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館龍華寺外貌特徵

2023-02-17 23:50:10 字數 971 閱讀 9262

1樓:帳號已登出

龍華寺保持了宋代伽藍七堂制的格式,依次為彌勒殿、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方丈室和藏經樓。

龍華寺建築為宋代的伽藍七堂制。中軸線上第一進為彌勒殿,供奉慈氏彌勒像一尊。第二進為天王殿,兩側各有4米高的四大天王二尊,正中供奉一尊天冠彌勒像,頭戴五佛冠佩瓔珞,是彌勒菩薩在兜率天內院修行的本相,其背後佛龕中為韋駝。

第三進是大雄寶殿,正中供奉毗盧遮那佛像,是報身佛,左右為文殊、普賢,兩側沿壁為二十諸天和十六羅漢,後面為海島,有觀音、善才童子等塑像。第**為三聖殿,第五進為方丈室,在封閉庭院內,第六進為藏經樓。

天王殿東西兩側有鐘鼓樓。鐘樓高3層,懸有清光緒20年鑄造的青龍銅鐘,高約2米,直徑達米,重13000餘斤,「龍華晚鐘」是昔日的「滬上八景」之一。

鼓樓置一直徑為米的大鼓。

藏經樓上收藏著各種版本的大藏經,佛教經籍及各種珍貴文物,其中包括被稱為龍華寺「鎮寺三寶」的明萬曆年間敕賜大藏經718函、範金千葉寶蓮毗盧遮那佛一尊和御賜金印一枚。

東西偏殿有觀音殿,內塑千手觀音一尊,高大精緻,另有羅漢堂。在三聖殿東有染香樓和牡丹園。

2樓:網友

北海公館龍華寺外貌特徵?北海公館龍華寺外貌特徵具有宋代風格,氣勢巨集偉。

3樓:斗羅大陸

龍華寺,始建於三國吳⾚烏年間(238~251年),以彌勒菩薩將於龍華樹下成佛的記載⽽定名,曾先後改名「空相寺」、「慈華禪寺」,清代恢復現名。

現龍華寺的殿堂⼤都屬清代同治和光緒年間的建築,並保持了宋代伽藍七堂制。所謂伽藍七堂制,是當時對寺廟建築基本規制,⼤凡必須有:塔,⾦堂(佛殿),講堂(唸佛、講課),鍾⿎樓,僧房,齋堂,東司(廁所)等基本建築。

這種建制與中國四合院的理念相當吻合。隨著時代的變遷和各寺條件差異,七堂制有不同說法,咱不⼀⼀考究。

4樓:小寶寶

塔影苑裡面有一個形狀不規則的湖泊,湖面呈現出碧綠的顏色,到了黃昏時分,旁邊的龍華塔塔身便會。

有誰知道公館的來歷麼?公館為什麼叫做公館

公館在古代稱為白石翼,是京城島合浦郡治或交趾 九真 日南等郡的陸路必經之地,因此設有一公館在這裡招待來往 公館因此得名。公館是什麼意思 重慶白公館的 香山別墅 名字的由來?重慶白公館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烈士墓歌樂山烈士陵園內。它是一處緬懷英烈的革命遺蹟,原為四川軍閥白駒的郊外別墅,白駒自詡是白居易的後...

中海學府公館怎麼樣,天津中海學府公館怎麼樣?

中海學府公館位於河西區新八大里板塊的黑牛城道與洞庭路交口,是由中海地產在河西區重點打造的城市型公寓。專案一共15棟,30 36層到頂,梯戶比4梯8戶或6梯10戶。專案距離附近的1號線復興門站直線距離700m左右,步行可達,交通方便。專案優勢 1.專案位於新八大里板塊,由於 在這一區域有政策扶持,所以...

鹽城北京公館怎麼去,鹽城北京公館的酸菜魚頭太好吃怎麼做的

沒有這地方,只有個叫九號公館的 在 鹽瀆名城,俗稱韓國城裡的一個飯館。鹽城北京公館的酸菜魚頭太好吃怎麼做的 主料酸菜魚佐料 13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草魚洗淨 2.切好魚頭和魚尾,魚骨備用 3.備好酸菜魚佐料 4.鍋燒熱,放少許油 5.放魚頭和魚尾,魚骨煎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