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屬北方,河南省就沒有暖氣

2023-02-17 23:15:07 字數 5066 閱讀 5808

1樓:ray聊教育

河南省是有暖氣的,河南屬於北方地區,在冬季是有集中供暖的。但在某些地區沒有達到供暖條件,暫時沒有暖氣。

根據《河南省集中供熱管理試行辦法》第五條 省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負責全省的集中供熱管理工作。市、縣級人民**確定的供熱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集中供熱管理工作。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規劃、財政、國土資源、環保、質監、安全監管等有關部門,應當在各自職責範圍內配合做好集中供熱管理工作。

第六條 秦嶺。

、淮河以北市、縣級人民**應當將集中供熱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鼓勵其他市、縣級人民**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合理確定供熱方式。鼓勵利用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發展集中供熱事業,鼓勵和扶持節能、高效、環保、安全供熱新技術、新材料的研究開發和推廣應用。

2樓:凱樂看世界吖

河南「最心酸」城市,冬季沒有供暖,你知道是哪嗎。

3樓:max嘟嘟狼

誰說河南省沒有暖氣?河南的暖氣早在20年前就在用了,只不過由於城市和地區的原因,目前並沒有達到全省通暖的情況。

為什麼總說南方沒有暖氣?而北方有暖氣?北方的暖氣是什麼?

4樓:點點在心

暖氣是指一種集中供暖設施。它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管道中的熱水或蒸汽就叫暖氣。是我國北方地區冬季用來禦寒的設施。

中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城市(陝西北部、河南北部、山東、河北、北京、天津、山西、甘肅、青海、寧夏、內蒙、新疆大部、黑龍江、吉林、遼寧等),都建有全城規模的暖氣管道網路,由**或**指定的公司運營,在冬季提供集中供暖服務,服務水平、收費標準和供暖起止日期,在各地各有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北方冬季禦寒設施,廣義的指讓大家得到採暖需求的產品和方法,其是通過熱源加熱熱媒再加熱空氣形成熱交換後增加環境溫度的產品。 1、利用鍋爐燒出蒸汽或熱水,通過管道輸送到建築物內的散熱器(俗稱暖氣片)中,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管道中的蒸汽或熱水叫暖氣。 2、通常把上述的裝置也叫暖氣。

3、暖和的氣體。 暖氣狹義上是指一種集中供暖設施。它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或車體內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然後流回鍋爐重新加熱、迴圈。

有時也將「暖氣片」稱作「暖氣」。中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城市,都建有全城規模的暖氣管道網路,由**或**指定的公司運營,在冬季提供集中供暖服務,服務水平、收費標準和供暖起止日期,在各地各有不同。暖氣種類:

地暖:全稱低溫地板輻射採暖。其又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它們的熱源不同,熱媒介質也不相同。

「水地暖」熱源可採用燃氣、燃油、電能甚至太陽能等,熱媒為水。 「電地暖」熱源為電能,熱媒為電纜或電熱膜。 散熱器:

又稱為暖氣片,從過去的鑄鐵暖氣片、鋼串片經過幾十年上百年的發展到現今的鋼柱式、鋼板式、銅鋁複合、鋁塑符合、純銅、純鋁等,在安裝形式上是掛在牆上或墩在地上的。其可用能源和熱媒介質與水地暖相同。

6樓:龍城舊夢_家

暖氣是一套裝置:包含鍋爐和暖氣片。鍋爐燒煤或碳,產生的熱水通過管道在暖氣片中形成迴圈散發熱量。

北方的話,現在大城市基本上採用集中供暖。也就是市政管道接通到各個小區,統一燒炭,全市供暖管道熱水迴圈。

7樓:要給小jb生孩子

暖氣就是用爐子供暖的 散熱的 鐵的 我家就有。

為什麼北方會有暖氣,是不是在古代的時候,北方就開始供暖了?

8樓:aric摩羯

在古代的時候,北方也是想盡辦法來取暖的。

1、古代建築設計師從房屋結構中找到了靈感來取暖。他們在紫禁城的宮殿內設計出空心的「夾牆」,俗稱「火牆」。火牆下挖了火道,添火的炭口設於殿外廊簷底下。

只要在炭口中燒上炭火,熱力就可順著夾牆溫暖整個大殿。

2、除了火牆的運用,古代帝王還發明出一種獨特的取暖方法:用花椒塗牆。

漢代的皇宮設有溫室殿,用花椒搗成的泥塗在四周牆壁保溫,再掛上錦繡壁毯、羽毛幔帳,鋪上豪華西域毛毯,這就是「椒房殿」。後來,「椒房」還演變為皇后的代稱,成為後宮女權的象徵。

9樓:觀光紫雲散人

資源有限,北方比南方冷多了,你幹嘛跟人家北方的搶那麼點資源啊。計劃經濟時代,為了最大限度的使用資源,以行政、規範的方式要求黃河以南的地區不設採暖,隨著經濟的發展,後來又推到長江以南。

國家規定累年日平均溫度低於或等於5度的天數大於等於90天的地區宜採用供暖,南方如果要供暖一定是局域供暖浪費能源汙染環境。

為何北方人過冬天有暖氣,南方人沒有呢?

10樓:碰碰運氣也是

南方其實也沒有供暖需求,北方冷的時間是三四個月,而南方最多不到兩個月。還有南方的氣候潮溼寒冷導致南方如果供暖會導致效率低。還有就是太浪費,南方如果供暖,煤炭要從北方**,增加了運輸費用,增加經濟負擔。

最後,南方的房屋建築結構也不適合供暖,不易讓暖氣停留。不論有沒有暖氣都是謹慎考慮的結果。

11樓:訪煙

每當人們替他北方的冬天,就會想到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因此,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冷的,最低溫度能夠達到零下十幾度,甚至零下幾十度。而提到南方的冬天,都會覺得雖然不暖和,但是也不是很冷。

至少沒有到零下,因此南方是不會下雪的。所以很多南方人羨慕北方能夠看到雪景,而北方人羨慕南方的冬天不會很冷。但是有人還是會問,為什麼北方人過冬有暖氣,南方人沒有呢?

一、為什麼北方人會個暖氣?

即使在北方,農村裡面也是沒有暖氣的,一般都是靠著火爐子取暖,北方的暖氣一般都存在於城市裡面。城市裡邊的暖氣大多采用集中供暖,就是從熱電廠統一向大家提供暖氣,因為在熱電廠裡面,煤炭的燃燒效率是比較高的,因此這樣會節約資源,而且大型鍋爐在經過脫硫脫硝處理之後,對空氣的汙染程度相對於小鍋爐來說要少的多,因此,採用集中供暖,也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這是由於北方的冬天太冷了,沒有取暖裝置的話,人們是實在受不了的,因此,北方是有暖氣的。

二、南方為什麼沒有暖氣?

南方沒有暖氣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南方的氣候相對比較溫暖,在冬天的時候,只要人們多穿點衣服,就不會太冷。如果有人覺得冷,可以開啟空調進行取暖,或者一些其他的輔助取暖裝置也就足夠了,跟北方比起來,南方冷的時間也短了不少。

三、在不久的將來,很多南方地區可能也會出現暖氣。

現在很多南方的家庭都開始自己安裝暖氣裝置,可以通過燃燒天然氣的方式來供暖。因此,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的南方地區出現暖氣。

北方沒有暖氣的人怎麼過冬的? 20

12樓:木梓呵呵噠

其實在北方的大部分地區都是有安裝有暖氣的,對於那些沒有暖氣的北方人來說,過冬就不是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

不過即使沒有暖氣,也有北方自古以來的過冬神器,仍然可以很好的過冬。

就比如說北方有炕,也就是一天24小時幾乎不會斷火的炕。在炕上可以睡覺,也能夠吃飯,幾乎北方以前沒有暖氣的時候都是把炕燒熱,這樣就能夠很好的過冬。

當然現在在北方燒炕是需要不少的柴火或者其他的燃料,所以這就需要不少的花費。那麼在北方部分人就可以燒煤取暖,主要就是對於處在城市地區的人來說。因為在城市附近幾乎沒有柴火可用,只能夠選擇能夠在城市當中購買到的燃料。

而且現在北方家家戶戶幾乎都通了天然氣,所以取暖也可以靠天然氣。天然氣畢竟屬於環保燃料,所以不僅僅可以降低對大氣的汙染,而且**也比較便宜。

而且現在只需要電,那麼一切都會有。現在的取暖裝置還是非常多的,什麼烤火爐,電毯,近些年來甚至還有取暖的桌子,只需要有電就能夠讓坐在附近的人感受到溫暖。

13樓:百解客丿帝

有很多選擇的,比如農村可以燒火爐取暖,還有新農村改造的可以使用燃燒天然氣取暖,再有就是使用空調取暖房間小的比較合適,還有就是有一種叫小太陽的東西某寶可搜用來取暖,還有電熱毯取暖,以前家裡窮就用熱水灌到玻璃瓶裡放被子裡取暖,還有種比較危險的算是最原始的小太陽吧,直接用電加熱鐵取暖。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基本都有暖氣的,尤其是冬季,樓房假如沒有暖氣,也是安裝了其他的取暖裝置,空調啊電暖氣之類的,因為樓房不像平房,可以燒煤燒爐子,各種植物秸稈燒火炕,可以增加室內溫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冬天很冷不像南方溫暖,到了冬天大多數家裡都有暖氣,沒有暖氣的也會生爐子取暖,只要注意通風就行不會有安全隱患。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大東北可以燒炕。

在屋子裡多穿點,別出去戶外。

17樓:智麟智慧財產權

北方人,剛畢業租的房子沒有暖氣,冬天的取暖主要靠電褥子,電暖燈。想整個屋子都暖和那就得靠空調了。

18樓:繹羋

買一個小太陽。

或者油汀。沒事還能烤烤衣服。

就是小太陽容易烤焦。

油汀好一點但都要看著。

電熱毯是必備。

不在家的話。

就靠一身正氣了。

鄭州學校應該有暖氣麼?鄭州應該是屬於北方吧?法律規定沒有規定必須有暖

19樓:太原法師

按照國家取暖區的劃分,鄭州是排除在外的,沒有暖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電教室、報告廳、圖書館大部分有暖氣和空調,普通教室有很多也有暖氣。

寢室一部分有暖氣。

絕大多數寢室都沒有空調。

沒聽說過那條法律規定北方學校必須要有暖氣的。

21樓:藏閬

現在一般學校都有暖氣的 法律到是沒有規定必須有暖氣。

22樓:f暮光之城

寢室大部分都有的,有的還是沒有,一般學校是新校區的都會有暖氣的,教室都是有暖氣的。

河南省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及其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臺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一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景區 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很多了,焦作雲臺山 濟源王屋山 八里溝 重渡溝 雞冠洞 神農山 青天河 嵖岈山等,很多,最推薦雲臺山,少林寺什麼的,真心沒意思。回答一 雲臺山 雲臺山位於河南焦作...

河南省三門峽天鵝湖在什麼地方,河南省三門峽市天鵝湖景區什麼時候去?

在三門峽市區最西端,209國道西側。如圖南湖位置 河南省三門峽市天鵝湖景區什麼時候去?只有冬天,因為天鵝在冬天才會飛回來,夏天去沒有天鵝 10月份去好點,天氣也不太冷,還有天鵝看。天鵝湖在 天鵝湖,位於三門峽市東西城區之間的生態區內。在2007年02月,天鵝湖公園被國家建設部命名為三門峽市天鵝湖國家...

河南省商丘是在中國的什麼方位

商丘,河南省地級市,簡稱商 宋,位於河南省東部 豫魯蘇皖四省結合部,素有 豫東門戶 之稱。1 2 截至2015年,全市轄2區 1縣級市 6縣,面積107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5.8萬人。3 4 商丘是華夏文明和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 5 中國重要古都。6 早在舊石器時代,三皇 之首的燧人氏在這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