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三角函式的問題

2023-02-17 22:25:05 字數 672 閱讀 2194

1樓:合肥三十六中

餘弦函式在r上是不存在反函式的,但在[0,π]上就不是偶函式了,因此,反餘弦函式的原函式:

y=cosx (x∈[0,π]上存在反函式是不矛盾的!

偶函式必須具備兩個條件,注:

定義域關於原點對稱,即使能吸收符號:f(-x)=f(x)而定義域不關於原點對稱的話照樣不是偶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反餘弦函式實際上是指餘弦函式在區間【0,π】上的反函式,而在這個區間內餘弦是單調的,故存在反函式,即y=cos(x),x屬於[0,π]y屬於[-1,1],與。

y=arccos(x),x屬於[-1,1],y屬於[0,π]互為反函式。

3樓:旁丹聞晴霞

求反函式!要過程!

y=2sin3x,x屬於[-π6,π/6]求反函式!要過程!

y=2sin3x,x屬於[-π6,π/6]y=2sin3x

sin3x=y/2

3x=arcsin(y/2)

x=arcsin(y/2)

當x=-π6時。

y=2sin(-3π/6)=-2sinπ/2=-2當x=π/6時。

y=2sin(π3/6)=2sinπ/2=2∴反函式是。

y=arcsin(x/2)

x∈[-2,2]

反三角函式,三角函式的反函式,還有反三角函式的反函式三者之間的關係,最好能舉例說明,謝謝

例1,三角函式 tana 2,反三角函式 arctan a 3,三角函式的反函式 tana a,反函式a arctana 4,反三角函式的反函式 tan arctan a a 反三角函式是三角函式的反函式嗎?是在特定範圍 內,反三角函式與三角函式 在 互為反函式。真正三角函式沒有反函式三角函式定定義...

三角函式問題,三角函式問題?

初中階段的所說的銳角三角函式是銳角的正弦 餘弦 正切 餘切四種函式的統稱.2 銳角三角函式表示的是兩個正數的比值,因而,銳角三角函式沒有單位.3 理清銳角三角函式中的自變數與因變數 對於上述四種函式來說,以 a為例,自變數都是銳角a,因變數就是銳角a的四種三角函式.這說明,當銳角a的大小不變時,銳角...

三角函式問題的,三角函式的問題?

y cosixi和 y icos2xi的影象和最小正週期,對稱軸,對稱中心 餘弦函式y cosx是偶函式 y cos x cosx 影象餘弦函式知的定義道域是整個實數集r,值域是 1,1 它是周期函式,其最小正週期為2 在自變數為2k k為整數 權時,該函式有極大值1 在自變數為 2k 1 k為整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