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被車碰了,同等責任,學校上的意外險能報嗎?

2023-02-18 11:45:05 字數 5460 閱讀 8333

1樓:網友

你好,這個情況看你怎麼報銷了,如果車主給你報銷了,看病的資料保險公司就可以收回了,沒有原始單據,學校的意外保險就沒有辦法報銷,所以說,這個情況你儘量讓對方給你一次性給你瞭解,然後你在用學校的保險報銷。

2樓:博愛

學生被車撞了。責任責任。學校給上的意外保險是可以報銷的,因為學生被社長了,本身就屬於意外,所以在學校買的保險是可以報銷的。

3樓:金融八卦***

你好,可以,這種情況是符合意外險範疇的。意外傷害指的是必須有客觀的意外事故發生,且事故原因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預見的。 意外險的保障一般是死亡、傷殘和醫療費。

醫療費一般作為附加險存在,如果被保險人沒有意外身故或者是沒有達到傷殘等級,只是因意外而住院**,就必須用意外險中的醫療費來報銷。

提問。同等責任這種的話,對方保險公司出了一半的醫藥費,那剩下的可以要求學校保險先墊付嗎。

可以。提問。

那學校那邊的保險我們要如何申請呢。

還有就是這個發票如果對方保險公司拿去報了,學校保險要發票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問對方保險公司拿回來,儲存。

**。提問。

意思是對方保險公司報了後,那些病歷,清單,發票都可以拿回來嗎,那他那邊報了多少,需要出證明嗎。

對了 有一個規定 一個事故只能報一個保險公司。

所以這裡你要選擇學校還是對方。

你要想清楚。

提問。那你前面不是說兩邊都可以報嗎。

誤解了我給。不好意思。

4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親,學校上的意外險。發生意外的範圍,要在校內或者是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所產生的意外行為。如果在這個範圍之外,是不能報的。

5樓:賁年

他既然是同等責任,那麼單位這個保險就應該可以給你報的,也就是說工傷法規定,只要在上下班途中發生的交通事故,只要是非自己的原因,就屬於工傷,我覺得保險公司應該會給你報銷的。

6樓:網友

保險二選一,你病歷裡寫交通事故,保險就會拒保。如果自己跌的,可以用,你懂了吧。

7樓:東牆丶

可以打**給學校買的意外險的保險公司詢問,具體能不能報,報多少都由保險公司決定。

8樓:寒山夜雨

當然能報。學生髮生任何意外事故,保險公司都應理賠,關於責任劃分那是交警的事。

9樓:原創**夢工廠

學生被車子撞了,同等責任學校上的意外險,當然是可以報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報了,必須的!是不是!!

孩子被車撞了學校保險能報嗎

11樓:小財有理

如果學校給你買的是意外範疇的保險(也就是意外險),那就可以按一定比例報銷的。

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

往往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是少年兒童投保範圍最廣,最普遍的一種保險。

拓展資料:學平險最大的特點就是保費便宜而保障範圍較為廣泛,比較適合未成年學生。各個保險企業一般都制訂有自己的學平險條款,各個公司的條款對保險責任、保險金額,賠償規定等會有一些差別。

投保時還須認真閱讀所投保公司的保險條款。

險種特點。購買手續簡便,**低廉,充足保障,平安無憂。

身故保險金: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保險事故或疾病死亡,本公司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殘疾保險金: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內導致殘疾,本公司按照本合同所附"殘疾程度與給付比例表"的規定比例乘以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保險條款。為促進社會穩定,給高校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保障學生人身和財產安全,特舉辦本保險。

第一章 保險物件。

凡3至18歲全日制在校學生,均可參加本保險。

第二章保險期限及保險責任。

1、保險期限自保險人簽發保單之日零時起,至學生畢業離校之日24時止。

2、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因遭受人身意外傷害事故所致傷、殘、亡所造成的醫療費用,或其個人財產的直接經濟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第三章 保險金額與保險費。

本保險按份投保,每人每學年交保費人民幣陸拾圓整(¥,在投保時按學制一次交清。

每份保險的保險金額分別為:人身意外死、殘10000元,因意外導致的傷害醫療費3000元,連續續保因疾病住院,符合當地社會醫療保險部門規定可報銷的醫療費用,本公司扣除100元免賠額後,在保險金額範圍內,按百分之六十的比例給付醫療保險金,保金20000元。

出了車禍,學生意外險可以報銷嗎

12樓:平安健康保險

1、你這個事故對方全賠的話,醫療費用。

在保險公司是沒的報了的專。因為這種保險在醫療屬費用上是實行補償制的,比如說你用了10000元,對方賠款加保險理賠等總和不會超過10000.。如果對方全陪了,也就是說你在醫療費用上沒有個人損失,也就不存在賠償了。

2、你這個傷殘評定是**評的?如果買了學平險,可去保險公司申請傷殘評定,這個評定跟醫院的傷殘評定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去保險公司做傷殘評定。

雖然學平險在醫療費用上不能報銷了,但傷殘等級如果在保險公司評定了1-7級都可以獲得理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向保險公司索賠!如果不行一定要起訴學校!因為有可能保險公司只認準學校的保單!

14樓:麥西西天枰

解決了沒?我是同樣情況,律師說可以賠付的。

交通事故中有責任方,受傷的是學生,他在學校有意外險,發生的醫藥費學校有意外險還能報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應當賠償的,因為人身保險可以重複投保。但是要看各省有沒有相關的具體規定。

學生在校買的意外險,哪些範圍內可以報銷?孩子在讀書的路上被車撞了,有得報銷嗎?

16樓:碩果財知道

學平險投保範圍較廣,保障也比較全面,通常保障由三部分: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和住院醫療。根據描述的情況也是可以進行理賠的,學生意外險通常報銷流程是這樣的:

1、及時報備。

學生在讀期間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導致住院**,應及時聯絡保險公司進行報備,並準備好保險公司需要的各種相關材料和證件,方便保險公司後續理賠,加快理賠速度,節省理賠時間。

2、規定醫院就診。

被保險人需要在保險公司規定並認可的醫院就診,一般為二級以上公立醫院,不同的保險公司對醫院的要求不同,大家在購買意外險時要留意。

3、領取賠款。

受益人準備好並給保險公司提交所需的證明材料和證件之後,保險公司就會介入調查,稽核通過之後被保人或受益人才可以領取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

學生意外險報銷流程並不繁瑣,在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之後,及時準備好相關材料並聯系保險公司稽核,便可以加快理賠流程,保障被保險人的醫療支出。

同時也提醒學生及家長,就醫住院**時,一定要選擇縣級包含(縣級)以上的醫院或者保險公司承認範圍內的醫院**,不要去小醫院或者私人醫院,保險公司不承認的醫院是無法報銷醫療費用的;其次,如果醫療費超過一百,保險公司會按照規定報銷比例進行報銷。如果自己不清楚報銷範圍及保險公司報銷規定,請一定要提前諮詢專業保險公司,做到心中有數,避免不了解導致的就醫後無法報銷而帶來的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保險人應當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未及時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17樓:建造師張

你好,學生在學校買的意外險,那是學生在上學途中或者是放學途中,或者在學校裡面發生了意外的話,都是可以報銷的,因此,孩子在讀書的路上被車撞了,這個是可以報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需要諮詢一下老師,讓他把保證公司的那個對接的人員。告訴你,然後你們去確認一下是不是屬於保險範圍。

校方責任險和意外傷害險能不能同時賠付?

19樓:藍藍藍

如果是因為校方原因造成的學生意外傷害,可以要求兩者同時賠付,如果不是因為校方原因造成的傷害,只能申請意外險賠付。

校方責任險的保險責任如下:

學生在校活動中或由學校統一組織安排的活動(學校活動包括體育課、實驗課、課間操、課外活動、春遊等)過程中,因學校非主觀過失導致註冊學生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依法應由學校承擔的直接經濟賠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一)學校的校舍、場地、其他公共設施,以及提供給學生使用的學具、教育教學和生活設施、裝置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

(二)學校的安全保衛、消防、設施裝置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有疏漏,或者管理混亂,存在安全隱患,而未及時採取措施;

(三)學校向學生提供的藥品、食品、飲用水以及玩具、文具或者其他物品不符合國家、行業和學校所在地市的衛生、安全標準;

(四)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教育教學活動或者校外活動,未按規定對學生進行必要的安全教育,並未在可遇見的範圍內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五)學校的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患有不適宜擔任教學工作的疾病,但學校未採取必要措施;

(六)學校違反有關規定,組織或者安排未成年學生從事不宜未成年人參加的勞動、體育運動或者其他活動;

(七)學生有特異體質或特定疾病,不宜參加某種教學活動,學校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但未予以必要注意;

(八)學生在校期間突發疾病或者受到傷害,學校發現,但未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導致不良後果加重;

(九)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在負有組織、管理未成年學生的職責期間,發現學生行為具有危險性,但未進行必要的管理、告誡或者阻止;

(十)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侮辱、毆打、體罰或者變相體罰學生;

(十一)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擅離崗位,不履行職責,或者雖在工作崗位但未履行職責,或者違反工作要求、操作規程或職業道德;

(十二)對未成年學生擅自離校等與學生人身安全直接相關的資訊,學校發現或者知道,但未及時告知未成年學生的監護人,導致未成年學生因脫離監護人的保護而發生傷害;

(十三)學校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學生患有傳染性疾病,未採取必要的隔離防範措施導致其他學生感染;

(十四)學校有未依法履行職責的其他情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校方責任險是報銷在學校範圍內的意外事故所造成的醫療費用,意外傷害是報銷因意外傷害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兩者都是報銷型的保險,所以,只能報一個,保險只能是補償性的,不可能有盈利行為。而且,你只有一套報銷票據,無法報兩份保險啊。

兩車相撞,同等責任

交警給你們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同等責任,你們雙方責任人有沒有都簽字確認?如果都簽字確認了,那就是各找各媽,各修各車。現在就看你們雙方當初保險有沒有保足,如果都保足的,修車子的錢應該問題不大。對方要是保險沒保足的,你的修理費 醫藥費對方保險公司不能賠付他那方應該承擔的,那你就要保留好原始憑證,要找法院解...

於電瓶車相碰,同等責任,保險公司賠付

保險公司的賠付沒有問題,因為即使賠付你的話保險公司依舊對電瓶車享有代位求償權,對方的電瓶車屬於交強險賠付範圍,給予賠付,你的車損劃分責任,保險公司只賠付你50 沒有問題,順便說一下,不計免賠的全程叫不計免賠率特約險,是指你本身的免賠率,跟責任劃分沒有任何關係 首先說,保險公司的處理是沒有問題的。如果...

交通事故責任同等責任,對方非機動車,我摩托車有交強險,對方沒有傷,我右鎖骨骨折,該怎麼賠償

1,交通事故責任同等責任,保險公司賠償後,不足部分,自己承擔一半的責任。對方承擔一半的責任。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關於責任承擔的認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 以下簡稱 商業三者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