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回勺牛肉,回勺牛肉怎麼做好吃

2023-02-17 23:50:07 字數 2872 閱讀 3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新鮮牛裡脊肉1斤,炸好的辣椒油。

適量,水澱粉。

適量。1、將牛肉切成大塊,鍋裡燒熱水,放入蔥段,薑片,大料,將牛肉下鍋大火煮熟。

2、將煮熟的牛肉撈出,涼水洗淨,讓牛肉收縮緊實。

3、將洗好的牛肉橫向切段牛肉纖維的方向,切成大小適中的肉片。

4、國內熱油,我木放別的料,直接下的牛肉炒,炒至牛肉表面發乾,倒入鹽,雞精,此時可能會有乾鍋的現象,稍微加少量剛才煮牛肉的熱湯,一點點就可以,多了就成燉牛肉了。

5、加入辣椒油繼續炒,勾薄芡,要那種比較薄的,但是又能裹住牛肉片的厚度,太厚太薄都不好吃了。

6、出鍋,吃!!!

ps:牛肉熱水下鍋煮是為了讓牛肉纖維更緊實些,這是我自己想的哈,不知道是否合理。比較這道菜主要是炒而非燉。

這道菜沒有牛肉的羶氣,而且因為是切斷的肉纖維,牙不好的也不會有嚼不動的現象發生哦,總之老爺這樣假牙比較多的人是超級喜歡這道菜的,而且很下飯的哈!

2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牛肉的做法。

紅燒牛肉的做法1

材料。牛脖花600公克,牛脂50公克,沙拉油少許,紅蘿蔔1條,牛高湯3500㏄,油豆腐適量,辛香料a:20公克,紅蔥頭末10公克,青蔥段120公克,花椒粒2公克,辛香料b:

60公克,辣椒醬20公克,八角10公克,桂皮10公克,紹興酒15㏄,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牛脖花汆燙後切小塊;紅蘿蔔切小塊;牛脂切成小塊後,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瀝乾備用。

2、熱鍋後放入少許沙拉油,以中火將牛脂煎煮至融化。

3、再放入a辛香料爆香,並炒至青蔥變焦黃。

4、繼續放入豆瓣醬、辣椒醬拌炒均勻後,再加入八角、桂皮炒勻。

5、再放入牛脖花塊、紅蘿蔔塊拌炒。

6、再加入牛高湯以大火滾開後,轉中火燉煮約小時,最後再加入調味料和油豆腐燒煮入味即可。

紅燒牛肉的做法2

材料。牛肉1斤半,啤酒半瓶、八角,花椒,桂皮,陳皮,大蔥1根、都少許。老薑1個、紅油豆瓣,泡豇豆3根、泡姜1個、小蔥白幾根、老抽、料酒、味精。

做法。1、把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老薑洗乾淨拍破,蔥切成幾斷。泡豇豆切成1釐米長即可。

2、熱油鍋放牛肉下去炒,把血水炒沒有了,再放料酒炒1分鐘。再把老薑蔥段,八角、桂皮、陳皮、花椒、豆瓣、老抽一起炒香後加入啤酒煮。

3、把牛肉鏟到高壓鍋裡,再摻水蓋過牛肉1釐米左右,壓個30分鐘即可,(如果沒有高壓鍋,就用一般的鍋,水要摻水多點,慢慢的燜,)還可以放一點醋,牛肉耙得快些。

4、高壓鍋慢慢的冷卻後再開鍋,起鍋放點味精、小蔥白段在牛肉上,這樣味道更好。

紅燒牛肉的做法3

材料。牛肉一斤,胡蘿蔔2根,香菇半斤,胡椒粉,五香粉,鹽,老抽,糖,八角,草果一個,蔥薑蒜。

做法。1、牛肉用清水浸泡以後,沖洗乾淨。

2、胡蘿蔔切滾刀塊,香菇洗淨用開水焯了,蔥薑蒜切末。

3、牛肉冷水下鍋,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控淨。

4、炒鍋放少許油,加入2匙糖,變紅後下牛肉煸炒,上色後加老抽、一半蔥薑蒜炒勻,關火。

5、把煸炒好的牛肉放進電壓力鍋,放入除了鹽以外的其他原料調料,添少量湯,蓋好蓋,調好程式。

6、時間到,開啟蓋加入鹽調味,盛出來開吃。

回勺牛肉怎麼做好吃

回勺肉的做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帶皮五花肉400克,青蒜100克,四川郫縣豆瓣醬20克。

輔料 甜麵醬5克,料酒、味精及植物油各適量。

製法 1、把肉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至斷生後,撈出稍晾,切適當薄片;青蒜擇洗乾淨,3釐米長切段。

2、鍋燒熱,放油適量,肉下鍋稍炒,待肉片微微卷起,隨即把豆瓣醬、甜面、醬油、料酒一同入鍋煸炒,待出香味,再把味精和青蒜下鍋,稍炒即可。

回勺肉的做法

回勺肘子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詳細步驟–菜譜

4樓:小偉特攻

準備:10分鐘。

製作:30分鐘準備廚具:不粘鍋。

烹飪方式:煮。

準備材料。脫骨熟肘子:500克青辣椒:半個紅辣椒:半個蔥花:少許蒜片:少許大豆油:少許。

海天醬油:少許蠔油:少許鹽:少許。

五香粉:少許雞精:少許。

製作步驟(3)製作步驟。

1、脫骨熟肘子500克切薄片備用。

2、將平鍋放入油倒入蒜片炒香,倒入海天醬油,肘子、青紅椒煸炒三分鐘。

3、再加入鹽、五香粉、雞精、蠔油炒二分鐘出鍋,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番茄牛肉湯怎麼做才粘稠

5樓:想起風的留戀

番茄牛肉湯。

材料:牛肉400克、土豆3個、胡蘿蔔2個、蔥頭4個、鮮豌豆10克、番茄汁10克、枸杞子30克、油80克、花椒、食鹽適量。

做法1、先將牛肉洗淨,切小片備用。

2、再將胡蘿蔔洗淨切片,蔥頭切片,豌豆洗淨。如無番茄汁,將番茄用開水燙去籽和皮,剁碎壓汁亦可。將土豆去皮切小塊。

3、鍋內放油,將牛肉下鍋煸至變色,加放2個蔥頭片、番茄汁和枸杞子,加水沒過牛肉約3釐米處,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約2小時。

注:如果要粘稠,水要少放,燉煮的時間要長,番茄要多放。

6樓:情感巫師

湯裡面加番茄醬和澱粉。這樣就會濃並且粘稠了。

飯桌上的禮儀,我們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些感覺的時候也不要了!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些是啊!這麼好吃呢!不過也不是一個人在家看著別人幸福就在這裡舉行婚禮!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些天然成分都可以理解一下自己了!

不要把別人當做朋友可以不用我們去找尋自己喜歡的東西了。

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牛肉餃子怎麼做

原料 白菜1顆 牛肉糜 蘑菇 豇豆 蝦仁 雞蛋 蔥半把 餃子皮。調料 素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糖適量 雞精適量 澱粉適量 黃酒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做法 1 所有原料 2 牛肉餡,肥瘦四六開,攪拌,加雞蛋兩個,攪拌。油和雞蛋起的作用是使肉餡更有濕度和更鮮嫩 3 加入蔥或大蒜半把,去腥的功用,攪拌 4 蝦...

家庭醬牛肉怎麼做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腱子1250克。輔料八角5個。桂皮1小塊。花椒40粒。香葉6片。草果1個。砂仁6個。白豆蔻3個。蓽撥2個。白芷3片。茴香籽1小把。陳皮1塊。幹辣椒3個。黃酒50克。黃豆醬油100克。冰糖60克。食鹽50克。黃醬50克。蔥1根姜5克。高良薑1小塊。沙姜2塊。步驟1主料 牛腱子1250克。香料 八角5...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熟牛肉

熟牛肉炒剁椒。用料 熟牛肉。剁椒 蒜苗。姜 油,鹽,味精,生抽,米酒。熟牛肉炒剁椒的做法。熟牛肉洗淨控幹水,姜洗淨切絲,蒜苗洗淨切片。鍋置火上,放油,油溫4成熱時放蒜苗,放鹽炒至斷生盛出,鍋中加油,放薑絲炒香,放熟牛肉,鹽炒2分鐘,放2勺米酒,3勺生抽,剁椒,水,沒過牛肉,燜6分鐘,放味精,蒜苗炒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