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感應控制是什麼,光線感應器如何設定

2023-02-17 21:25:07 字數 2840 閱讀 9998

1樓:蓋辰皓倪維

從2023年的。

諾基亞7650(7650還帶有揚聲器感應)開始,便有了光線感測器,它的好處就是可以根據手機所處環境的光線來調節手機螢幕的亮度和鍵盤燈。比如在光線充足的地方,螢幕很亮,鍵盤燈就會關閉;相反,在暗處,鍵盤燈就會亮,螢幕較暗(與螢幕亮度的設定也有關係),這樣既保護了眼睛又節省了能量,一舉兩得。而且光線感測器在進入睡眠模式的時候,會發出藍色週期性閃動的光,甚是好看。

光線感測器位於前攝像頭旁邊的一個小點,如果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室外或者是燈光充足的室內),大概在2-3秒之後,鍵盤燈會自動熄滅,即使你再操作機子,鍵盤燈也不會亮,除非到了光線比較暗的地方,又一個鍵盤燈才會自動的亮起來;

如果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你試著用手將光線感應器遮上,2-3秒之後,鍵盤燈會自動亮起來,這個就是光線感應器的作用,是起到一個節電的功能,畢竟這個機子很費電。

怎樣檢測光線感應器是否有問題,下面來看看你的光線感測器是不是正常工作的:

在待機狀態下,將手機的副攝像頭左邊的光線感測器置於檯燈或強光下,按「結束通話」鍵,手機鍵盤燈應熄滅,lcd背景燈應常亮。

在待機狀態下,將手機的副攝像頭左邊的光線感測器用手指遮住,按「結束通話」鍵,手機鍵盤燈應開啟,lcd背景燈應稍暗。

如果你的鍵盤燈不能像上述一樣變化,而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常亮的話,那你的機器就是有問題的了。

2樓:輝色o軌跡

通過光線感測器返回給控制系統的訊號,控制相應的執行器實現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電阻,產生變化的電流來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光電效應來控制啦,光敏電阻有用過吧,差不多一樣的原理啦。

光線感應器如何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e72的光線感應器和e71等機器的光線感應器雖然硬體上完全一樣,但實際上因為作業系統的版本不同,光線感應器的設定和使用還是略有不同的。比如,e71,你完全可以把光線感應器的光線感應值調到最低,這個最低值的意思是,不管所處的環境光線如何暗淡,光線感應器預設此最低值即是機器的最暗值(即便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機器還是你設定的最低亮度,不會再暗下去了,除非用第三方軟體)。如果把光線感應器的值設定在第二檔或第三檔,也就是當環境最暗的時候,機器螢幕的最暗亮度(這個亮度當然比最低值亮很多)。

不過,我們的e72,因為作業系統本身的問題,只有當你將光線感應器設定在第二檔以上時,螢幕才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明暗來變化。(也可以理解為e72的最暗檔,其實是螢幕光感器的關閉鍵,呵呵)也就是,當環境暗的時候,螢幕也隨著變暗,當環境變亮的時候,螢幕也跟著變亮。這個功能很實用啊。

e72光線感應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雖然設定最低檔時螢幕亮度不會有變化(螢幕感應器相當關閉了),但鍵盤光線感應功能卻完全正常:即環境變暗到系統設定值時,鍵盤燈就會開啟,反之當環境變得明亮,能夠看清鍵盤時,鍵盤燈會熄滅。這些都算是節能的的表現吧!

如果你的e72調到光線感應器的第二檔以上後,在明暗變化非常明顯的環境下,螢幕亮度仍然沒有任何明暗變化的話,那對不起了,你的光線感應器應該是病了。如果是,趕緊上「售後」治一下吧,或者乾脆退換貨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設定——常規——個性化選擇——螢幕顯示——光線感應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頂 3樓 還有我的光線感測器貌似沒有什麼區別 不會隨光線變化而變化!

光線感應是什麼

8樓:32座森林

是指在手機上安裝了內嵌的光強度感測器,探測外部光線的強度;

系統根據光線強度自動調整顯示屏的背光亮度,來適應環境;

也可以在手機配置裡將此功能關閉。

手機的光線感應器是如何控制手機螢幕亮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器接收當前環境亮度,根據配置檔案,對應的環境亮度來設定當前的螢幕亮度,比如接收環境亮度70 lx 對應的螢幕亮度值65lx 就設定此時螢幕亮度為65lx

10樓:解憂者的沉默

光線感測器產生的訊號反饋給處理器,處理器再控制螢幕亮度。

怎麼關閉光線感應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單獨關閉的功能,不過關閉省電模式就可以了。

12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光線感應器主要體現在自動調節亮度的功能上,所以只需要將自動調節亮度的功能給關閉了就相當於關閉了光線感應器;一般方法如下:

1、進入手機設定介面;

2、找到顯示設定,點選進入;

3、進入顯示設定介面後,找到亮度設定,點選進入;

4、進入亮度設定介面後,系統預設開啟自動調整亮度,此時只需要點選旁邊的小滑塊即可關閉該功能;關閉後,光線感應器將不起作用。

13樓:歷清婉伍英

這是因為p11內裝載有「光線感應器」裝置,計算機螢幕亮度會依據光線感應器的探測結果自動調整,以達到節能的目的。當然,在外界的光線不穩定時,螢幕的亮度也會改變的比較頻繁。需要的話,你可以關閉p11中的光線感應器,或者將參考靈敏度降低,螢幕亮度就會變得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控制貌似可以吧我現在用的就是,感覺沒那麼明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不了,我現在用的是燈光控制器,感覺不錯,要的話自己在論壇裡搜一下就有了。

光線感應器有什麼用

16樓:斤斤

呵呵,感應器在手機左上方,那個小孔就是,主要控制鍵盤燈的,光線充足是鍵盤燈會關閉,不足鍵盤燈會自動開啟。

蘋果手機光線感應器失靈怎麼辦

1 首先讓人和手機都處在相對光亮的地方 開啟 設定 進入 顯示與亮度 2 然後先關上 自動亮度調節 按鈕,把亮度條滑塊拖到最左,接著拿深色紙片 卡片 隨便什麼東西擋住聽筒旁邊的感光器 實測手指的遮光效果不佳 擋好後再開啟自動調節按鈕,大概過一秒的樣子亮度條滑塊就會自己向右移動了,螢幕也隨之變亮。這就...

手機重力感應是什麼原理,手機重力感應器原理是什麼?

手機重力感應技術 利用壓電效應實現,簡單來說是是測量內部一片重物 重物和壓電片做成一體 重力正交兩個方向的分力大小,來判定水平方向重力感應器能利用地球重力場感知手機目前的姿態,如直立 水平 橫向 程式可以呼叫重力感應器的資訊做出相應的反饋,比如螢幕影象從直屏變橫屏等 某品牌行動硬碟重力感應技術簡介 ...

光纖感測器有幾根引出線,什麼是光纖感應器

一般有三到四條線,兩根電源線 一般為dc24v 一根或者兩根動作輸出線,給plc的是開關量訊號,就跟按鈕開關一樣。以上說有是一般的,也有其它。什麼是光纖感應器 光線感應器也叫做亮度感應器,英文名稱為light sensor,很多平板電腦和手機都配備了該感應器。一般位於手持裝置螢幕上方,它能根據手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