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讓中國人心酸 心痛的事?

2023-02-17 23:45:06 字數 5784 閱讀 6112

1樓:寶18357茄雲

抗美援朝時的長津湖戰役,志願軍第9兵團20軍59師177團1營6連奉命守死鷹嶺,然當晚零下40攝氏度極端嚴寒,無冬衣,全連125名官兵全部凍死在死鷹嶺陣地上,後在6連戰士宋阿毛身上發現了一首絕筆詩:我愛親人和祖國,更愛我的榮譽,我是一名光榮的志願軍戰士,冰雪啊!我決不屈服於你,哪怕是凍死,我也要高傲的,聳立在我的陣地上。

也許一個或一些志願軍戰士的貢獻與犧牲,不會影響這場戰鬥的結果,也不會從根本上改變戰局,但祖國需要他們的時候,即使明知會獻出生命,他——宋阿毛,以及他們——數十萬志願軍的戰士,乃至千百年來,我們的民族經歷過無數的磨難時,那些挺身而出的仁人志士、民族英雄們,在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從不會猶豫。歷史會告訴我們,罕見天災也好,異族屠戮也罷,多少次亡國滅種的時候,我們民族總有人能站出來,雖然他們有的人光耀青史,有的人籍籍無名,但正如魯迅先生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為帝王將相作家譜的所謂『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耀,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願中華昌盛,願他們浩氣長存,精神不朽。?

2樓:尹朶月

歷史人物:屈原(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78年)

生平簡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

因遭貴族排擠毀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公元前278年,秦將白起攻破楚都郢,屈原悲憤交加,懷石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有的人政治、愛情、生活都成功,我們說他是人生贏家。有的人政治、愛情、生活都失敗,我們說他比成功更偉大。

譬如屈原。為屈原覺得遺憾,是因為屈原的一生,是被庸俗之輩包圍著的一生。他的時代他是小眾,不被理解,反被誣衊。

所以他不能活,只能在死亡中自我完成。屈原生活在骯髒、殘暴、卑鄙的政治環境中,被排擠、誹謗、侮辱,然而創作了《離騷》這樣的作品。優雅高潔,像是現代的交響樂,起伏流動,彷彿在飛翔。

《離騷》三百七十句,他若不以死殉道,會不會能多添幾首?

香草美人、氣度雍雍。

我替他遺憾,但我相信,屈原寫詩時,一定知道,他終將永垂不朽。?

3樓:雪村千鶴

崖山之戰。

崇禎煤山上吊。

岳飛被冤殺。

靖康之恥。

歷史上有哪些讓國人心痠痛心的故事

4樓:zcqzcq巨蟹

北京時間10月6日19:35,國足在陝西體育場迎來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第三個對手敘利亞隊。最終,國足主場0-1不敵敘利亞,三戰不勝僅積1分,出線形勢極其嚴峻!

不管是不是球迷,只要是中國人,都心酸到想哭。

我想,億萬中國人都在問一個問題:為什麼?為什麼中國足球這麼菜?

難道把高考考足球的時候,中國足球才能崛起?

歷史上有哪些特別讓人心疼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其實很遺憾的人也有很多,就像那個時候在春秋戰國時期的有一個人,他就是特別的遺憾,那就是蘇秦,我們都知道蘇秦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在戰國的時候真的是呼風喚雨的一個人。他最輝煌的時候可以配六國相印去攻打秦國,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他也離間了齊國最終為英國除掉了齊國這一心腹大患,他真的是一個死柬,然後我們有些時候我們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就像春秋戰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當看到蘇秦的那一幕,真的是有點感動,也有點想哭的感覺,他這麼偉大的一個人駛出鬼谷子門下真的是非常的厲害,最終卻是這樣慘淡收場。

中國歷史上令人最遺憾的三件事,哪件是你最心痛的

6樓:佛法無邊

第一,沒有跟豪哥發財。第二,以前房價低時沒買房。第三沒有把小三娶進門。

有哪些落淚**,令人心疼?

7樓:璽浪陌烊

這些**確實挺讓人心疼的,因為他的演技這些都非常的精湛,可以看出一個演員的素養。所以呢?

留學途中,你遇到的最心酸的事情是什麼?

8樓:高規格

留學途中我最心酸的就是為什麼學校天天講中文,害我到畢業都沒學好英語。

9樓:宇

語言問題的交流,是留學的一大問題,當你連發生什麼都說不清楚,又怎麼說出內心感受。獨自一個人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陌生的城市生活,當然還是有文化差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心酸的就是想念親人,想念同學和朋友?思念之情難以言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心酸的。事情。如果與小偷。沒錢吃飯。最困難的時候沒人幫。混到自己國家的人沒人幫我。那是既心酸的。

12樓:活寶

最最心酸的是,我心裡上什麼都準備好了,語言不通沒關係,自己一個人孤獨也沒關係,我說啥也要試試,最後…最後…不去了,我不去留學了,你說心酸不。

13樓:呃他有呃呃

陌生的城市。 沒有錢交學費。地不熟。感覺太孤獨了。只有在生活中努力的拼搏。好好學習,賺取學費。為在家的父母省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我沒有留過學,所以沒有心酸事,只是聽說而已,不值一淡。

15樓:都說她胸大

沒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我們需要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你在異鄉,舉目無親,他鄉人藐視你的祖國,你又很孤單,心酸哪,痛苦啊!狠不的斃了他們的癟犢子斃了他們的癟犢子癟犢子癟犢子癟犢子癟犢子,但是祖國強大不一部分人的事,大家一起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上遇到語音不通,無法勾通,這才是心酸的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心酸的事情當然莫過於遭遇小偷,這種感覺深刻而又強烈,那一天,我帶著行李去我上學,想找個人拿行李,找了當地的一個黑人小哥,沒想到那人看我是一箇中國人就把我的行李拿走了。

19樓:簡單

我沒留過學,但是我清楚最心酸的就是剛開始語言不通,交流不太方便,這樣交友會遇到困難,從而心理上很失落。

20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已經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每個人的留學歷程卻是獨特而精彩的。有些人的留學生活一帆風順,從申請學校到出國讀書,從海外生活到圓滿畢業,一路都是盛放的鮮花和燦爛的陽光。也有些人的留學生活,波折難行,困難和心酸如影隨形,比如多次搬家、辛苦打工、受到種族歧視……等等。

社交賬號上有不少留學生,分享了自己的留學經歷,他們在國外生活時,都有過什麼心酸的事情?

@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異,我一個人在法國留學,而他們再拿不出錢給我(據說是沒有錢,真實情況有待考究),我失去了所有的經濟**。

那時候的我十九歲,最苦的時候同時打四份工,幾乎除了上課的時間,就是在打工或者去打工的路上。

同學喊我出去玩出去旅遊,我說我沒時間去,其實是沒有錢但又不好意思說。

我總推脫不去,人家也漸漸不再叫我了。

看著他們週末飛到歐洲各個國家去玩的**,心裡說不出的羨慕。

那時候我在法國的一個小城,人口稀少,我一個外國人年紀小還在上學沒有文憑語言又不好,很難找到像樣的工作。華人餐館,服裝店,美容院,按摩店都幹過。

我記得那一年,我沒有買冬天的衣服,自己的兩件破外套換著穿,想著裡面還能穿夏天的衣服,多穿幾件就好。

而夏天的衣服我也只敢買15歐以下的。

那整整一年,我唯一一次在外面下館子,是同學生日請客吃的義大利麵,一盤10歐,不是我付的錢,但我居然心疼吃一小盤面會花掉這麼多。」

@劉小桃:「在德國的第一年,我21歲。

那一年的冬天歐洲普降大雪,在深及小腿肚的雪地裡,在市內公交系統停運的週六早上,我從半山腰走了一個小時下山,只為趕到當時打工的酒店去頂另一個臨時取消出勤的人的班。

取消出勤的那個姑娘是我的校友,漂亮聰明家境好,兩百多歐的褲子一次都沒穿過,畢業時直接10歐元出手;

取消出勤的那個姑娘每次乾洗衣服都直接把衣服裝箱寄回國內,洗好再寄回來,手邊急需箱子的時候就再買一個;

取消出勤的那個姑娘在被邀請同去metzingen打折村時婉拒了我,理由是:她從不在工廠店裡買大牌。而我的荷包即便拿到工廠店也只夠bummeln(只看不買);

我曾數次在回家的公車上默默流淚,因為,我父親那時正在失業,她父親那時正坐在某廳的位子上撈大錢,而我們都在打工。

我打工是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可她打工是為了什麼呢,體驗生活吧大概。

除此之外,還有搬家,也是我異地漂泊生活的夢魘。

在德國生活了不到五年,期間搬過11次家,輾轉4個城市,光是。

21樓:偉大的鄧培發

想家會覺得在異國他鄉特別的孤獨,你感受這他國你不熟悉的文化制度,不同的生活方式,還有一些語言溝通的問題,離家太遠了,而且是想家而能回,甚至時差的問題連打**都要看著時間黑白顛倒。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己的家人卻不能回家看看。

23樓:熱心網友

是自己學習不好,進不了好學校只能進外國的野雞大學。

24樓:的的的恐懼

種族歧視!種族歧視!種族歧視!重要的話說三遍!!!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當晚上夜幕降臨就會想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外文學得不好,有話不知怎麼用語言表達出來。

在戰爭史上有哪些令人感到心痛的事件?

27樓:唐果加

巴黎聖母院大大火刷屏了中國人的朋友圈,但是160年前圓明園被燒的那天才是全人類最傷心的一天,火燒圓明園無疑是歷史上最為惡劣的文化毀滅行動之一,直可與焚燒亞歷山大大帝圖書館及哥特部落踐踏羅馬相比肩。

28樓:尛唐果加

86年前的今天,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爆發。日本悍然發動侵華戰爭,14年間,大片國土淪陷,3500萬同胞**。鮮血與抗爭寫就的歷史警示國人:

落後就要捱打,發展才能強大。

29樓:最愛打**豬

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北京被攻下,慈禧太后出逃留下許多珍寶,而經過戰爭,這些珍寶都被流出國外難以收回,我國失去了許多珍寶及歷史文物。

30樓:網文小透明

其實我印象最深的是敦刻爾克大撤退。

大約有33萬的英法聯軍從敦刻爾克撤回英國,還在比利時的軍隊,敦刻爾克大撤退是一次戰略性大撤退,為以後對德國的反擊儲存的大量軍力。

當時撤退的時候,船隻不夠,英國除了派遣的軍方艦艇,還在很多漁民的船隻。

在撤退中,英法聯軍有4萬餘人被俘,還有萬餘人陣亡,這些**人員中,有的是在抗擊德軍進攻堅守至關重要的防線時戰死的,有的是在海灘等待上船時喪生在德軍空襲和炮火下,還有的是在海上隨著被德軍擊沉的船隻而葬身大海。

戰爭殘酷,那些士兵的親人還在家裡等待著,每一場戰爭都令人心痛,每天數以萬計的生命的流逝,而敦刻爾克大撤退甚至算不上戰爭,一次戰略性撤退,就死了四萬多人。如何不讓人痛心。

31樓:zyl桎梏

美國禁酒令的故事就很令人感到心痛,是在2023年到2023年美國執行禁酒令期間,美國**為了阻止普通人喝酒,曾經有意往部分酒精裡新增毒劑,但結果卻造成了數千人死亡。

歷史上有那些「讓」的典型事例,請問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謙讓的事例

最著名bai的是 堯不傳子而讓位du於舜 還有zhi 孔融讓梨 此外dao還有以下典故.行者讓路 溫良恭回儉讓 退讓賢路 推賢讓能答 推梨讓棗 桃羞杏讓 讓棗推梨 謙讓未遑 廉泉讓水 禮讓為國 急病讓夷 拱手讓人 各不相讓 當仁不讓 寸土不讓 寸步不讓 避讓賢路 杯羹之讓 1.古代三皇五帝時期的禪讓...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宦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太監?

刁豎 春秋時齊國宦官。他為了表示對齊桓公的忠心,自行閹割。而齊桓公也因為這件事而不聽管仲遺言,親信易牙 刁豎。桓公病危時刁豎作亂,桓公衣袖蒙臉,氣絕而死。之後桓公五位公子為繼位而明爭暗鬥,沒人替桓公收屍。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蔡倫 107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相傳是紙的...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古劍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武將?!

夏 女艾,季杼,商 紂王 如果他也算的話 周 包括春秋戰國 呂望 姜子牙 他是帥就當他是吧 司馬穰直 司馬法的作者 孫武 伍子胥 范蠡 吳起 白起 李牧 廉頗 樂毅 田單 趙奢 趙括 蒙恬 王翦 秦漢交際 項羽 彭越 英布 樊噲 章邯 夏侯嬰 韓信 智將 西漢 李廣 衛青 霍去病 李陵 班超 周亞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