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美國留學簽證需要面試嗎?美國簽證續簽需要面試嗎?

2023-02-18 07:05:05 字數 4850 閱讀 4163

1樓:中創僑智

部分赴美人士(包括留學生)申領簽證,可以免面籤!

一、申請人須為中國公民而且本人必須在中國境內。

二、可以申請任何型別的簽證,而不是此前的規定,申請的必須是同一型別的簽證。

三、本身已經有過學生簽證,需要續簽或者辦理其他型別簽證的人。

2樓:分享社會民生

申請美國簽證面試不用說英語,美國簽證簽證官雖然是美國人,但是都是會說中文的。美國大使館的美國簽證官們大都是在中國待了很久的,在使用普通話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雖然可能發音不太標準,但是絕對是申請者能聽懂的。

只是如果申請者使用的是方言,那麼可能會存在一定的交流障礙,但是美國大使館還有其他的工作人員,所以也不會影響簽證申請。

年齡以及婚姻狀況:年紀較輕,未婚,又沒有工作,容易拒籤。所以建議未婚的年輕女子與記錄良好的同行人一起申請美國簽證,會一定程度提高出籤率。

材料不真實:沒有準備好完整的材料:使館為了儘量減少人為因素對簽證的影響,明文規定了對申請材料的要求。如果申請材料不齊,一定會要求補材料甚或拒籤的。

出國目的不明確:出國後可能會從事與所申請簽證內容不一致的活動,比如持短期商務簽證去探親,到境外後滯留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不換專案續簽f1之外都要面籤。

美國簽證續簽需要面試嗎?

4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不需要面試。

通常美國留學學生簽證有效期只有一年,在有效期內學生可以多次往返中國和美國。如果去年夏季申請的簽證,今年暑假返校時將面臨簽證到期,需要續簽。

美國續簽有兩種方式:(1)中信銀行免面試代傳遞材料;(2)預約使館面談。

注意:只要中途換過學校(比如高中轉學、大學轉學,高中升大學,社群大學轉四年制學校等的),或者因任何問題更換過i-20的都需要到使館面談,只有學校和i-20和第一次簽證沒有變化的學生可以申請中信銀行免面試服務。

續簽需要提交的材料:

最重要的材料是有效i-20原件和學校成績單。

其他材料:含有符合要求的簽證原件的有效因私護照;

簽證申請**(ds160)及補充材料(有效i-20原件和學校成績單)

**——兩張三個月以內的**,淺色背景,尺寸2x2英寸(50x50mm),正方形,無邊框;

簽證申請費:收費標準是,按照100美元等值人民幣收取(具體以美國使館公佈的標準為準)。

注意:以上費用裡面沒有涉及到sevis費的問題。

i-20**是每位去美國讀書的同學(f-1簽證持有者)入學和簽證面試時的必備檔案,用於申請赴美簽證,證明申請者的學生身份、入學資格、以及學生合法工作的資格。

sevis費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從2023年9月1日開始執行的一項收費準則,費用為100美元,而且籤j-1交流訪問學生或學者才需要交這筆費用。sevis是the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的縮寫,所以這筆費用是作為到美國的交流訪問人員的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續簽在簽證種類不變的情況下不需要面試,可以通過我趣旅行續簽哦。

申請美國大學需要面試嗎,美國留學簽證面試要注意什麼

6樓:銘道留學

美國申請並非所有專業需要面試。一般商科專業要求面試的概率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學面試分兩種~一種是required的面試 比如gtu,這種學校是隻要你寄了申請,就會給你面試。第二種就是 u know...你成績過了,才要你面試。

不過你放心好了,除了top20左右的學校會面試,其他學校都沒面試的。不過我建議你諮詢下華# 通留學。我們回答你的知識憑經驗的,可是畢竟事態改變什麼的,還是找個留學機構諮詢下自己也放心!

美國簽證每個人都需要接受面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13週歲以上、80週歲以下的申請人必須在領館接受指紋資訊採集。年幼的孩子和80歲以上的老人不必親自現身面談。但是如果您不能前來回答問題,簽證官很難判斷您有沒有移民傾向。

去美國留學的時候,簽證面試要怎麼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

申辦美國留學的學生必須事先準備好真實的、完整的、詳細的簽證材料,其主要有:

一、個人資訊,如畢業證書、成績單等,赴美讀研究生的還要準備好相關的學術**;

二、經濟方面的證明,其中包括家庭的經濟擔保,足以證明在美讀書和生活有支付能力,是否獲得美國院校的獎學金。

面談準備 申辦美國留學的學生,簽證前都無一例外地需要面談。簽證官對學生大體詢問三個關鍵問題:

一、申辦者是不是符合條件的學生;

二、家庭是否負擔得起該學生在美國留學的教育和生活費用;

三、學生留學畢業後是否回國。

心理準備 申辦留學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心理成長不夠成熟。再說,家長對其出國留學寄予厚望,使之心理壓力過重。因此,他在簽證官面前往往顯得過於拘謹,甚至回答問題詞不達意,倘若英文基礎再差些,對簽證官提問茫茫然,簽證官因此而誤解學生,懷疑孩子話語的真實性。

這對簽證極為不利。

10樓:求虐

美國留學面籤,要把握好兩個最重要的原則問題,一是證明自己留學的目的不是變相移民,而是學成歸國。二是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比較強,最好能說清楚你所學專業的原因,表示會好好學習,有能力做事。切記不要透漏任何有移民的傾向。

首先,申請者簽證材料須備齊並主動出示在基本材料中。護照、身份證、簽證申請表及**、簽證申請交費收據、以及英文成績須備齊;記得面試前一定要提前預約時間。在申請者申請學校的材料中,關鍵的錄取材料以及學校宣傳冊一定要備好。

在學歷材料中,一定不要忽略了學歷學位原件及中英文證明原件、成績單中英文證明原件;如果申請碩士,在提供的工作資料,不要忽略工作及收入證明;如果本人是公司法人,提供營業執照原件及公司證明檔案。在家庭及資金材料中,申請者如有配偶,提供工作收入證明;如果是父母或其他人資助,提供其收入證明;要是有家庭產業,需提供企業或公司證明材料原件,不要忽略了房產證原件。值得強調的是,提供在美留學期間能夠支付留學費用的存款證明至關重要。

這些材料在面籤時,考官不會主動要求申請者出示,申請者在與考官交談過程中,要隨著談話內容的需要適時出示相應證明材料,不要等到考官質疑詢問後才有所反應,造成雙方之間尷尬。 其次,考察申請者的語言能力及綜合素質。與申請院校在語言要求上設有門檻相似,面籤時考官要考察申請者靈活運用外語的能力。

因此,已經通過語言成績要求的申請者,只要在面籤時保持清醒頭腦、以自信平和的心態與考官對答如流,相信這道語言關並不是難事。但是,面籤考官除了檢驗申請者的語言水平,還要多方面考察申請者,以此來確認其是否具備一定的綜合素質勝任國外學習生活。 第三,考察申請者有關學業方面申請院校的考官。

尤其是「學校的評審委員」希望招收對於學校能有貢獻的學生。因此申請人在面簽過程中,應儘量表明自己的特質與潛力能夠為學校帶來一定貢獻。 在專業選擇及涉及就業方面,要注意的是,學習目的要單純並具有合理性。

沒有移民傾向並且計劃學成回國,能夠保障獲得美國面籤的條件之一。此外,要對自己未來的發展闡述明晰,讓簽證官聽的清楚,而不是被認為你會移民留在美國工作,否則就會增加拒籤風險。此外,要注意對方的表情與反應,適時地微笑與點頭表示自己充分了解他的談話內容。

如何申請美國留學簽證?面試問題主要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籤主要還得看面簽過程,特別是有拒籤史的,面籤時稍不注意就會造成再次拒籤,即便你條件很好也不要麻痺大意。

凱信國際胡凱老師獨家解析美籤面簽過程幾個要點。

第二:態度要好,放低姿態,保持讓簽證官感到愉悅的微笑,保持禮貌。

第三:要積極主動 ,瞭解自己的問題所在,主動把問題交代清楚。或者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針對性去解釋。

簽證官是假設所有申請人都是有滯留風險或者移民傾向的,如果你不主動把簽證官對你的顧慮打消掉,是非常容易拒籤的。

美籤的中心要素就是,簽證官其實並不是真的在意你條件有多好,他只是通過了解你國內的經濟條件,收入、資產、家庭等約束力,是否有足夠約束力能約束你赴美后能回國。如果你能讓簽證官相信你此次去美國的目的,且是能如期回國的,那麼如果你自身條件存在缺陷(如單身,白本,無房),也是一樣能拿到簽證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全程不要說錯話觸犯簽證政策方面的錯誤,這就是很多旅行社或者不夠專業的中介建議申請人少說話的原因,建議找專業的機構做個培訓,特別是有拒籤史的,找到自己的不足或者問題,事先針對性做好準備,按照培訓的思路積極主動去解釋自己的問題,打消簽證官對你的顧慮。

上面說的第一第二點也尤為重要,有時候其實你的問題並不大,稍作解釋就可以, 如果你不夠自信,或者態度不夠好,這樣一上來簽證官對你的印象就會減分,不會給你太多機會而迫不及待的拒籤你。

凱信國際胡凱老師十年美國拒籤再籤經驗,特別是在f1、b1、b2類簽證,有著獨到的見解,不論你是什麼樣的情況,胡老師都會給你最合理的簽證建議,幫你設定最優的簽證方案,在你簽證前不妨聽聽胡老師的建議。

美國留學簽證面試的問題 15

12樓:青年旅行社高階簽證部

美國留學簽證,簽證官一般問問題都是從兩個大的方面去問,一個是個人資料這一塊兒,一個就是關於學校的這一塊,但是簽證的通過率高低與簽證官會問什麼問題是沒什麼關係的,簽證官主要看以下方面:

出行記錄,語言能力,資金方面,有的時候還會看你面試當場的發揮情況。

其實簽證通過與否,主要看我們是否能讓簽證官相信我們去美國留學以後一定會回來,如果簽證官相信我們去美國留學後一定會回來,他就會給我們簽證。

美國留學簽證,去美國留學怎麼辦簽證

對於留學生,美領事館會更寬鬆 學生嘛 現在只要你有錄取信和完整的 90 可以過的。我7月份剛剛簽完 美國簽證說不上苛刻,但也絕不簡單。重要的是放鬆心態。需要證明三個基本要點 1.去美國的必要性。你去美國留學是有計劃性,留學對你有幫助,而且經過努力,你留學的目標可以達到,能夠學有所成,2.回國的必然性...

我的美國留學簽證被拒簽了怎麼辦,美國留學簽證拒籤怎麼辦?

留學拒籤就再籤啊,拒籤再籤的原則就是能夠找到拒籤原因來作出調整,如果基於收到的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i20 都是真實有效的,在美學校是合法存在的情況下,美國留學簽證一般會因為如下原因被拒籤 資金問題 終極目的是證明自己有足夠的錢負擔在美國的學費和生活費,存款證明啦,房產證啦,學校的獎學金證明啦都可以證明...

去美國留學簽證流程,在美國留學生籤加拿大簽證流程

以上你的資料外.還有最終學歷證書,最終學歷成績冊,銀行開的存款證明,個人護照,財產證明,個人計劃書,推薦信,工作簡歷等。但,個人辦理因不專業,不懂申請程式和申請技巧,約80 會被拒籤。以上謹供參考。用那個卡來打 預 約,他會給你個預 約號,還有面 籤時間需帶 1.i 20,ds 156,ds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