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全平面五邊形ABCDE的H V面的投影?

2023-02-17 21:25:08 字數 1624 閱讀 6430

1樓:醉逍遙

答案如下圖:

一,中心投影:光由一點向外散射形成的投影叫做中心投影,其投影的大小隨物體與投影中心間距離的變化而變化。

二,平行投影:在一束平行光線照射下形成的投影叫做平行投影。在平行投影中,投影線正對著投影面時,叫做正投影,否則叫做斜投影。

三,空間幾何體的三檢視。

:光線從幾何體的前面向後面正投影,得到投影圖,叫做幾何體的正檢視;光線從幾何體的左面向右面正投影,得到投影圖,叫做幾何體的側檢視;從幾何體的上面向下面正投影,得到投影圖,叫做幾何體的俯檢視。幾何體的正檢視、側檢視、俯檢視統稱為幾何體的三檢視。

四,畫三檢視的規則:

①畫三檢視的規則是正側一樣高,正俯一樣長,俯側一樣寬.即正檢視、側檢視一樣高,正檢視、俯檢視一樣長,俯檢視、側檢視一樣寬;

②畫三檢視時應注意:被擋住的輪廓線畫成虛線,能看見的輪廓線和稜用實線表示,不能看見的輪廓線和稜用虛線表示,尺寸線用細實線標出;d表示直徑,r表示半徑;單位不註明時按mm計;

③對於簡單的幾何體,如一塊磚,向兩個互相垂直的平面作正投影,就能真實地反映它的大小和形狀.一般只畫出它的正檢視和俯檢視(二檢視).對於複雜的幾何體,三檢視可能還不足以反映它的大小和形狀,還需要更多的投射平面。

補全五邊形abcde的兩面投影

完成平面五邊形abcde的兩面投影

2樓:上官無闕

連線a'c',b'e'交於一點,記做m'

連線ac,將m'投影到ac上找到m

連線bm並延長。

將e'投影到bm上找到e

同理可以找到d'

這種題目可以運用連線的交點去做,如上述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d點作一條豎直的線,然後作c'd'平行於cd,連線e'd',就得到了上部的完整圖形。

然後上下對應平行,豎直的線全部平行,即可得出整個完整的圖形。

完成平面五邊形的abcde的水平投影

完成五邊形abcde的正面投影

4樓:來自八寶亭璀璨的芍藥

那你這樣的話,那直接量一下b-b'的距離。然後用一根直角三角形尺一條直角邊與b-b'重合,然後用一根直尺與直角三角形的另一條直角邊垂直,然後移動這個是直角三角形。過五邊形的各個頂點畫b-b'相同距離的線段,再把五個線段的頂點連起來就是了。

5樓:網友

線ae,de用換面法,機械製圖書上有。

6樓:籍偲

發i好v吹風機可能吧哈哈哈。

**機械製圖習題集第2章投影基礎2-3平面的投影第7題補全五邊形平面abcde的水平投影,希望把五

7樓:泉兒

做平行線 然手連線就可以了。

五邊形內角和是多少度,五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

多邊形內角和的計算公式為 n 2 180,其中n為多邊形的邊數,此公式適用所有的平面多邊形,包括凸多邊形和平面凹多邊形。五邊形有五條邊,所以根據公式可得五邊形內角和為 5 2 180 540度。五邊形在平面幾何學上指所有由五條邊圍襯成及有五隻角的多邊形。完美五邊形和正五邊形都是五邊形的一種特殊型別。...

直規作圖畫正五邊形

3全部直規作圖畫正五邊形的畫法 圓內接正五邊形的畫法如下 1 作一個圓,設它的圓心為o 2 作圓的兩條互相垂直的直徑az和xy 3 作oy的中點m 4 以點m為圓心,ma為半徑作圓,交ox於點n 5 以點a為圓心,an為半徑,在圓上連續擷取等弧,使弦ab bc cd de an,則五邊形abcde即...

五邊形的內角可能都是銳角 直角 鈍角嗎?任意的多邊形呢?多邊形的內角中最多有幾個銳角

樓上都是胡言,或部分胡言。五邊形內角和是 5 2 180 540度,n邊形內角和為 n 2 180度 1.五邊形的五個內角不可能都是銳角,因為五個銳角最大和也小於450度 不可能都是直角,因為五個直角的和等於450度而小於540度 可以都是鈍角,比如正五邊形每個內角是108度 2任意多邊形不可能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