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不能吃什麼,血壓高不可以吃什麼?

2023-02-18 19:40:10 字數 5656 閱讀 5092

1樓:網友

牛髓、狗肉、羊髓、肥豬肉、豬肝、豬腎、雞肉、鴨蛋、蝦子、各種動物肝、腦、腎等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此外,血壓升高者還應忌吃白酒、醃製的鹹菜、香菸、胡椒等。

高血壓不宜喝白酒。因為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臟內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升高,造成動脈硬化。同時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積,使心臟擴大,引起高血壓和冠心病。

因此,患有高血壓者,切勿多吃烈酒。

高血壓不宜吃胡椒。中醫認為胡椒辛熱、性燥,辛走氣,熱助火。高血壓患者身體壯實,肝火偏旺,或陰虛有火,內熱素盛者,不宜多食。

高血壓不能吃人參。中醫認為人參性溫,味甘苦,為溫補強壯劑,有助熱上火之弊。當高血壓病人出現血壓升高、頭昏頭脹頭痛、性情急躁、面紅目赤之時,切勿食之。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舉。建議高血壓患者平時對身體不利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2樓:小鐘養生

高血壓者不能吃什麼?

3樓:養生有約

血壓高的人,最好不要吃這3種食物,小心升高血壓,對身體健康有害。

4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牢記3種食物,少吃兩口,好吃也要忍住!

5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6樓:楚玉健康坊

高血壓是很常見的一個健康問題,患者會出現煩躁、失眠、記憶力減退、頭暈頭痛等等的問題。俗話說:病從口入。

很多疾病都會因為錯誤的進食而加重病情。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高血壓患者不宜吃的幾種食物,如果你都愛吃,就要多加註意了。

血壓高不可以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用過於緊張,平時生活有規律,加上科學的運動,就可以平安。

避免高鹽高脂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雞蛋黃等。建議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保持樂觀心態和充足睡眠,如果血壓仍不能控制在正常範圍,建議使用降壓藥物**,在降壓藥物選擇上,建議優先選擇長效的降壓藥物平穩控制血壓。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釋片,倍他樂克緩釋片,厄貝沙坦等,一天服用一次,24小時平穩降壓。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8樓:小鐘養生

高血壓者不能吃什麼?

9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牢記3種食物,少吃兩口,好吃也要忍住!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11樓:凌大紹智偉

一般吃一些疏通血管類的菜較為合適,例如海帶、木耳、芹菜等,平日可用田。

七、西洋參、丹參三種藥材煲湯或用來打成粉沖服,也是很好的。千萬別吃高脂肪、高蛋白類的食品就好。當然,服降壓藥是少不了的。

12樓:諢重咎傅

1、多食新鮮的果蔬。

因為人體每天都需要補充b族維生素、維生素c,所以高血壓患者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平時可用三七粉。

2、多吃含鉀較高的食物。

因為食物中的鉀在進入人體內後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所以患者的飲食上可以較多的使用。而一般含鉀較多的食物包括有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3、多吃魚。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講,魚是高血壓飲食的首選,倘若高血壓患者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4、多補鐵。

因為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在患病期間多數患者的血漿鐵明顯低於正常人,所以患者可以在生活中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5、多補鈣。

倘若高血壓患者在患病期間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倘若高血壓患者有發熱、便秘、疼痛等症狀,食用辣椒後會加重症狀,抵消降壓藥物起到的療效。

2、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3、少吃太鹹的食物。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因為食鹽能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並促使腎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食鹽過多,還容易使水鈉在體內瀦而引起水腫。

4、少吃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5、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6、少量喝茶。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黃嘌呤,其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病有利。茶葉中的維生素等能防止動脈硬化。但飲茶過多又會引起興奮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飲。

7、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血壓高不能吃什麼 高血壓的**與飲食

13樓:九葉藍茶業

高脂肪,高鹽分的。不建議高血壓患者吃。

1,低鹽食物:高血壓要避免「鈉」的攝入。鹽分一天不能超過5克2,黃酮類:黃酮類主要是保。護 心腦血管。以及改變血管的通透性。絞股藍中就有黃酮類。

3,植物淄醇:植物淄醇能夠抑制膽固醇的生成,絞股藍中就有植物淄醇。

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0

14樓:很多很多

血壓高的人不能吃:

1、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2、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3、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4、多鹽: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5、辛辣和精細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秘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6、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

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15樓:哇哎西西

高血壓人群忌三高食物: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熱量等食物簡稱為「三高」食物。

常見的有豬肉、豬油、奶油、乳酪、油炸食品、烤鴨、巧克力、冰淇淋、各種動物內臟等。

如經常大量的吃這些食品,可以造成肥胖病、血脂過高,從而引起血行不暢,加速動脈粥樣硬化過程,使血壓難以控制,易於突發中風。

16樓:屈飛文邊童

病情分析:

1,高血壓飲食限制鈉鹽的攝入。

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高血壓飲食少吃甜食。

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

3,高血壓飲食少吃動物脂肪。

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高血壓戒菸少酒。

有菸酒嗜好的高血壓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腦中風。

5,高血壓飲食宜多食鉀食物。

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高血壓飲食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7,高血壓飲食宜食鈣食物。

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入高鈣食物,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很多,如奶製品,豆製品,芝麻醬,蝦皮,海帶,骨頭湯,黑木耳,核桃,沙丁魚,雞蛋等均含鈣豐富。

意見建議:降壓藥物種類多,不敢說哪一種一定會把您血壓降下來,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種類劑量需要在服用後監測,慢慢調整。

生活護理:適量運動:1,進行運動的注意事項:

①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

②注意周圍環境氣候:夏天:避免中午豔陽高照的時間;冬天:要注意保暖,防中風。

③穿著舒適吸汗的衣服:選棉質衣料,運動鞋等是必要的。

④選擇安全場所:如公園,學校,勿在巷道,馬路邊。

⑤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

2,運動的禁忌。

①生病或不舒服時應停止運動。

②飢餓時或飯後一小時不宜做運動。

③運動中不可立即停止,要遵守運動程式的步驟。

④運動中有任何不適現象,應即停止。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啊?

17樓:碩銳智廣央

1、肥肉。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當人體攝入這些脂肪後,一些脂質容易在血液中沉澱,慢慢的會增加血管的負擔,高血壓患者一般有血管硬化或者血管狹窄的現象,吃肥肉無疑會加重血液迴圈的負擔。所以儘量不吃肥肉,如肥豬肉,肥牛肉等。

2、羊肉。羊肉一般為熱性,能夠祛寒。而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發熱期間就不宜食用。

3、燻肉。燻肉一般含有大量的鹽分、辛辣配料,對高血壓患者極為不利,所以儘量不吃。

4、雞皮。高血脂患者一般較容易患上高血壓,對於高血脂而言,雞皮含皮下脂肪及皮脂較多,高血脂病人要少吃,平常注意吃雞肉的時候不要帶上雞皮,減少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

18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19樓:蹇玉花襲丁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清淡的,對身體能起到一個良好作用。

20樓:那可欣谷癸

建議:少吃豆製品,吃芹菜及一些清淡食物!

21樓:網友

高血壓與飲酒,吸菸,高脂飲食,生活壓力大都有關係的。主要是這些原因導致動脈硬化,血管彈性下降導致的。去醫院檢查血脂和腹部b超看看。

頑固性高血壓試試槐。仲。膠。囊。吧,可以通過恢復人體血壓調節系統減少西藥用量,降低併發症發生的危險。

22樓:普雁頻夏

不能吃高脂肪。

高蛋白之類的。

比如肉之類的魚等。

鹽也要少吃。

因為它可以增加血液的濃度。

高血壓禁忌吃什麼?

23樓:深海古人

2.避免吃太多鹽。高血壓患者應注意日常飲食,而不是吃太鹹的食物,因為鹽是鈉,與血壓有直接關係,對高血壓有不良後果。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要適度,一日三餐的飲食要有規律、有量,不能暴飲暴食。日常食譜可安排如下:碳水化合物、新鮮蔬菜、水果、食用油、牛奶、高蛋白食物、雞、鴨、魚、蝦,其中每週可使用4 ~ 5個雞蛋。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食物,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2 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高血脂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改善血管通透性和彈性。3 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吃含...

血壓高的人不能吃什麼?吃谷芽苦蕎茶有用嗎

我的血壓也特別高。怎樣都降不下來,後來我去看了中醫。吃了幾副中藥。血壓一下就降下來了。現在血壓一直很正常。希望你去找一些醫術比較好的中醫看一下。中藥調理下吧,清升濁降,血壓自然下來,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0 1 脂肪多的食物 脂肪和油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是不適合過多食用的。有研究表明,高血壓患者減...

低血壓高的人吃什麼食物最好

低血壓飲食 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 銅 鐵元素的食物 肝類 魚類 奶類 蛋類 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 食鹽每日宜12 15克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