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有息肉會消失麼?膽囊有息肉會消失嗎?

2023-01-23 15:50:10 字數 2415 閱讀 2103

1樓:遊戲領路人

膽囊息肉一般是由於膽囊炎證反覆導致膽囊上皮增生形成的,由於膽囊息肉可能導致腫瘤發生,所以一般超過6毫米的息肉最好還是手術處理的。意見建議:您所說的息肉消失,我考慮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膽囊息肉其實是膽固醇結晶,自行排出了,第二就是後面的醫生沒有仔細做超聲,沒看見,不過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不會自行消失的,而且還會慢慢長大,尤其是還有少數人會惡變。所以要積極**立刻就醫,以上可以選擇手術,不想做手術的,0.

8內可以選擇藥物如德浦的俐柦舒搽,可以通過以調整、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吸收或排出,最終完全消失,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對於較大的息肉和伴有症狀的病人還是手術**為好,手術考慮由於息肉絕大部分是良性的,膽固醇性質的。所以我主張留下還有功能的膽囊而去除裡面的息肉。

1、平時飲食要以低脂肪,低膽固醇,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適量的優質蛋白,多吃利膽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2、忌:辛辣食物。忌:

動物脂肪。如:肥肉,豬油,豬頭肉,豬蹄,奶油蛋糕。

忌:油煎,油炸食物。如:

炸油條,炸雞蛋,炸雞腿。忌: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蛋黃,肥肉,動物的內臟,魚子。

3、飲食種類參考:流食:米湯,藕粉,杏仁霜等。☆清淡半流食:米粥,菜粥,爛麵條,泡饅頭,片湯,疙瘩湯等。

4、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雞肉,帶魚,淡水魚(鯽魚,鰱魚,草魚,鯉魚),黃魚,瘦豬肉,瘦羊肉,瘦牛肉,脫脂奶粉。

5、優質蛋白:牛奶,瘦肉,蛋青,大豆製品。☆利膽食物:菠菜,青筍,洋蔥,番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橙子,獼猴桃等。

6、易消化,含膽固醇少的植物油:玉米油,豆油,菜子油,花生油等。

3樓:嵌坊壕綻柯黃飛

不會自己消失的,建議您用中藥調理。

4樓:思念浪漫的歌

膽囊息肉最常見的就是膽固醇性的息肉,它往往是因為膽汁的代謝異常,包括膽汁酸的代謝異常形成了膽固醇結晶,然後附著於膽囊壁形成了膽囊息肉的改變。膽囊息肉一般是不能消失的,往往它的生長也比較慢一些,一般情況下如果小於一個釐米的膽囊息肉大多都是良性的,只需要定期觀察就好。每年定期複查彩超,觀察一下膽囊息肉的大小,除非手術摘除,吃藥打針是沒辦法自己消失的。

5樓:可愛的果

膽囊息肉會自行消失嗎?一般情況下,膽囊息肉很難自行消失,但在臨床工作當中,確實遇到過一些小的、膽固醇樣的膽囊息肉,通過控制、飲食、**等措施,膽囊息肉縮小,甚至個別病人會消失,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其他型別的,比如膽囊炎症的息肉、腺瘤息肉、或者說腺肌症息肉等等,是不可能自行消失的。這些息肉不但不會自行消失,有可能會進一步的發展,有的可能會發生癌變。

因此我們一旦發現膽囊息肉,不管是多大多小,不可把希望寄託在膽囊息肉會自行消失上,一定要定期複查,符合手術指徵要及時的手術**。

膽囊有息肉會消失麼,怎麼做?

膽囊有息肉會自己消失麼?

6樓:網友

不會,要儘快**不然會造成腹水,加重病情,嚴重時會產生擴散,或者併發症,造成惡性腫瘤乃至癌變。

7樓:扶聞海

不會自己消失的,但是注意飲食少油少糖少鹽,如果引起疼痛就需要到醫院看。

膽囊上面有息肉會消失麼?

8樓:滕辰宇

不會的,息肉要儘早做手術切除掉,要不然後患無窮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不會消失或小下去的。只有你自己注意飲食清淡少油少鹽以及生活起居規律一般不會大起來,再進行b超半年一次隨仿如果大於10mm手術摘除膽囊以防癌變。

10樓:白小豨

最好的辦法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11樓:海帶

你好,如果說膽囊上面有息肉的話,他是不會自行消失的,而且還會慢慢長大,少數人會產生惡變,所以你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8%以上的人選擇手術不想做手術,醫生也會通過藥物來**。

12樓:虢小兀

膽囊息肉一般是不會消失的,沒有症狀的話定期檢查避免變化,有症狀的話儘早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有息肉是不會消失的,一般會是良性的,只要觀察不長就無有大礙。

14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膽囊息肉不會消失。膽囊息肉的**很複雜,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和膽固醇代謝異常有關。 肥胖,吸菸,高脂血症,高胰島素血癥,肝硬化是膽囊息肉的易發因素。

通常,如果膽囊息肉不超過十毫米,並且沒有疼痛等症狀,則可以觀察。如果以後再擴大,通常建議手術。

15樓:夕陽的刻痕

膽囊有息肉不會消失的,嚴重的可能得做手術。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

膽囊得了息肉咋辦?膽囊裡有息肉怎麼辦?

但能得了息肉咋辦?膽囊得了需要慢慢治,什麼時代沒招就得做手術。膽囊一般的息肉,吃藥就能打下去。膽囊息肉的 要根據並請來決定,一般有兩種 方法 1 手術 膽囊息肉大於1釐米,屬於膽囊癌變的高危因素,建議患者儘早的手術 另外對於膽囊息肉小於1釐米的患者,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腹脹等膽囊炎表現,也可考慮手術...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囊的排空,常餐後發生右上腹洞渣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合併有膽囊結石或慢性膽囊炎者殲敏,納改悄腹痛較明顯。罕見的症狀有阻塞性黃疸 膽道出血 急性膽囊炎 胰腺炎等。膽囊彎歷改息肉爛侍大部分患者無不適表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變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