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塗料哪種好 牆面塗料有哪些

2023-03-10 03:45:06 字數 4835 閱讀 9128

1樓:詩邦圖藝術塗料

常見的牆面材料有傳統的乳膠漆,牆紙牆布,和新興的藝術水漆,肌理漆,貝殼粉,矽藻泥等。

傳統的乳膠漆施工過程較為簡單,費用較為經濟實惠,但其色彩風格較為單一單調,此外還存在環保方面的疑慮;

牆紙牆布具有較好的裝飾效果,但其在使用臆斷時間後會存在卷邊,發黴發黃等問題,此外,牆紙牆佈施工需要用到膠水,而膠水是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重要汙染源,因此也存在一定的環保疑慮。

新興的藝術水漆,肌理漆,貝殼粉等因其採用天然礦物質材料和貝殼類等生物外殼,具有優秀的環保效能,此外,還具有良好的施工效果和豐富多樣的色彩風格,因此受到眾多家裝人群尤其是中高。端人群的青睞。

每種牆面材料都有廣泛的運用人群。各有各的優勢,很難說哪個好,選擇哪種材料,還得看自己的費用預算和需求。

如果想要經濟型裝修,可以考慮傳統的乳膠漆等,如果對於家裝的環保性以及裝修效果要求較高,預算又足夠的話,建議可以瞭解下藝術水漆,肌理漆,矽藻泥等新興的藝術塗料種類。

2樓:傾跡雲端

內牆塗料有以下幾種供選擇:

乳膠漆。乳膠漆是一種很有前途的內牆裝飾塗料,它以水為介質,加入多種輔助成分製成,塗膜的耐水性和耐侯性比比第一類塗料強很多,擦洗後也不留痕,有平光、高光等不同型別。但是其色彩較少,**較貴,加上宣傳力度不夠,所以未被國人普遍認識。

1.低檔水溶性塗料。

常見的是106、803塗料,它具有**便宜、無毒、無臭、施工方便等優點,不過其成膜物是水溶性的,溼布擦洗後會留下些痕跡,耐久性也不好,易泛黃變色,但是它**便宜,施工方便,目前市場也很大。這類材料多為中低檔居室或臨時居室室內牆使用。

2.多彩塗料。

目前市場上十分流行,噴塗可形成各式的顏色花紋,裝飾效果細膩、光潔、淡雅、**不高,但是這類漆施工工藝複雜,耐擦耐候性也不強。

3.新型的泥類粉末塗料。

泥類粉末塗料包括矽藻泥、海藻泥等,它具有健康環保、運輸和貯存方便、不需防腐劑等優點,工藝配合專用模具施工。

4.液體牆紙。

可以滿足不同個性化的需求,任意訂製效果,色彩效果多樣,綠色環保,有較強的耐擦耐候性,有專用模具,施工也方便。液體牆紙是目前流行趨勢最大的內牆裝飾塗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是居室裝修的重點。在居室中,人們的眼光往往首先集中在牆面上,那麼面對市場上的多種塗料,究竟選擇哪種好呢?

常見的居室內牆塗料可分為下列幾類:低檔水溶性塗料。

其優點是**低、施工方便且無毒。但耐久性差、易變黃是其明顯的缺點。

多彩噴塗一經噴塗可以形成多色花紋,淡雅大方、立體感強。其優點是耐油性、耐鹼性都很強,並且可用水清洗。

膏狀內牆塗料。

塗刷後表面光潔如瓷,不脫粉、無毒、無味、透氣性好,且**低廉。但它耐溫性、耐擦洗性均差。

乳膠漆。其特點是有絲光,似綢緞,遮蓋力強、色澤柔和持久,施工簡單,易清洗。

對不同產品有了認識後,不妨再聽聽業內人士的建議。這些塗料,都可用於客廳牆面,目前乳膠漆更受歡迎一些。

廚房、衛生間由於油煙霧氣和潮氣較大,所以最好選擇易清洗的牆面裝飾材料,如:釉面瓷磚,防黴pvc牆布或乳膠漆等。

總之,不管選擇什麼塗料,既要考慮與居室整體風格相適應和家庭成員的喜好,還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選擇。

4樓:齊家

家裝材料選得好可以大大提升裝修質量和效果,選擇牆面漆需要注意觀察產品的質量怎樣,還要考慮自己家庭實際情況,裝修面積大小,牆面漆包含有環保牆面漆、淨味牆面漆、抗汙防黴牆面漆、超白牆面漆、多效牆面漆等一些分類,這些分類是根據牆面漆的功能來進行劃分,現在的乳膠漆也有各種功能,基本上都含有上面的一些功能。而且現在的家裝中,牆面漆的使用講的一般都是乳膠漆,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牆面漆哪種好也有了答案吧,所不同的就是選擇什麼樣的牆面漆品牌了。現在的牆面漆有許多的品牌,有名的,沒有名的充斥在市場上,質量也是高低不同,應此,如果要裝修效果好,那還是得選擇那些大品牌牆面漆,像多樂士、立邦等知名品牌都是很讚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買到假貨,建議到專賣店去採購。

5樓:深圳市康締美建築裝飾

要分室內和室外:

室外牆面裝飾材料:通體板、瓷磚、幕牆玻璃、幹掛石材等。

室內牆面裝飾材料:牆紙、牆布、油漆、整合牆面、大理石等。

哪種好?室外的看工程要求,一般辦公樓使用幕牆玻璃的多。

室內的材料也要看工程要求,家裝推薦:大理石、整合牆面中的鋁鎂合金板。

工裝推薦整合牆面中的水泥纖維板。

大型商場推薦使用整合牆面中的複合鋁板。

理由如下:安裝快。

環保。滿足工程防護等級。

6樓:簡派藝束裝飾

現在牆面塗料用的比較多的是乳膠漆,它是一種比較傳統的水性塗料,效能還是可以的,不過滿足不了高檔建築的需要。

現在藝術漆是一種非常火的塗料,無論是物理效能、環保效能、裝飾效果,乳膠漆都無法與之相比,如果想讓家變得更美,住得更舒適、愉悅,那麼藝術生是首選塗料。

7樓:比伯漆

乳膠漆目前是非常環保的,相對於桌布等材料,**適中,塗刷方便,汙染很小,而且國內乳膠漆行業技術、產品質量都很好,可以放心使用。

8樓:雀舉連元綠

室內裝修用選擇比較環保、淨味的牆面塗料,推薦下紅-蘋-果-系列的牆面漆,新一代的功能,是家庭裝修不錯的選擇!

9樓:奉鶴鄞楓

不管選什麼,一定要環保。水性的。最好是有耐磨性,畢竟有時候要清洗。

如果是小面積的翻新修復,可以參考中山承中化工科技生產的環保牆面翻新水漆自噴漆,環保,便捷,防潮防水。

牆面塗料有哪些

10樓:夜青尹影

1、合成樹脂乳液:也稱內牆乳膠漆,由合成樹脂乳液加顏料、填料、助劑和水製成。內牆乳膠漆的主要特點是以水為分散介質,因而安全無毒,不汙染環境,屬環境友好型塗料。

2、水溶性:水溶性內牆塗料是以水溶性聚合物為基料,加入一定量的顏料、填料、助劑和水,經研磨、分散後製成。

3、多彩內牆塗料:是一種兩相分散體系,其中一相是塗料,稱為分散相,另一相為分散介質。突出的特點是一次噴塗即可達到多彩效果,但含有有機溶劑,對環境有汙染。

4、其它內牆塗料:內牆塗料的品種較多,除上述三大類外,還有質感內牆塗料,馬來漆、溶劑型內牆塗料,夢幻內牆塗料、纖維質內牆塗料等。【瞭解藝術塗料市場前景】

牆面塗料有哪些?

11樓:

氧山淨醛泥,一種可以分解甲醛的功能型內牆底層塗料。

12樓:南方姑娘流浪在北方

塗料按建築牆面可分為內牆漆和外牆漆。有專門工程用的,但是如果是刷家裡的話,建議還是選家裝吧,工程用的一般各方面的質量還是稍差些的,比如我們最看重的環保效能。家裝的都得好好選,現在市面上的塗料質量參差不齊,建議選知名品牌。

刷牆塗料什麼牌子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刷牆塗料什麼牌子好?bl

刷牆用什麼牌子的塗料好?

14樓:乾萊資訊諮詢

塗料。 家庭裝修常用的塗料主要有以下幾類: \x0d\x0a(1)低檔水溶性塗料:

常見的是106和803塗料。 \x0d\x0a(2)乳膠漆: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立邦漆,分高、低檔兩種。

高檔的有絲得麗(立邦漆)、進口ici(多樂士)、進口gpm馬斯特乳膠漆。這類漆特點是有絲光,看著似綢緞,一般要塗刷兩遍。低檔的有美時麗,時時麗等,這類漆不用打底可直接塗刷。

立邦漆遮蓋力強,色澤柔和持久,易施工可清洗。 立邦漆的選擇,可根據個人喜愛、房間的採光、面積大小等因素來選。 \x0d\x0a(3)多彩噴塗:

家庭裝修中,經常用陶瓷製品來修飾牆面、鋪地面、裝飾櫥衛。陶瓷製品吸水率低,抗腐蝕,抗老化能力強。瓷磚品種花樣繁多,包括釉面磚、斑釉磚、白底圖案磚、通體磚等。

裝修牆面用什麼塗料最好?

15樓:易書科技

(1)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2)彩色聚胺酯防水塗料;

(3)無機填料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4)水固化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5)石油瀝青基聚氨酯防水塗料;

(6)石油樹脂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前四種因其成本高而在市場上應用比例不大,後兩種已成為各企業開發的方向,並在市場上已有所應用。現在提倡推廣非焦油型聚氨酯防水塗料,主要是基於環保要求。總之,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js塗料)是以丙烯酸酯等聚合物乳液和水泥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外加劑製得的雙組分水性建築防水塗料,具有「剛柔相濟」的特性,既有聚合物塗膜的延伸性、防水性,也有水硬性膠凝材料強度高、易於潮溼基層粘結的優點。

該種塗料以水作為分散劑,解決了因採用焦油、瀝青等溶劑型防水塗料所造成的環境汙染以及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用乳膠漆。不過用漆還是要看看品牌\環保指標\產品系列。

市場上比較好的產品有:華潤、多樂士、紫荊花、綠野仙蹤、立邦等。

17樓:五十七米深藍

現在人們裝修都有了一定的環保意識,尤其是家中的內牆面裝修,在選擇塗料的時候更多的是考慮到綠色環保與無機健康,畢竟在家內待時間最長的都是老人跟孩子,他們的各方抵抗力也相對較弱,像一些牆面漆中含有大量的甲醛、有機化學揮發物還有一些苯、汞等元素,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比較大。所以,個人建議還是選擇無機塗料,我們最近用的品牌是歐億星生態塗料,是一家專門生產生態無機塗料的廠子,有意向的朋友們可以去搜尋瞭解一下。

無機塗料牆面和乳膠漆牆面的區別,無機塗料與乳膠漆的區別在哪?無機的優勢在哪?

乳膠漆是最基本的牆面漆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東西,很普通的廠家都可以生產的,無機塗料就不同了,需要的技術,原料等方面就嚴格很多了,質量也好很多,是乳膠漆沒法比的。回答你好,區別是成分不同。無機就是無機物,可以用於建築 繪畫領域,使用壽命很長,並且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是環保型的高科技產品。而乳膠漆是有...

客廳裝修牆面採用塗料好還是桌布好,各有什麼優劣

這個不好說,要看個人,相對價效比較的話可能塗料會比較合適。相比桌布的話風格突出藝術效果強。但 貴,不適合大面積使用,我家客廳牆面刷的是紅蘋果的乳膠漆,較省事,好打理,電視背景牆用的是桌布。lz你可以參考下!兩者各有優勢,又同樣存在著一定的不足 1 美觀程度上牆紙佔優。牆紙印刷工藝已經相當成熟,不管您...

牆面做肌理塗料是指什麼塗料?乳膠漆嗎

肌理塗料應該是用藝術手法在施工過程中對牆面進行處理,而不僅僅是把漆刷上牆。這不僅要求施工人員一定的技術,也要求塗料具備特殊效能才能達到肌理或者其他藝術效果。一般國產漆有專門的藝術塗料或者說液體牆紙,目前市場種類比較雜亂無序,這種牆面處理方式在國外很流行,國內是近幾年才興起,國產產品的質量因此沒有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