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墨魚丸一般要煮幾分鐘?製作墨魚丸的方法

2023-01-07 08:45:10 字數 3569 閱讀 4770

1樓:朵朵仙

冷凍的墨魚丸大概要煮十五分鐘左右,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新鮮的魚丸只需要6,7分鐘就可以了。

2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速凍魚丸一般需要煮15分鐘左右,先等鍋中的水燒開再下鍋,魚丸下鍋後是下沉水底的,一般煮十幾分鍾之後就會上浮起來,然後再加入一點涼水,繼續煮至魚丸上浮水面就可以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墨魚丸一般都是吃火鍋的時候用做火鍋配菜比較多,燙熟後從火鍋裡把它撈起,沾上醬料慢慢吃。後來家裡買了章魚丸子鍋,拿著墨魚丸試了試,這一試就開啟新世界大門,香煎墨魚丸的口感和火鍋裡的墨魚丸真的是很不一樣,香煎墨魚丸外層焦焦的硬硬的,裡面卻很嫩,煎好後可以直接吃,當然啦,如果能沾上點甜辣醬或者番茄醬、辣椒醬味道會更好!

這道香煎墨魚丸很適合朋友來家裡吃飯的時候,拿出來招待,圓滾滾的墨魚丸在盤子裡滾來滾去,大家的筷子在盤子裡打架,這畫面想想就覺得很熱鬧。而且做這道菜耗費的時間短,放下去稍微留意一下,翻轉一下就能出鍋啦,也可以在平日裡餓的時候作為補給小零食。

材料準備:墨魚丸、鹽、調味料(辣椒醬、酸甜醬、番茄醬等等)器材:章魚丸子鍋。

第一步。先將買來的墨魚丸,用水加鹽煮軟。

一般市場買來的墨魚丸都是冰凍過的,解凍再加鹽煮軟。

第二步。撈出墨魚丸,鋪開廚房紙,將墨魚丸放上廚房用紙上,去除部分水分。

第三步。拿出章魚丸子鍋,開中火,先讓它加熱一會兒鍋底。

第四步。在每個丸坑底部刷層油,然後把墨魚丸放進去開始煎。

第五步。要記得時不時翻轉一下丸子。

第六步。待丸子外層都烤至金黃色時,就可以盛盤出鍋啦。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撒上孜然、辣椒粉等~或者直接蘸辣椒醬、番茄醬都可以!

製作墨魚丸的方法

墨魚丸做法

墨魚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幹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墨魚丸洗淨,吸乾表面的水份。

2.奶鍋放入300ml的油。加熱至七成熱。

3.放墨魚丸入油鍋炸。

4.炸5分鐘左右,炸至墨魚丸表面呈淡金黃色。

5.撈出濾油。

6.倒一小碟金橘油。

7.吃的時候沾點金橘油。

墨魚丸的做法

5樓:網友

菜系及功效:粵菜。

炸墨魚丸的製作材料:

主料:墨魚丸10個胡椒鹽適量。

炸墨魚丸的做法:

墨魚丸切十字刀,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蘸胡椒鹽食用即可。

把雞肉做成雞肉丸,和墨魚丸放在一起可以煮麵條吃,或者做火鍋吃也可以。

6樓:一個廚師

材料(二人分量)墨魚肉三百克,去邊方包兩片,肥肉少許;

調味料:鹽 1/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蛋白、生粉各一湯匙,紹酒半茶匙。

做法:1、肥肉放入滾水中煮熟後取出,用水衝凍,切粒。

2、方包切粒備用。

3、墨魚肉洗淨,切碎後攪爛。

4、將打碎之墨魚肉與調味料攪拌至起膠,加入肥肉拌勻,做成墨魚丸,滾上方包粒,放入熱油中炒至金黃熟透即成。

怎麼做墨魚丸

7樓:公子思無邪

墨魚丸色澤潔白,富有彈性,入口爽脆,味道鮮美,宴席菜和家常菜均可適用。墨魚丸是海南和潮汕地區傳統名菜。潮汕人常稱為墨斗丸。

用新鮮墨魚和豬肥肉配製而成。曾在海南及全國烹飪大賽中獲獎。

中文名 墨魚丸 別 稱 墨斗丸 主要原料 墨魚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磷酸鈣,沾多糖,鎂鹽等 主要食用功效 滋陰補陽,養血、通經、催乳、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之功效。 適宜人群 大眾 *** 脾胃虛寒少吃;高血脂、高膽固醇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慎食 儲藏方法 冷藏。

目錄1 製作材料。

2 做法。3 食物營養成分。

製作材料。鮮淨墨魚500克、豬肥肉100克、生粉15克、馬蹄粉10克、味精10克、精鹽5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許。

、香麻油適量。

做法。一、海南做法。

1、將豬肥肉洗淨切成細粒,放人冷藏櫃待用;新鮮墨魚除髒洗淨,用乾淨潔白毛巾吸去水分,切細粒,放入絞肉機絞成肉泥,加入精鹽、味精攪勻,至起膠。

2、用清水(約50克)將生粉、馬蹄粉研成溼漿,連同麻油、胡椒粉一起加入墨魚膠中摻和控勻,再撻至起膠,倒入冷藏肥肉粒拌勻。

3、一手抓墨魚膠,從拇指虎口處擠出小團,另一手使湯匙將魚膠刮下,放進生油中浸脫,雙手連貫動作,至刮完魚膠丸為止。

猛火燒鍋,倒入生油及墨魚丸,加溫至熟時倒人笊籬控幹油分;原鍋加熱,下姜花、蔥節爆香,贊酒,加少量上湯、溼澱粉勾芡,倒入墨魚丸快炒幾下,裝盤便成。

二、潮汕做法 [1]

墨斗魚丸的墨斗魚,是深海捕上來的。做墨斗丸的墨斗魚,有一定的要求,第。

一、必須是肉質緊緻的成年墨斗魚;第。

二、重量要在公斤以上;第。

三、要是當天上岸的鮮墨斗魚。而墨斗魚也不是整個都可以拿來打丸的,只取中間段的厚實墨魚肉,然後手打成泥。加入少量雞蛋清、生粉、馬蹄和調料。

用腕力不停攪拌,直至成糜狀。手捏成丸狀,用勺子掏入溫水中定型。

煮肉丸的時候,可以往湯裡放入配好的蒜朥(大蒜切碎後油炸)。它與肉丸非常搭味,是潮汕著名的調味,非常的香。與肉丸一起也配好了另外一款潮汕著名調料:

沙茶醬。沙茶醬配料非常繁多,口味非常豐富,搭配清湯涮出來的肉丸,正是相得益彰。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庭餐桌上火爆美食,墨魚丸子秘方大公開,超級q彈!

今天做的叫做雙味墨魚丸,雖說名字是雙味,但是做法也還是非常的簡單。一種東西,用了兩種烹飪手法而已,而且它的外形非常像湯圓,是屬於寶寶的特製「湯圓」呢~今天的墨魚丸子適合十個月以上的寶寶哦。

材料:墨魚200克,豆腐50克,姜3克,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麵包糠適量。

步驟:1,墨魚去皮切成大塊備用,豆腐切成大塊備用,姜切成薑片備用。

2,將切好的食材放入料理機中,選擇「攪拌」功能攪拌30秒,再加入白胡椒粉和鹽,繼續攪拌15秒。

3,手沾水,將打好的墨魚醬搓成圓球備用。

4,鍋中加入水,燒至水起泡放入一半的墨魚球,煮熟即可食用。

5,剩下的一半墨魚球放入麵包糠中均勻沾滿面包糠,烤箱150度烘烤20分鐘即可。

9樓:一葉小船

原料 新鮮墨魚500克,馬蹄50克,烏龍茶葉10克。

調料 精鹽少許,蜂蜜1大匙,桂花醬2小匙,澱粉、植物油各適量。

準備工作。1 烏龍茶葉放入茶杯內,用沸水泡開,潷去茶汁,茶葉瀝乾。

2 馬蹄去皮,用清水浸泡、洗淨,瀝淨水分,剁成細蓉。

3 墨魚剝去膜,去除內臟和雜質,放入清水中浸泡、洗淨,取出瀝水,剁成細蓉。

4 放入碗中,加入精鹽攪拌均勻上勁,再放入馬蹄蓉、澱粉和少許清水攪勻成濃糊狀。

製作步驟。1 鍋中加入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時離火,用手把魚糊擠成魚丸。

2 把魚丸放入油鍋內浸炸至浮起,再置火上炸至魚丸呈金黃色。

3 撈出魚丸瀝油;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下入茶葉炸酥,撈出瀝乾。

4 鍋中加入少許清水燒沸,放入蜂蜜、桂花醬,用旺火熬稠,離火倒入大碗內。

5 放入炸好的墨魚丸和烏龍茶葉調拌均勻,裝盤上桌即成。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螃蟹一般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螃蟹要煮多少時間?

又到一年大閘蟹最佳上市時間了。我相信你已經看到鋪天蓋地的廣告了。雖然有很多廣告,但誰叫這是螃蟹最美味的季節呢?十月,是螃蟹最肥美的時候,蟹膏金黃流油,好吃的不得了。這個季節吃螃蟹,美味又營養!今天,開吃教你兩種螃蟹的做法,簡單易學,適合初學者。煮大閘蟹。主要材料 大閘蟹 生薑1大塊 小香醋1小碗 蔥...