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的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求

2023-02-18 04:05:05 字數 3394 閱讀 5581

1樓:愛狗

最好的辦法是喂健胃消食片〔小孩吃的〕,然後讓它跑跑,給它揉揉肚子。確定是消化不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建議去買點健胃消食片給狗狗吃嘛。

然後平時控制狗狗的飲食,不要喂太多了。

3樓:順其自然是新手

可以給它少吃點健胃消食片。

4樓:忻賀撥朋

禁食一天,一般可以自愈。

小狗消化不良怎麼辦啊!急

5樓:波奇網

剛毛獵狐梗(詳情介紹)

消化不良對於狗狗來說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餵食過多,導致腸胃過度勞累而無法消化從而引起了消化不良的情況。雖然消化不良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對於狗狗仍然有著一定的影響,有些狗狗可能會因此而幾天不進食,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我們來了解一下。

消化不良主要原因:是飼養管理不當,讓犬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發病原因。

臨床表現:為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便,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犬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預防: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 ,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本病的預防主要是採取正確的飼養管理方法。做到飼餵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犬二至三次。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喂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犬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滿足生長髮育的需要。

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餵。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它犬混用。

6樓:洩聳窗憾

吃多了不消化也是養狗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人吃多了會吃些促消化的藥來緩解這種不適,那麼狗狗吃多了不消化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緩解狗狗的腸胃,要減緩腸胃的消化壓力。那麼在狗狗吃多了之後,可以暫時給它停食1頓,給更多的時間讓它慢慢消化腸胃中的食物。

其次,在狗狗慢慢消化的過程中,不要馬上給它餵食別的肉類或者不好消化的食物,可以嘗試先給它吃一些流質的食物,如菜湯、稀飯等等,降低再次餵食為狗狗腸胃帶來的負擔。

第三,在後續餵食的過程中可以多準備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幫助狗狗腸胃消化蠕動。要注意粗細糧搭配,可以準備一些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合理搭配食物既能滿足狗狗身體的需求,有可以有效降低腸胃負擔。

此外,如果狗狗腸胃不消化情況比較嚴重,有嘔吐的情況出現,那麼也可以給狗狗吃些促消化的高能益生菌粉,健胃消食全面調理寵物的胃腸道消化系統,改善偏食厭食,促進消化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獸醫店買一包伊納寶和腸胃寶,搭配喂就好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反胃嘔吐,你去**網搜尋:貓狗靈,反胃嘔吐、拉肚子,不吃東西這些常見病效果極好,自己看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1媽咪愛。

根據說明書的量吃;它的成分是活菌;量多少關係不大。

2吃一段時間後狗狗會沒有眼屎。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點玉米粥給它,前提是它要吃。

11樓:小黑豆兒啊

喝瓶霍香正氣液就ok

2個月的狗狗吃肉後消化不良怎麼辦

12樓:珍愛寵物

小狗狗不能吃肉因為不消化,更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的,因為雞鴨骨頭質地堅硬容易劃破消化道。如現在沒有吐可口服消炎藥,如還吐建議打針**,否則會使病情加重。望小寶貝早日**!

13樓:諾

乳酸菌素片1片攆成粉加媽咪愛半袋 加溫開水(不超過35度)五到十滴攪拌均勻 拿一次性注射起抽起來慢慢打到狗嘴裡 記得把針頭去掉一天3次 吃2~3天。

你膽真肥 小型犬不能吃雞鴨鵝類家禽骨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餵狗狗肉食了。網頁上有素食狗狗的飼養方法,可以看看。

狗狗不適應肉食的說。

趕緊哦。泰國的寺院有養素食老虎的呢。

所以,狗狗完全可以適應素食。

祝狗狗健康!

狗狗兩個月大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裡面只有酸奶可以餵狗狗吃。狗狗腸胃裡面沒有牛奶蛋白的消化酶,狗狗喝了鮮牛奶會導致拉稀。酸奶是鮮牛奶經過發酵而成,其中的乳酸菌可以調理狗狗的腸胃好消化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小狗狗都可以喝的,都是要常溫的,不要太涼,主人白天不著急時,有狗狗定時餵食器可以解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最好給狗狗打下蟲,聽您的形容可能是營養不量。

如何解決金毛消化不良,狗狗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食物方面的問題引起的。由於有的主人會給狗狗吃過多的肉類和含油量高的食物,這就會引起狗狗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可以給狗狗吃點汪想消食片。

像人類吃多了一樣,通過消食片來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兩個多月的幼犬最近食慾不好怎麼辦 30

19樓:雨韶禕

千萬別去寵物店 都是坑啊 買點兒童吃的消化藥 還有腸胃藥 再買一點腸胃消炎的 最好是沖劑 適量喂 一兩天就好了 幾十塊錢解決 不要讓小狗暴飲暴食。

20樓:網友

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吧,好好**,別耽誤了小生命。

小狗消化不良怎麼辦

21樓:鈺棚

1、消化不良時狗狗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腹瀉症狀。

2、除腹瀉之外,還會伴有嘔吐。通常嘔吐物呈泡沫狀的粘液外加吐出的胃液,根據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嘔吐物中還會混有膽汁、血液等。

3、狗狗在消化不良時,它們會因為腹痛、而體蜷縮在在冷暗的角落中。摸其腹部有明顯的硬感,看舌頭能看見黃白色的舌苔,並且它們的身體會迅速脫水,尿液發黃,通常情況下,狗狗消化不良會持續2---5天左右。

22樓:武三雅

停食1天,不用喂藥。會自愈的~ 積食了~

小兒消化不良,小兒消化不良怎麼辦?

大便比較稀爛,臉上會長紅色的小豆豆,不想吃東西。可以喂寶寶七星茶和煲點淮山,召實湯喝,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煎水喝的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我家孩子現在讀幼兒園,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幼兒園的飲食,回來總是拉肚子,後倆給她喝了點寶貝樂兒童益生菌,效果有所改善,現在也慢慢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了,不怎麼拉...

兒童消化不良怎么辦,兒童消化不良怎麼辦

我家寶貝也有過這種情況,後來我給他選用obabyl 寶貝樂,對於腹漲,便祕,消化不良等均效果不錯,obabyl 寶貝樂含有抗胃酸能力超強的益生菌,進入寶寶腸道後,大量繁殖,作為腸道的 保護神 維持寶寶身體正常新陳代謝。就象我們小時候吃的食母生一樣.還有,你要注意一下寶寶的奶粉,有些牌子寶寶也有不適合...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怎麼辦,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您確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嗎?是拿大便做化驗了嗎?一般消化不良,味酸臭,有泡沫 或有白色瓣子 也有黃湯的 我的孩子從二個月一直拉到四個月,其實也是消化不良,但孩子就是不容易好,肚子最難護理了,弄不好就有白細胞了 孩子太小,如果沒有感染炎症不要輸液,不要輕易給孩子吃抗生素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