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鋅有些什麼症狀?怎麼補

2023-02-17 20:20:13 字數 822 閱讀 2078

1樓:梓貉直

兒童缺鋅的症狀表現為**沒有光澤,毛髮枯黃,臉上生癬,吃飯不好,生長髮育緩慢,免疫功能下降,易生病。目前,醫院檢查微量元素及鈣方法簡便,僅需取一滴末梢血便可以檢測出來。

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在不發生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注意防止偏食啊。

食物中含鋅量多的食物有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蛋黃,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現象,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2樓:網友

1、消化系統症狀,可以出現食慾減退、食慾缺乏、味覺靈敏度下降,會出現厭食、異食癖等消化功能紊亂症狀,食慾差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2、缺鋅的時候會出現多動的表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思想不集中,所以表現為學習差,學習差又會影響到情緒,影響孩子的食慾。

3、生長髮育,缺鋅的時候可以出現生長髮育遲緩或生長髮育落後,如果補充鋅,**以後症狀消失,生長髮育加快。

4、缺鋅的時候抵抗力低,在呼吸道可以表現為反覆的呼吸道感染,**也可以出現反覆的炎症,如果有傷口,傷口癒合比較緩慢,所以缺鋅的時候會影響到各個系統,為了防止出現這些表現,要給予積極的預防,防止出現缺鋅的症狀。

3樓:萊思紐卡

孩子缺鋅時會有食慾不振,頭髮發黃稀少,**粗糙,還會引起抵抗力降低,味覺的減退,有的會形成口腔潰瘍,嚴重的會出現異食癖和大腦發育功能障礙。如果補鋅可以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魚肉、瘦肉雞蛋、動物肝臟以及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堅果類食品中含鋅也比較多,但是如果缺鋅嚴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等。

缺鋅有什麼症狀,缺鋅的症狀?

1.食慾不振 2.愛吃指甲 石灰等異物 3.發育緩慢,比同齡孩子矮3 6cm 4.免疫力差,經常感冒發燒 5.指甲有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 6.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 7.傷口難癒合,易發口腔潰瘍 8.男孩女孩第二性徵發育遲緩。女人缺鋅的 症狀有 頭髮容易脫落 枯黃稀疏 沒有光澤 體質虛弱 虛汗...

孩子缺鋅,孩子缺鋅怎麼辦?小孩子缺鋅怎麼辦?

家長平時要注意給孩子補鋅啊,日常含鋅的食物有 瘦豬肉 羊肉 動物肝 蟹肉 蝦皮 雞肉 雞鴨蛋黃 帶魚 沙丁魚 昌魚 黃魚 紫菜 黃豆 白蘿蔔 胡蘿蔔 茄子 玉米麵 小米 小麥 芹菜 土豆 大白菜 蘋果 香蕉。像厭食,異食這個症狀可以給孩子吃點欣育寶啊,對這個厭食,異食很有效果的。1 多吃含鋅豐富的食...

求成年男人缺鋅的症狀,成年人缺鋅有什麼表現

厭食,偏食,不愛吃飯,抵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這些都是成年男人缺鋅的症狀,小孩吃的那些補鋅食物成年人可以吃的,動物肝臟可以不吃,多吃蛋黃,海產品,奶製品等,缺鋅嚴重可以試試蛋白鋅新稀寶,補鋅效果快,口感佳,16年的補鋅經驗!那麼生蠔你吃嗎?生蠔補鋅的,每天吃3 5只足夠了!成年人缺鋅有什麼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