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 非醫保用藥 賠付嗎

2023-02-18 11:50:06 字數 869 閱讀 2509

1樓:abc保險網

交強險不是按比例賠付的,而是按限額賠付的,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如果沒有超過這個限額的,全額賠付,超過這個限額的,按照限額賠付。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春來的北京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交強險賠付這個東西有個前提,就是交強險產生的交通事故。或者是機動車產生的交通事故是不會再走醫保流程的。

因為你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會根據你的要求或者是根據法院判決全部賠付給你,所以說人家已經賠付給你了。

一般保險公司在交強險以及商業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條款中都會約定:「保險人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核定醫療費用的賠償金額。」

這是一種格式條款。那麼在理賠中,是否就需按照車主與保險公司約定的進行賠償,只在醫療費用中就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賠償,保險公司應當對非醫保用藥進行賠償。

提問。不大懂,就是隻有走法院仲裁才會賠付嗎。

一般情況下走了醫保,交強險就不賠付了。

提問。就是,醫療費用在6000元左右,保險公司要扣除15%左右,交強險的萬元醫療費用賠付以內,他也需要扣除嗎?

這個是需要扣除了。

你是不是走了醫保。

提問。交通事故,有人傷的情況下,不應該先用交強險嗎?如果賠付金額不夠的情況下不是才用商業險嗎?

你的這個意思就是如果沒買商業險的話,在醫院裡產生的**費用如果走醫保了交強險是一分都不陪付的是吧?

這個不需要商業險,這個交強險夠賠付了。

提問。上面說我走醫保了就不能用交強險了。

合適的,走醫保走不了交強險。

交強險賠付範圍怎樣,交強險賠付範圍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注意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

交強險賠償包括司機嗎,無證駕駛交強險賠付嗎?

交強險保險責任是管對方的!不負責車主的人身安全!交強險的總保額為12.2萬 其中11萬身故,1萬意外醫療和0。2萬財產險!這些都負責對方!管司機的只有五座險是管車內人員的!建議買些商業保險!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條明文規定本條例所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

交強險該如何賠付

交強險分為三塊 限額分別是死亡 傷殘110000元 醫藥費10000元 財產損失2000元,如果在雙方或多方事故中,只要負有責任,那麼就要在交強險限額中先賠足限額部分。例如對方車輛損失1500元,藥費15000元,不說對方誤工 護理的情況下,交強險 車損 沒有超過交強險限額 賠償1500元,藥費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