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不宜吃什麼樣的食物

2023-01-19 00:10:06 字數 779 閱讀 1640

1樓:貳玉蘭愛琴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大量食高膽固醇的食物:

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等,如果長期進食,可能會導致高脂血症,使動脈內脂肪沉澱,加重高血壓。高血壓患者不宜吃食興奮神經系統的食物:

如酒、濃茶、咖啡及濃肉湯等,這些食物可能會加重內臟的負擔,對防治高血壓不利。高血壓患者不宜吃飲食過鹹,口味重:

如果人體攝入鹽的量過多,就會造成體內水鈉瀦留,從而導致血管官腔變細,血管阻力增加,使血壓上升。減少高鈉食品,如鹹肉、罐頭、火腿、加鹼發酵的食品等的攝入。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每天食用動物油:

因為動物油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會使人體器官加速衰竭並促使血管硬化,進而引起冠心病、腦中風等。應食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菜子油、玉米油等。

2樓:溥秀榮貴月

高熱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豬肉,奶油,糕點等!更切忌不可飲酒!

3樓:可靠的小達人

你好!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高鹽、高脂、高熱量等的食物。1.

高鹽飲食會增加血漿晶體滲透壓,導致水鈉瀦留,增加血容量,從而升高血壓。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鹹菜、醃製食物、臘肉等食物。2.

高脂的食物機體不能代謝完全,會增加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從而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加重血管的狹窄,從而升高血壓。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油餅、乳酪、肥肉、動物內臟、油條等食物。3.

高熱量食物攝入後,會顯著增加血糖水平,不僅增加糖尿病風險,還會轉化為脂類增加動脈粥樣硬化風險。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過多食用蛋糕、糖果、漢堡、炸雞、麵包等高熱量食物。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食物,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2 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高血脂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改善血管通透性和彈性。3 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吃含...

低血壓高的人吃什麼食物最好

低血壓飲食 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 銅 鐵元素的食物 肝類 魚類 奶類 蛋類 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 食鹽每日宜12 15克 高...

血壓高不能吃什麼,血壓高不可以吃什麼?

牛髓 狗肉 羊髓 肥豬肉 豬肝 豬腎 雞肉 鴨蛋 蝦子 各種動物肝 腦 腎等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物。此外,血壓升高者還應忌吃白酒 醃製的鹹菜 香菸 胡椒等。高血壓不宜喝白酒。因為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臟內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升高,造成動脈硬化。同時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