各種創新的微處理器 cp...

聯想Not Available晶片組英特爾4 SeriesICH9M筆記本晶片組最好能換什麼CPU

您好,由於筆記本的整合度較高,是無法單獨升級顯示卡以及處理器裝置的,售後不提供這項服務,如果你非要換的話 只能由您自己把主機板一起換了,這樣顯示卡 cpu就都換了。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英特爾 4 series chipset 筆記本晶片組和英特爾 4 series ich9m 筆記本晶片組有什麼不...

誰能提供這些晶片組的中方名?如 INTEL,VIA,SIS,ATI,ULI,NVIDA,謝謝

intel 英特爾 nvidia atisis 矽統 via 威盛 uli 宇力 ati和nvidia從來沒有宣佈過自己的中文名稱。把ati叫做 冶天 算是比較傳統的說法,最初的國內ati顯示卡都是由 冶天科技 銷售的,所以把ati和 冶天科技 聯絡在一起了。不過現在ati好像自稱 冶天 了。n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