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土方法治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2023-02-17 20:05:06 字數 5295 閱讀 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知道!哈哈!

以前我也過這樣的問題,被選為了。以前小時候常常都長蝨子(先宣告是被傳染的),外婆會用很多的洗髮水擦在我的頭上(像洗頭那樣,擦起泡泡,我們平時洗頭用的洗髮水就可以),然後用一條大大的毛巾包好,用夾子夾緊,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拆下來,把頭泡在一個裝滿水的大盆子裡,那些已經暈了的蝨子就會飄在水面了!當然,你也可以在頭髮洗乾淨以後用手來抓,把那些沒有暈得蝨子都抓了,第二天再試一次,多弄幾次就好了!

對蝨子卵也有效!樓主記得推選我的為啊!哈、、、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蝨子在現在可能大家並不熟悉,也比較少見,在以前衛生條件不好的時候,一些家長沒時間經常給孩子洗頭引起的。

頭蝨通過接處患者頭部、梳子、髮夾、帽子、頭巾等物而傳染。

一般多見於兒童,尤其是女孩因頭髮長,更適宜於頭蝨的生存而易患病。

建議平時在洗頭後要吹乾,別捂著或扎頭髮。不要使用他人的梳洗用品,要常洗頭,至少每週一次。

有篦子的話,先洗頭然後在順著蓖。然後用玉錦詩樂精華膏,每天 用3次,用上5天就好了。

3樓:水影晨曦

頭髮刮光,用百部(一種中藥)清洗!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有什麼土方法能解決的或是什麼藥水之類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蝨子的防治首先我們要搞好清潔衛生,搞好我們人自身的清潔衛生,經常換洗衣服,經常洗頭,經常洗澡。另外,也要搞好我們家庭環境的衛生,那麼經常洗我們的地板,地毯和打掃我們家庭的各種環境。第二,用高溫滅蝨,那麼當發現有蝨子的時候,我們在65度下,只要經過15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殺死蝨子的成蟲,若蟲和卵,那麼達到防治蝨子的目的。

第三就是藥物燻蒸,藥物燻蒸,我們不能隨便亂用,需要在專家指導下進行,經常用的藥物是甲酸甲酯等藥,這類藥對人畜比較安全,但是它的用量,和用藥時期要在專家指導下進行。另外還有中藥,中藥中的百部對蝨子有很好的殺蟲效果,往往使用百部經過酒精浸泡之後的百部浸劑,用來殺滅蝨子效果是非常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硫磺香皂洗洗試試,只記得80年代時,大家都用這種方法。頭髮剪短點,衣服被褥換洗晾曬,衣服可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下,居住的房間也用84消毒液噴噴。當然用上述方法時,不要讓產婦和嬰兒接觸。

頭髮上長蝨子用怎樣的土方法**的,

6樓:蕭未言

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7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長了蝨子,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用手逮,缺點是慢。優點是見一個去一個。

2、用篦子梳。這樣速度較快,但是容易有漏網之魚。

3、勤洗頭,兩天洗一次;

4、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去曬;

5、再搭配使用去蝨子的產品,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5天就行了。

8樓:發光銘

把頭髮剪了,去藥店再買藥洗頭。

用醋去蝨子的土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是由蟣子長成的,蟣子是白色的,橢圓型,像句號「。」那麼大。寄生在人體的蝨子有:體蝨,頭蝨,和陰蝨三種。

指導意見:1.用熱水澡,注意環境衛生。

2.有蝨子的衣服可用開水煮。

3.身上已經長有蝨子,用專門除蝨的玉錦詩樂精華膏就不錯,每天用2-3次,用5天左右就好了。

有沒有**蝨子的土方法

10樓:葉府千金

噴上敵敵畏,然後用毛巾裹住頭十幾分鍾,蝨子就死了,小時候經常長,爸爸就用這方法幫我解決的。

頭上長蝨子了,用什麼簡單的小方法可以快速去除呢?

11樓:

1、搞好清潔衛生。

頭上長蝨子,大多是不注意個人衛生或相互傳染引起的。

所以,平時要勤洗頭髮,最好一週洗三次頭髮,注意生活保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好清潔的個人衛生。

2、建議留短髮蝨子很容易發生在兒童身上,有一些孩子經常跟著爺爺奶奶生活,有一些地方照顧不周到就容易長蝨子。所以,建議讓孩子留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小一些。

3、勤洗衣物。

當小孩頭上長了蝨子的時候,家長最好將家裡的衣服都拿出來清洗一遍,最好用熱水浸泡一下。不僅如此,還要做到勤洗衣物,室內勤通風,避免蝨子的反**作。

4、食醋洗頭。

頭上長蝨子不可怕,可怕的事蝨子卵,密密麻麻的小白點佈滿整個頭皮,讓人看了都發怵,而且粘性極強,又不容易弄下來。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食醋擦拭頭髮,用浴帽悶上一個小時左右,再用篦子梳,最好是用清水洗乾淨頭髮吹乾之後,會發現梳下來了一些蝨子卵。這樣的方法堅持4-5天后,基本上就可以去除了。

12樓:周義森梓澤

1、首先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衝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圖]2、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圖]3、要勤換衣服,如果衣服太髒的話也可能會有蝨子,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蝨子的藥粉之類的灑在衣服上。

[圖]4、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被子和床墊最好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就在天氣好的時候,經常把被子拿出來再太陽底下曬曬。

[圖]5、我們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圖]6、我們也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

[圖]7、如果自己無法去除蝨子,頭皮癢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

13樓:司桂楓

把頭髮浸溼,用洗衣服的肥皂要用那種臭臭的那種擦在頭上,多打點泡沫,然後用保鮮膜把頭包住,要連頭髮一起包住,兩個小時之後洗乾淨,就會好了。

14樓:姜宛寧玩

要涕光,也可以剪短髮,要用醋來洗,也可以用臭臭的那種洗,每天洗兩次,過幾天,後來就會有變化的。

15樓:丿灬大本營

天天洗頭,直到沒跳蚤的時候,就隔三差五的洗一次,我反正天天洗頭。

16樓:日光傾城

可以勤洗頭,不要太懶。

頭上長蝨子了怎麼辦?

17樓:藍眼睛

頭上長蝨子需要用除蝨藥**,此外還需要將把病人接觸過的所有衣服進行清洗,確保其他人不受到感染。

工具:除蝨藥、梳子、洗頭膏。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選一種除蝨藥(頭蝨清理劑)。用除蝨藥清理頭蝨,見效最快。有些除蝨藥可殺死蝨子及其蟲卵,而有些則只對成蝨有效。

2、然後用蝨子梳清理蝨子。將頭髮散開,用蝨子梳梳理頭髮,梳下幼蟲(卵)和死蝨。

3、接下來去洗頭。用洗頭膏和除蝨藥洗頭,根據除蝨藥的說明書使用。但是要做好心理準備。

成蝨和幼蝨極易清除,但是它們的卵(又稱幼蟲)就沒那麼好對付了。蝨子卵也是許多問題的源頭。人們會認為蝨子已經清理乾淨了,但不久又會發現新的蝨子,由蟲卵孵化而成。

要讓蝨子去無蹤,常常保持警惕很必要。

4、最後要清洗病人的衣服和寢具。初步**後,把病人接觸過的所有衣服,床單,枕套,毛絨玩具和其他他接觸過的織物放入熱水中清洗,並用熱風乾燥機烘乾。雖然蝨子壽命不長,但為防止它們轉移,最好把所有衣物都洗了,確保其他人不受到感染。

1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把生有蝨子的頭髮剃盡,再徹底清洗**,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蝨子。

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劑洗頭髮,然後用浸有藥液的毛巾把頭髮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頭髮洗淨。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

頭髮上有蝨子時把藥液加水稀釋100倍,取30至50毫升稀釋液把頭髮浸溼,過半小時用清水把頭髮洗乾淨,這樣連續3天。

19樓:鞠秀虢碧春

去醫院就可以了,我朋友上回就是去醫院了,醫院有專門的藥,因為他也讓我們用了,所以知道。

是一種抹在頭上的藥,時間太長記不清叫什麼名了。

20樓:朋童仝君

買一把很密的梳字就可以把蝨子殺死,但還會有蝨子蛋,可以在洗完頭後,抹上跳蚤粉,用毛巾包上就可以了^_^

21樓:改懷騎凡巧

那就用燒酒把頭髮浸溼,然後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悶半個小時,蝨子就「**」了,我外婆教我的,也是土方法吧!

22樓:那一瞬嵐

我去年頭上就有的,很多,其實根本沒有網上那些方法那麼麻煩。準備兩個盆子,都放燙水,一個放乾淨的毛巾讓它燙著,然後另一個盆加點涼水,其實是越燙越好,但是怕頭皮受不了。反正用比較燙的水洗頭,就是頭髮幾乎埋在水裡,過會兒就會發現有很多蝨子被燙死在盆子裡了,然後用燙過的毛巾擰乾包在頭上,要把所

怎麼知道自己頭上有沒有長蝨子,怎麼知道頭上還有沒有蝨子?

莘莘陌上桑 癢不癢啊有沒有感覺東西在爬? i留不住的煙花 拿塊豬肉...

孩子頭上長蝨子了是女孩怎麼辦

頭上生蝨子是頭蝨的表現,是蝨子寄生在人體頭皮和頭髮上的一種傳染性 病,主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傳染引起,也可以通過被褥,衣帽等間接傳染引起,頭上生蝨子,首先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互相傳染,使用過的用具要消毒煮沸處理。頭上生蝨子一般以外用藥物 為主,儘量把頭髮剪短,可以外用百部酊,硫磺軟膏,克羅米通...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急急一定要有用

先把頭髮剪短點,然後用混合有鹽和微量高錳酸鉀還有白醋的水洗頭,高錳酸鉀的含量大概在1 以下,別太低,也就是100ml水最多隻能加1g的高錳酸鉀,多了可能會導致脫皮,鹽的話可以加半勺左右,白醋一小蓋。然後一遍洗一遍梳頭,來回幾遍水了就會出現蝨子了,注意洗完要用清水再洗一遍 那就只有把頭髮剪到最短,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