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究竟買的是什麼保險?

2023-02-18 11:45:05 字數 1309 閱讀 1038

1樓:網友

學校交的保險一般是指學平險。

。學平險全稱為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的一種,顧名思義,其主要針對中小學生,通常是在學生入學的時候自願投保的。學平險的保費較為便宜,但是保障範圍較為廣泛,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等,部分學平險還有住院醫療保障。

拓展資料:關於學平險。

1.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往往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

是少年兒童投保範圍最廣,最普遍的一種保險。其最大的特點就是保費便宜而保障範圍較為廣泛,比較適合未成年學生。各個保險企業一般都制訂有自己的學平險條款,各個公司的條款對保險責任、保險金額,賠償規定等會有一些差別。

下面所示的只是一種條款。投保時還須認真閱讀所投保公司的保險條款。

2.購買手續簡便,**低廉,充足保障,平安無憂。

身故保險金: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保險事故或疾病死亡,本公司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殘疾保險金: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內導致殘疾,本公司按照本合同所附"殘疾程度與給付比例表"的規定比例乘以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3.對於成年人來說,買保險應該先買社保,之後,可以選擇買一些商業保險。

進行補充。因為,社保是基礎,同時商業保險也是社保的重要組成部分。買商業保險有一些基本原則,如:

先大人,後孩子;先基本,後完善;先近後遠 等等。瞭解並遵循這些原則,應該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關於保險方面的專業知識,可以到保險網上去看一看。

4.或者找一位有責任感、業務精通的高素質保險業務員進行相關的業務諮詢。

人生處處有風險,意外傷害、健康問題和養老問題是每一個人隨時可能遇到的人生最大風險,一旦遇到這樣的風險,它有可能直接影響到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的命運。所以,這三個風險應該是每個人必保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般來說給學生買的保險是城鎮醫保。大學生的醫保是大學統一進行收費,再進行統一繳費辦理的。在學生個人繳費的基礎上,根據各高校的隸屬關係上,分別由**、省和所在市財政按規定標準進行分類補助,繳費標準和**補助標準,按照當地中小學生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相應執行。

3樓:羅扇舞清清風

大學交的保險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1.學平險:

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被保險人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可獲得多項保障。2.

社會保險:根據高中生戶口所在地,加入國家社會保險。城鎮戶口購買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農村戶口購買的是新農合。

上大學究竟給你帶來了什麼,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給我帶來了更加專業的知識的學習,讓我變得更加的充實,讓我這個人的能力也得版到了提升,權讓我的內心 變得更加的富有,而且我掌握了一門專業性的知識,為我以後找工作打下了非常堅實的基礎,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我以後的生活也會非常的美滿。對大多抄數人來說,在沒什襲麼背景 的情況下bai,上大學是通往社會d...

你上大學的目的是什麼,上大學的的目的是什麼?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有一張畢業證能夠當找某些特定要求的工作的敲門磚,這是最重要的,也是許多人上大學的主要目的。不管是想在大學歷練自己還是想換換環境什麼的其實主要還是為了將來走進社會,所以畢業證是主要目的也是重要目的 培養自己適應社會的能力!上大學的的目的是什麼?上大學的意...

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高考結束,每年都會有很多人進入大學,每年也有很多人步入社會,而步入社會的人也佔大部分,不禁有人會問,我們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大學和之前的學習生活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我個人看來,讀大學不止是學習知識的過程,更重要的是提高我們自身素質的過程,報考德智體美勞各方面的素質。讀大學也是一個拓寬視野的過程,在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