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是閃光的你,那麼是寫別人還是自己?

2023-02-17 20:45:06 字數 3418 閱讀 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題目是閃光的你,可以寫自己,也可以寫別人,也可以寫其他事物。關鍵是要寫出閃光的地方,閃光的你。

在我們班,我只能算是一隻「醜小鴨」,因為我們班上優秀的同學太多了。我從沒發現自己身上有哪些閃光點。

我羨慕範瀟龍雄辯的口才,老師剛提問他就舉手;我羨慕陳燕婷娟秀的字跡;我羨慕陳瑜的文才,寫起作文來一揮而就,下筆如有神;我羨慕蘇亦昕流利的英語,說起英語來滔滔不決,猶如一個小老外……我羨慕別人也怨自己無能。

或許是漸漸沒了信心,在班裡,我幾乎到了「默默無聞」的地步。有一會,一個同學借我一本書,這本書中有一句話對我深有感悟「我願用自己的努力,編織一片片羽毛,使自己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是啊,作者能努力使自己成天鵝,那我不能擁有自己的「閃光點」嗎?

之後,我開始發現自己的長處。每天我都練習寫毛筆字,有時作業一多,時間也往後移,弄得我很晚才能睡,但我始終堅持練習。每回,老師一佈置預習的作業,我就在語文書上左標右寫,把一本好好的書寫得滿滿的……經過許久的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數一數二,上課,老師一提問,我就舉手……我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漸漸走出了低谷,下課和同學們嬉戲,打成一片。

但我要感謝那句話,正是那句話,使我學會了爭取,努力。即便我這隻「醜小鴨」無法在春天變成天鵝,但我願用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飛上藍天。

那句話讓我終身難忘。其實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你可以試著去發現自己的閃光點,做最真實自己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閃光的你我覺得還是寫別人比較好一些 ,可以寫這個人身上的一些可貴的品質 ,優秀的氣質 ,和令人感動的地方 ,因為你是第二人稱 ,如果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可以是寫別人的 。

3樓:常青樹

表面意思來看是要寫他人的,但是這個題目寫成你自己也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所用的人稱不同而已。

4樓:雨滴

《閃光的你》這個作文題目可以用第二人稱寫別人,也可以通過別人的語氣來寫自己。敘事,

5樓:平凡的世界

你是第二人稱,所以首先是寫別人,但也可以是自訴寫自己。

6樓:雲白天藍上善若水

寫別人或自己都可以。

作文最美是你是寫自己還是寫別人

一篇作文【為自己喝彩】題目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請找出自己的閃光點寫一片

7樓:童羽儀

1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希望演繹出輝煌的成就和個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風度、學識、動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掌聲,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神采飛揚在燈光閃爍的舞臺上。作為平凡的個體,大多數人只能在舞臺後呢喃自己的獨白,沒有人關注,沒有人在意,沒有人給予簇擁的鮮花和熱烈的掌聲。面對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嘆自己的平庸,妒羨別人的優秀。

其實,何必?鮮花誠然美麗,掌聲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無法否定多數人價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個真真實實的自我。

那麼,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別處,你還擁有最後一個觀眾,你還可以為自己喝彩。

也許你是一隻鍛燒失敗,一面世就遭冷遇的瓷器,沒有凝脂樣的釉色,沒有龍鳳呈祥的花紋;可當你摒棄雜質,則泥胚變為瓷器的時候,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中變得灼人而美麗,你應為此而欣慰。

2為自己喝彩。

既然要擁有自己的一方天空,那麼延伸在我們腳下的就不僅僅是坦途,飄蕩在我們頭頂的,除了悠悠的白雲,還有重重迷霧。

既然要想與千里馬並駕齊驅,那麼又何必埋怨萬里征程,只有仰天長嘯,揚鞭奮蹄,才能到達前所未有的高度。既然要傲立在高高峰頂之上,那麼只得不顧一切向上攀登。

這條人生的長路究竟充滿多少崎嶇多少坎坷?是什麼力量驅使著人一次次失敗而又站起來的呢?是喝彩,是掌聲,是鼓勵。

人生無時無刻不需要鼓勵。古往今來,歷史的長河中迴盪著多少偉人的喝彩聲。王之渙會鼓勵自己「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激勵著自己「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是何等的豪情滿懷。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傲者留其名。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少年壯志不言愁,等到一切風雨過去之後,你們將是第一。

喝彩聲是點燃勝利的火種;喝彩聲是搏擊藍天的起跑線。在黑暗裡,喝彩聲會照亮一切;在得意時,喝彩聲能昂揚鬥志。也許周圍同學的喝彩聲你不在意,也許老師的表揚你不在乎。

但生活確實要喝彩來平衡失落感。喝采會伴你走向成功,會使你在事業上東山再起,叮囑你永不言敗。

昨天的風已不再為我呼喚,明天的雨也不將為我哭泣,因為我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為自己喝彩吧!人生需要掌聲,人生需要歡呼,人生需要伴你走向成功的喝彩……

我為自己喝彩。

一篇以寫自己的閃光點的作文

寫關於寫信的作文最後是填自己的名字還是寫別人的名字?

8樓:知明篤行

1、一般是寫自己的名字;

2、如果在作文題中,要求你站在某人的角度來寫,那就寫那個人的姓名。比如作文要求你以小明的身份,寫一封信給他在外地的朋友,那麼你在落款的位置就要寫:小明。

祝你天天開心!

作文題目是隻是因為你,這個你寫自己

9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魚對大海說:因為有你,我的天空一片蔚藍;樹對大地說:因為有你,我的樹根有了歸宿;鳥對藍天說:因為有你,我的翅膀可以翱翔。

海、地、天給了魚、樹、鳥快樂的天堂,魚、樹、鳥也對海、地、天深深地感謝。所以,空氣中殘留的溫暖氣息忽然提醒我對愛我和我所愛的人道一聲真誠的「謝謝」。因為就像花兒全憑陽光、雨露的施恩才得以綻放一樣,我沒有理由炫耀那些依靠他人得來的一點成績。

因為有你,我有幸看見善美的世界,享受世界的善美。是你,一點點用寫滿辛勞的手把我拉扯大,一滴滴用盛滿寬容的心把我教育大。媽媽,女兒是你生命的延續,你是女兒奮鬥的原因。

因為有你,我永遠不會成為街邊乞討的小孩,而是城堡裡坐享其成的公主。是你,用強健的臂膀為我撐起一片天空,用諒解的話語給我遮擋風雨。爸爸,你的愛好沉,好重,我要用一生的時間報答。

因為有你們,我愛著的親人們,我膽怯的心不再畏縮,脆弱的心不再逃避,疲憊的身體重獲能量,停止的步伐重新起步。

因為有你,酷愛打籃球的你,愛看足球賽的你,一向很文靜的你,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一個知己抵萬金,你們在我心中的價值是天文數字。是你,讓我真正明白兔子的追趕;是你,使我清楚看清鏡中的自己,讓我們永遠是朋友!

因為有你,我站到文學殿堂的門前,仰慕殿堂的金碧輝煌。是你,讓我感受到無微不至的師愛,忘年之交的師情。老師,我愛您!

祖國,因為有你在,我們生活安定;自然,因為有你在,我們領略風景;地球,因為有你在,我們能夠存在!

海給魚一片天空,魚留給海一片生機;地給樹一片潤土,樹反饋給地一片陰涼;天空給鳥一個天堂,鳥賦予天空一片歡樂。就讓我們在接受的同時,帶一顆感恩的心,系一條付出的綢帶,踏上實現自我的征途,使愛我嗎的人因為我們而幸福!

一片作文,作文的題目是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10樓:戚綺玉

寫作文題目是生命生命寫一篇作文題目是生命生命50字

生命,是一個多麼神奇的詞語 生命,是一個多麼神祕的詞語 生命,是一個多麼有趣的詞語 生命,總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你是生命,我是生命,他也是生命。一個個生命都有各自的特點,有的天生賦有聰明,有的天生賦有運動能力,有的天生暴躁,有的生性溫柔 一個個生命都有各自的缺陷,但是卻顯示出了生命的奧妙,他天生智...

的作文題目是爸爸的什麼,600字的作文題目是爸爸的什麼

題目 爸爸的目光 一談起目光,我就想到了我的父親。父親的目光是嚴厲的,它能在我犯錯時給我教訓,為我指引正確的道路 父親的目光又是仁慈的,它能在我悲傷時安撫我,告訴我要堅強 父親的目光也是堅定的,它能在我失敗時給予我鼓勵,告訴我無論如何都不要氣餒。父親的目光令我對未來充滿希望。那是我四年級時的一次數學...

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作文,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一篇作文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題記 一個人的寬容市一種美德,一的人的胸懷是表現這個人品質的體現.你讀過 將相和 這篇文章嗎?你知道曹操 燒信 的故事嗎?兩者都體現了寬容.有人把寬容比作水 詩 火,然而,寬容更是一縷希望的陽光.人生漫長,一生中又有多少荊棘和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