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餐飲的發展趨勢,綠色餐飲的現今發展

2023-02-18 15:55:05 字數 4854 閱讀 6854

1樓:懷頎秀

「可持續性發展」和「環境友好型社會」等概念倡導了一場綠色風暴,「綠色」這個字眼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幾乎達到了氾濫的地步。不管是噱頭與否,不可否認的是,「綠色」確實成為了當今社會的主流文化之一。當然,餐飲業也無法免俗。

再加之人們消費觀念的轉變以及環保型綠色消費的流行,人們的餐飲消費習慣隨之發生了巨大變化。

因此,餐飲消費已不單單講究就餐環境和用餐情調,「綠色餐飲」也成為了廣大消費者的追求。而正是這種逐步在消費者的頭腦中樹立起來的注重環保的綠色消費觀念,將促使餐飲業走上綠色之路。 雖然,「綠色餐飲」已成為了一個時尚的話題,在餐飲經營者和消費者之間仍存在著誤區以及盲區。

其實所謂「綠色餐飲」,就是運用安全、健康、環保理念,它主要包括食品採購、生產與服務過程的綠色化。

綠色餐飲的現今發展

2樓:血小獸

很多人以為綠色離我們很遠,但其實不然。當今社會我們提倡一種「簡約消費觀「,它是一種崇尚綠色,注重環保的消費理念。而這種綠色消費模式,在我們的吃、穿、用、住、行以及對周圍環境的綠色消費等的日常生活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一) 「今天我們吃什麼、怎樣吃」已成為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綠色食品這種無汙染、安全、優質、天然和營養的食品,成了人們的首要選擇;

(二) 在綠色消費盛行的今天,我們地自我保護意識逐漸增強,那些純天然的、經過先進工藝加工的、經毒理學測試無毒無害、對身體有益的食品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綠色消費將更深入到各種消費之中。

可見,綠色與我們息息相關。

綠色餐飲」時下不僅僅是消費者的追尚,也是各大小酒店以此標榜自己,宣傳自己的中心字眼,一時間,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弄不清道不明。對於消費者來說它是從鄉間頭來的就是綠色食品。

雖然,綠色餐飲已成為了一個時尚的話題,在餐飲經營者和消費者之間還存在著誤區以及盲區。

其實,綠色餐飲的半日後有著一些並不鬆弛的內容,如果要對綠色餐飲做一個界定的話,就首先是:

食品安全。著中間含蓋了進貨渠道必須從市場主流選擇,入庫產品必須採用索證制,生產過程嚴格區爭生、熟,生產裝置必須同值配備,禁用非法新增劑。廚房生區域和顧客就餐區的衛生要保持細標準,比符合《食品衛生法》的各項規定,而上述內容是依靠在投入基礎上的。

其次就是生態性。環保法體現,要真心誠意地為客人打造景緻優美的舒適環境。向客人提供有機食品,無汙染食品,並想方設法四為客人設計創新一些可口美觀,原材料上乘的才品,講究原真、營養、個性、口感等細節,讓客人嚐到最真正的綠色食品,而這一切由取決欲竟因者對綠色餐飲的知識性程度以及前瞻的、長遠的經營策略。

倡導綠色餐飲,不能花拳秀腿,作假文章,要真心實意地去做,要更真金實銀的捨得投入。顧客是最好的鑑賞者,口碑就在他們嘴上,如果真正做好綠色餐飲這篇大文章,那酒店許多利潤生點,反之,將會因此而失去誠信,丟掉市場。

綠色餐飲的綠色餐飲的優點

3樓:海鳴

消費市場的綠色需求不斷擴大。隨著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思想的不斷被強化, 自然、健康、環保等已成為當前消費的時尚與主流。

餐飲業的現狀與未來

4樓:木型之人

近年來,我國的餐飲業發展非常迅速,據有關方面的統計,餐飲業的增長率要比其它行業高出十個百分點以上。可以說我國正迎來一個餐 飲業大發展的時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行業內部還分為很多種行業,就中國目前市場來看,發展是非常好的。中國本就是以民以食為天的觀念,而且現在正在流行的吃播,吃貨等名詞也明顯的說明了餐飲業的現狀和未來沒有什麼憂慮可言。但是現在餐飲店越做越多,市場競爭嚴峻,做好規劃和策略很重要。

餐飲業的發展趨勢現在是怎麼樣的?

6樓:南京歐傑工具

餐飲行業六大發展趨勢:

資訊科技將推動 企業管理水平提升。

品牌形象提升和產版業鏈 打造成。

權為企業制勝法寶。

食品安全將在**監管和企業自我完善中普遍加強人員素質和人才培養在循序漸進中有所提升。

融資擴張將成為餐飲業加速發展的新模式。

綠色健康、節能環保的概念將成為餐飲業主打。

在當前低碳經濟的大方向下,商貿服務業節能減排的潛力非常大。比如,500家中小型餐廳用電磁廚房裝置可以替代 燃氣,一年可減排1萬多噸,節約燃氣2000萬立方米,節省費用7000多萬元。餐飲企業在水電成本**、外部環保衛 生要求不斷提高的背景下,會促使餐飲企業在環境衛生和節約能源方面下功夫。

揹簍人家餐飲有其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旗下的新民生態農莊,種養了黃鱔、泥鰍、牛蛙、田螺、雪峰雞、蓮藕等幾 十種產物;建成了揹簍人家加工坊,著力開發湘西罈子菜系列,乾貨系列,臘味系列,佐料系列;以揹簍人家廚師飯 堂為基地,組建了以張氏炒鵝第八代傳人張斌為主的菜系研發團隊,推出的婆婆鵝、堂客雞、鄉村鍋巴和苗鄉美酒受 到全國各地顧客的追棒。揹簍人家菜系地道、正宗,「出於然而勝地然」 。推薦一下,很不錯的。

7樓:龍八阿哥

餐飲行業整體業態不佳,那麼未來幾年裡,餐飲發展趨勢如何。

餐飲業在未來的發展前景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飲食行業的競爭,已由單純的**競爭、產品質量競爭,發展到產品、服務與企業品牌的競爭,文化品位的競爭;由單店競爭、單一業態競爭,發展到多業態、連鎖化、集團化、大規模的競爭;由在本地發展走向外地發展,由小城市向大中城市發展,由東部沿海向中西部地區發展,也有的是由大城市向中小城市延伸,由西部向東部延伸。

前瞻產業研究院的《2014-2023年中國餐飲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我國餐飲業零售額從2023年的億元到2023年的萬億元,零售額增長320多倍,人均餐飲消費額也增長了200多倍;今年1-8月,我國共實現餐飲消費額12923.

0億元,同比增長,顯示強勁的增長勢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中國各地的人口也多。需求也就比較多,但關鍵在於,我們從事的這個行業是否,和群眾的味口,相符合,如果可以,而且能夠創新,一定可以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是個永遠不敗的產業,民以食為天,是個永恆的話題。要發展好餐飲業就要從題材選擇、市場定位、形象包裝到菜餚設計,都要有各自鮮明的個性和特色。要去創造品牌,沒有品牌意識,是難以長久立足餐飲業的,如何做出有特色的產業,就看你的創新力和管理能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5年內還是不錯的 民以食為天嘛,吃是一定要的。那要看你做得怎麼樣咯。做得不好那還談什麼前景?

為什麼我說5年內可以呢?我認為現在會做飯和願意做飯的人還是減少的趨勢。5年後做的人會變多咯,人多做了自然就難做。

為什麼我就一時間不好說咯 現在做餐飲業的話應該做出牌子來 以連鎖方式和管道方式 你可以看看 〈管道的故事〉這本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餐飲行業持續發展,營業額和就業人數都有所增長;中國餐飲企業開始重視品牌優勢的塑造,注重企業規模的擴大,注重利用連鎖經營和特許經營的方式進行擴張,市場的需求中體現出科學飲食的的時尚。中國的餐飲市場中,正餐以中式正餐為主,西式正餐逐漸興起,但目前規模尚小;快餐以西式快餐為主,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是市場中的主力,中式快餐已經蓬勃發展,但當前尚無法與「洋快餐」相抗衡。隨著中國經濟及旅遊業的發展,餐飲行業的前景看好,在未來幾年內,中國餐飲業經營模式將多元化發展,國際化程序將加快,而且綠色餐飲必將成為時尚。

做食就是做良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榮創就是**,慎重考慮!

我國飯店業現狀及發展趨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飯店的現狀與發展趨勢。

一、中國飯店的現狀。

1、 飯店產業化規模龐大,飯店投入金額巨大2、 飯店轉入買方市場,企業進入微利時代。

3、 供求關係比較寬鬆,飯店市場競爭激烈。

4、 集團化經營得到發展,飯店業面臨新的挑戰(1)經濟全球化浪潮對中國飯店和市場的巨大沖擊,能否儘快的發展壯大自己,形成國際競爭力,這是中國旅遊飯店業面臨的嚴峻挑戰。

(2)加入wto的挑戰。中國飯店業必須做好充分準備,迎接國際資本夥飯店業形成的資本衝擊、技術衝擊、文化衝擊、客源衝擊、人才衝擊和經效益衝擊。

(3)高科技發展的挑戰。

(4)國內經濟形勢變革的挑戰。

目前中國經濟正處於兩個「關鍵時期」:一是浸劑體制改革的關鍵時期;二是經濟走向發達的關鍵時期。

(5)客戶需求與變化與飯店產品結構調整、服務方式變革的挑戰5、 飯店市場空間廣闊,飯店發展前景良好。

(二)中國飯店發展中存在的問題。

1、 飯店建設巨集觀失控。

客房總數超前,供求失衡,競爭加劇。

2、 飯店結構比例失調。

從檔次結構看,低星級飯店過少,高星級飯店分佈過於集中3、 重硬體輕軟體,產品質量不高。

重視硬體的資金投入,輕視人才的培養和服務質量與管理水平的提高4、 追求大而全,小而全,產品缺乏特色和個性5、 重推銷,輕營銷;重外部推銷,輕內部推銷6、 重服務培訓,輕管理培訓;重技能訓練,輕素質提高。

二、旅遊飯店的發展趨勢。

社會正在走向市場化、消費化、高科技、生態化和個性化時代。未來的旅遊飯店將呈現如下趨勢:

(一)管理理念深化。

1、 對消費者的尊重與關懷。

2、 企業組織結垢扁平。

3、 倒金字塔的管理理念。

4、 「學習型組織」機構。

5、 實施cis-cs-es戰略。

6、 注重品牌與資產經營。

(二)文化內涵升值。

(三)新技術廣泛運用。

(四)飯店集團化發展與品牌化經營。

(五)飯店產品多樣化、特色化與個性化。

(六)市場高度細分化與多元化營銷。

(七)建立綠色飯店,倡導綠色消費與綠色管理(八)飯店人力資源開發和用工制度社會化。

綠色農業的發展,綠色農業的發展趨勢

中國人均耕地面積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40 人均水資源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28 隨著工業化和城鎮化的快速推進,耕地 水等農業資源短缺問題更加突出。確保超過13億人口的糧食等農產品安全供給,是中國農業發展的首要目標。我國綠色農業快速發展。2005年開始,中國 實施測土配方施肥補貼專案,大力推廣科學施肥技術...

如何看待物流業未來綠色物流的發展趨勢

在現實浮燥的中國規模經營領域,所謂綠色物流配送,僅僅是概念炒作而已,還不可能真正實現,如何理解綠色物流談談你對綠色物流今後發展趨勢的看法 在現實浮燥的中國規模經營領域,所謂綠色物流配送,僅僅是概念炒作而已,還不可能真正實現,對綠色物流的發展前景展望 5 未來物流將如何發展?隨著網際網路 大資料 人工...

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300字

1,中美未來一大部分取決於俄羅斯是否在中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消滅is。只要俄羅斯一直跟美國佬鬥下去,中國一直可以和平發展,畢竟美國無法與兩個大國鬥。2,中美未來的經濟一直都是焦點,美國一直操控能源和貨幣,要知道未來戰爭,爭取無再生資源是第一導火線。3,中美關係在日本這裡也是一大要素,日本在美國眼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