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鋅有什麼症狀,缺鋅的症狀?

2023-03-22 07:30:05 字數 4098 閱讀 8537

1樓:朝幫

1.食慾不振;2.愛吃指甲、石灰等異物;3.

發育緩慢,比同齡孩子矮3-6cm;4.免疫力差,經常感冒發燒;5.指甲有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6.

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7.傷口難癒合,易發口腔潰瘍;8.男孩女孩第二性徵發育遲緩。

2樓:彭李妉醫生

女人缺鋅的 症狀有 頭髮容易脫落 枯黃稀疏 **沒有光澤 體質虛弱 虛汗盜汗 視力下降 消化功能差 免疫力下降等 如果缺鋅 平時要多 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含鋅量 高的食物 比如豆製品 魚類瘦肉 花生芝麻 奶製品蛋類 海鮮等。

3樓:贊贊團隊

孩子一旦缺鋅,身體會出現一些表徵,而且缺鋅的程度不同,表現也不同。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第一,味覺降低,孩子缺鋅後,舌粘膜運轉將不正常,會出現味覺下降的情況。

第二,生長緩慢,鋅和體內80多種酶的活性有關,而酶的活性又是孩子體內細胞新陳代謝的關鍵。第三,**問題,孩子缺鋅還容易出現一些**疾患,比如口腔潰瘍、舌苔上蛇粘膜脫落等,大一點的孩子還可能會出現痤瘡。

4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有什麼症狀?

鋅在體內是重要的微量元素,它的含量僅次於鐵,在體內它是含鋅金屬酶的重要幫手。

如果鋅缺乏,青少年兒童可以出現生長髮育的遲緩,智力落後。

而且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感染,容易出現上呼吸道的感染,肺炎、腹瀉,缺鋅還可以出現食慾減退、食量減少、營養不良。

還會出現異食癖,也就是吃不應該吃的食物,包括煤渣、紙張、泥土,造成消化系統的疾病。

缺鋅還可以造成**的損害,比如出現**的乾燥、脫頭髮,甚至出現舌炎、口角炎。

鋅缺乏也可以造成視力的下降,因為晶狀體的成分就含鋅,鋅缺乏容易出現視力下降,也和體內維生素a的代謝異常明顯相關,出現暗適應時間延長,甚至造成維生素a缺乏引起所謂的夜盲症。

5樓:素衣清顏淡若塵者

常見症狀是小孩挑食,厭食,食慾不好,還有就是抵抗力比較差,手指長倒刺,指甲有白點,大點的孩子會有注意力不集中。日常可以給小孩新增一些含鋅的食物或營養補充劑,比如是牡蠣,蝦等海產品,小象米塔鋅滴劑營養補充劑。還有不清楚的可以自己。

缺鋅的症狀

缺鋅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1. 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

2. 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

3. 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4. 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舌頭表面有不規則的紅白相間圖形);

5. 多動、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

6. 視力問題:視力下降,容易導致夜視困難、近視、遠視、散光等;

7. **損害:出現外傷時,傷口不容易癒合;易患皮炎、頑固性溼疹;

8. 青春期性發育遲緩。

9. 口腔潰瘍反**作。

你可以到醫院查一下微量元素。或者也有可能是孩子免疫能力的問題,根據需要適量吃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還有就是挑食,不愛吃飯,易生病。

我寶寶容易病,不知道是不是缺鋅還是抵抗力差,我也在給他補鋅。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厭食,注意力不集中,都是缺鋅的表現,建議喝點補鋅的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容易貧血、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抵抗力差、精力不集中、聽力和記憶力下降、口腔炎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挑食也是症狀啊 呵呵 zhidao

缺鋅的症狀

1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缺鋅的表現。

12樓:甘尋綠

孩子缺鋅普遍也是這個年紀的,對於青少年時期的缺鋅普遍是會出現食慾、免疫力低下等等問題,媽媽發現了就要及時的給寶寶補上,多給孩子吃些含鋅高的食物,我給我家的孩子吃的是動物肝臟、魷魚、扇貝等等,缺鋅食補比較慢,有時候我還給孩子吃新稀寶,都可以試下吧,我覺得。

13樓:敏興利雨靈

鋅是人體的微量元素,微量不代表可一缺乏,植物缺鋅會有小葉症,人會厭食。

14樓:咔佧丶

丫的。我11.什麼醫生。個個都說我缺鋅,去廣州。寶安。北京都沒驗出來。都說荷蘭混血咯。硬說我缺鋅。腦殘來的,有的就是這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的症狀有:身材矮小,智力低下,厭食挑食,皮炎,體抗力下降、口腔潰瘍、異食癖。

缺鋅的症狀

16樓:戚愛景粟胭

孩子缺鋅普遍也是這個年紀的,對於青少年時期的缺鋅普遍是會出現食慾、免疫力低下等等問題,媽媽發現了就要及時的給寶寶補上,多給孩子吃些含鋅高的食物,我給我家的孩子吃的是動物肝臟、魷魚、扇貝等等,缺鋅食補比較慢,有時候我還給孩子吃新稀寶,都可以試下吧,我覺得。

缺鋅有哪些症狀

17樓:54天使的眼淚

1、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

很多兒童頭髮稀黃,個長不高,吃飯東挑西揀,這些表現都因為是缺鋅。缺鋅會影響到生長的基礎——細胞分化的速度,細胞生長分化的速度減慢,生長也就緩慢,嚴重缺鋅兒童甚至會出現缺鋅性侏儒症。另外缺鋅使食慾降低,減少食物的攝入,營養物質滿足不了生長髮育的需要,也會導致生長髮育的緩慢。

缺鋅還會影響到軟骨生成和骨骼的鈣化以及頭髮的生長等。同時鋅對胎兒的發育也至關重要,缺鋅會產生胎兒發育遲緩,畸形,早產,死亡率增加等危害。

2、免疫力降低。

缺鋅會影響到免疫系統的方方面面,使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特別是容易反覆感冒,一方面免疫系統清除病菌的能力下降,另外是保護身體的屏障更容易被病菌入侵。通過補鋅可以快速的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的能力。

3、智力發育。

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是很多缺鋅學生的表現。鋅是大腦學習記憶功能區的重要組成成分,缺鋅會對兒童大腦的發育形成不可挽回的損傷,特別是學齡兒童正是大腦發育的旺季,很多沒有典型症狀的兒童更容易被忽視而受到缺鋅的傷害,因為這時的父母不會重視給孩子及時科學的補鋅。

4、食慾降低。

挑食,厭食,偏食,異食,啃手指指甲,嚼衣角,吃紙團等,這些是由於鋅缺乏導致味覺受損的結果。鋅是形成味覺的重要元素,缺鋅會導致味覺遲鈍,對食物美味不敏感,更沒有食慾,食量下降,還會吃些很奇怪的東西,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和發育,也使家長苦不堪言。

5、腸道和呼吸疾病。

腹瀉是病菌和腸道炎症引起的,腸道炎症與缺鋅有關。另外肺炎的高發病也與缺鋅有關,通過補鋅可以大大降低兒童腹瀉和肺炎的發病幾率,是改善兒童健康狀況有效措施之一。

6、**疾病。

很多兒童的傷口不易癒合,發生反覆性的口腔潰瘍,這些都與缺鋅有關,通過補鋅可以**再生能力提高,加快傷口的癒合速度,減少**炎症,皰疹,皮疹等**疾病,也會是頭髮發黑發亮。

7、視力危害。

在眼睛中有大量的鋅,眼睛對缺鋅也最敏感,如果缺鋅會影響在黑暗的環境中適應能力,鋅也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維生素a是維護正常視力功能的重要物質,如果缺鋅,維生素a就不能正常發揮作用,從而影響到視力功能。

1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缺鋅的表現。

19樓:朝幫

1.食慾不振;2.愛吃指甲、石灰等異物;3.

發育緩慢,比同齡孩子矮3-6cm;4.免疫力差,經常感冒發燒;5.指甲有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6.

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7.傷口難癒合,易發口腔潰瘍;8.男孩女孩第二性徵發育遲緩。

20樓:網友

病情分析:味覺減退,食慾不振,**性口腔潰瘍,異食癖。

意見建議:建議做下檢查,鋅劑的補充,僅適合於那些經醫生確診嚴重缺鋅的人。病情一旦好轉,應儘快改為飲食補鋅。

21樓:盤季問浩

你好,一般缺鋅多見於挑食的兒童,症狀有**毛髮沒有光澤,消化不好,長期缺鋅還會導致發育不良。

平時可以多吃些水果,買五維葡鋅或者賴氨葡鋅這麼一類的口服液用用。

求成年男人缺鋅的症狀,成年人缺鋅有什麼表現

厭食,偏食,不愛吃飯,抵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這些都是成年男人缺鋅的症狀,小孩吃的那些補鋅食物成年人可以吃的,動物肝臟可以不吃,多吃蛋黃,海產品,奶製品等,缺鋅嚴重可以試試蛋白鋅新稀寶,補鋅效果快,口感佳,16年的補鋅經驗!那麼生蠔你吃嗎?生蠔補鋅的,每天吃3 5只足夠了!成年人缺鋅有什麼表現 ...

孩子缺鋅有些什麼症狀?怎麼補

兒童缺鋅的症狀表現為 沒有光澤,毛髮枯黃,臉上生癬,吃飯不好,生長髮育緩慢,免疫功能下降,易生病。目前,醫院檢查微量元素及鈣方法簡便,僅需取一滴末梢血便可以檢測出來。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在不發生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注意防止偏食啊。食...

請問柑橘缺鋅的症狀以及怎麼樣才能防治

防治缺鋅症可根據缺鋅原因採用不同的補鋅方法。一般在春梢生長前噴灑0.4 0.5 硫酸鋅水溶 回液加1 答2 石灰及0.1 黏著劑,防治該病效果較好。此外,也可噴灑0.1 0.2 氧化鋅矯治。在ph5.5 6的微酸性土壤中,施用少量硫酸鋅,可收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但在鹼性土壤中則無效 在鹼性土壤中可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